狐狸的惊异
山羊和兔子是邻居,他们平是相处的特别好,什么不速之客都不想拆散他们,他们两个无论谁遇到了困难,他们彼此都会尽力给予帮助。这样,他们相处的更好了。
平时,兔子家来了客人,山羊就把鲜嫩的青草给兔子送去;兔子有事出门去了,山羊就帮忙给好朋友兔子看守好家。就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夜里,山羊病了,兔子硬是摸着黑,跑了十几里路,请来了鹿医生给山羊治好了病,连济世救人,多愁善感的鹿医生都夸他们是天地可鉴,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伙伴,山羊和兔子呵呵呵呵的笑了。他们可真是一位互相帮忙的好伙伴啊。
聪明狡猾的狐狸见了这一切,觉得十分的惊异。有一次他碰巧遇到了山羊,便问:'你和兔子怎么这么的要好的?小兔子长得那么短小,难道你这聪明绝顶的山羊还怕他吗?
山羊踌躇了一会,便对狐狸说:"因为兔子把心给了我。说到这里她眼望远处的山岭,仿佛看到了那天夜里,兔子不顾危险,摸着黑爬山越岭,涉水过河给我请医生的感人情景。接着又说;所以我也把心给了兔子。”
“什么?你把心给了人家?嗨,你们这样真是太傻了。'说罢狐狸摇着头,懒洋洋地走了。回到家想了一想,为什么山羊和兔子会成为谁也分不开的朋友?接着又想,自言自语地说,为么我狐狸就没有好朋友?所以,狐狸决定,自己也要去找一个好朋友。
过了几年,狐狸把自己跋山涉水找的好朋友带给山羊和和兔子看,山羊和兔子给狐狸找到朋友给贺喜,并设宴款待他们。
乌龟真神
一天,乌龟对藏羚羊成为森林王国的长跑冠军,心里很不服气。于是乌龟向藏羚羊挑战,藏羚羊不假思索地答应了乌龟的挑战。
藏羚羊自从接受了乌龟的挑战后,还是像往常那样训练着,而乌龟却在暖暖的被窝里睡觉。比赛前的一个晚上,乌龟把裁判员水牛大哥请到家中,谈了一个晚上的悄悄话。
第二天早上,森林里可热闹了,所有的动物都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这场激烈的比赛。美丽的鹦鹉主持着比赛。她高兴地说:“让我们热烈地欢迎乌龟和藏羚羊!”“预备——”“啪!”藏羚羊听到枪声,便像风一样跑出了起点,而乌龟却不紧不慢地爬着。
藏羚羊不费多少工夫便跑到了终点。裁判员宣布:“乌龟胜!”藏羚羊特别惊愕问:“为什么胜者是乌龟?”裁判员说:“我们比赛的是‘慢跑’,当然是乌龟胜了!”藏羚羊这才恍然大大悟说:“咦,我怎么不知道又增设了一个慢跑项目呀?”它只好呆呆地瞪着牛大哥。不光是藏羚羊不知道原因,连别的动物也不知道其中的奥秘。
你们说,乌龟的本事神不神?
小动物买袜子
小花鹿开了家袜子商店,专门卖各种各样的袜子。
很多人都来店里看袜子,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要买。
“我要在天上飞来飞去,穿双袜子大概就飞不动了。”小红鸟扑扑翅膀说。
“我喜欢在林子里跳来跳去,要是穿上了袜子一定会弄得脏兮兮的。”小兔子拉着耳朵说。
“我喜欢呆在池塘里。”大河马说:“要是穿上了袜子,肯定整天弄得湿漉漉的。”
“我每天都要跑来跑去帮大家送信,要是穿上袜子,肯定跑的不快了。”小袋鼠说。
“那我更不需要什么袜子了,我总是呆在沙漠里,要是穿上袜子就更热了。”小骆驼摇着扇子说。
哎呀,一双袜子也卖不出去,小花鹿好伤心,她捂着脸哭了起来。
“别哭别哭。”小胖熊说:“我要买一只袜子。”
“为什么只买一只呢?”大家都好奇的看着他。
“因为明天就是圣诞节呀。”小胖熊高兴地说。“我要把袜子放在床头,这样就能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
啊!原来要过圣诞节了。听到小胖熊这么说,大家都想买一只袜子了。
“可是,袜子是一双一双卖的呀。”小花鹿觉得好为难。
小胖熊转动脑袋想了想说:“有了,我们都找个小伙伴一起买一双,然后再分开,就是每人一只了。”
这个办法真好啊。小红鸟和小兔子买了一双,小胖熊和大河马买了一双......大家都买到了自己喜欢的袜子。
到了晚上,大家都把新袜子放在床头,早早的睡觉了。
他们盼望着,明天早晨,袜子里就会装满沉甸甸的礼物了。
强烈的太阳光
夏天来了。强烈的太阳光照得大地。就像一个个蒸笼。动物们都受不了了。一个个都躲藏到草丛,树荫,地洞里了。有的甚至都整天泡在水里不肯出来。
青蛙就是那个整天泡在水里不出来的。可是,好像水里也不是那么舒服。这天,青蛙找到了老鼠教授,老鼠教授是森林里最有学问,最聪明的动物。青蛙对老鼠教授说:“老鼠教授,我整天泡在水里,但是水里的温度越来越高,我都受不了了,你赶紧想个办法让太阳不再这么烈了吧!”
老鼠教授想了想说:“这样吧,等太阳落山以后,咱们把太阳推回来,放到我的冰箱里,明天一定不会那么热了。”
青蛙说:“行啊,行啊,我去通知大伙,天黑以后,到山那边一起推太阳。”
太阳落山了,森林里力气大的狮子、老虎、大象、黑熊、豹子、野牛和力气小的青蛙、兔子、松鼠、刺猬,他们在老鼠教授的指挥下,齐心合力,一二三、一二三,一会儿就把太阳推了回来,又推进了老鼠教授的大冰箱。
第二天早晨,老鼠教授叫醒了所有动物:“快起来,快起来,咱们该把太阳搬出来了。”可是,当老鼠教授打开冰箱时,才发现太阳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冰球。
一二三、一二三,动物们一起用力,又把冰太阳抬出了冰箱。一二三、一二三,又一起推上了东山。
一会儿,冰太阳升起来了,动物们觉得有点冷。
中午,冰太阳升到了头顶,动物们冷得穿上冬天的衣服,还直打哆嗦。
下午应该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可是天上却下起了大雪。小河结冰了,花草冻死了,树木干枯了。有的动物来不及钻洞,已经冻僵了。
有的跑来找老鼠教授:“老鼠教授,这不行啊,太阳冻成了冰球,虽然不热了,可是冷得比冬天还冷,得再想想办法呀!”
老鼠教授说:“有什么办法,只能烤一烤太阳了。”
于是,这天晚上,动物们又一二三、一二三地把太阳推进了老鼠教授的大烤箱。
冰太阳化了,天又开始热了起来,而且,烤过的太阳比冰冻以前的还要热。到中午,太阳简直成了一个大火球,烧着了干枯的树木、枯萎的花草,烧着了小猴的竹楼、大象的木板房,连湖里的水都快要烧开了。
老鼠教授可急坏了,他想,把太阳冻起来也不行,把太阳烤一烤也不行,那要想凉快一些,还得想别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