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8
最近看了世界童话大王安徒生童话集,—— 《安徒生童话》。好像来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惊心动魄的剧情让我担心每个角色的命运。那美丽的画面就像仙境,让我着迷;那种悲惨的生活,像一个寒冷的冬天,让我再次黯然神伤……童话——我最喜欢的主题。
《安徒生童话》的每一章每一页都让我明白了世界上的“真善美”。我多么希望这个世界能永远充满无私的爱,每个人都有一颗友善的心,那么这个社会会变得多么和谐美好,不会再有《卖火柴的小女孩》。
《皇帝的新装》让我看到这个世界的虚荣和愚蠢,也让我知道只要有一颗纯洁的心,我就不会被欺骗。我多么希望当皇帝在街上展示他的“新衣”时,更多正直的人能指出这个令人发指的错误!
《丑小鸭》让我知道,我不能被眼前的美女击倒。有一首歌唱得好,“风雨后总有阳光”。只有在暴风雨过后,我才能看到绚丽的彩虹。丑小鸭被哥哥姐姐嫌弃,被别人欺负,但他并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最后,他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生命向他微笑。
《海的女儿》是那么的天真,为了追求心爱的人,最后变成了泡沫,海的女儿有一颗极其浪漫而纯洁的心。我明白了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应该在一切面前都有坚强的毅力,坚持不懈地追求,勇敢地面对生活给我们的风暴,即使它破灭了,也不后悔。
……
童话就像太阳,照耀着我们,温暖着我们的心;童话像棉花糖一样柔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童话像春风一样温柔,吹在我们的脸上,却飘在我们的心里……我希望我的生活是一个童话世界,永远充满美丽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