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心得10
我喜欢读《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书中的故事很有趣,有些故事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这么多故事里,我最喜欢的是《皇帝的新装》。
《皇帝的新装》这个童话讲的是一个皇帝非常喜欢打扮,但是很蠢的故事。两个骗子利用皇帝的愚蠢,骗皇帝说他们能做出世界上只有聪明人才能看到的最美的衣服。愚蠢的皇帝相信了这两个骗子,给了他们很多钱。最后,皇帝“穿”了一件不存在的衣服,赤身裸体地举行了盛大的游行。因为大家都不想被别人认为傻,结果就是明明看到皇帝什么衣服都没穿,却都在极力夸奖皇帝的衣服。但是,一个小孩说了一句大家都以为但不敢说的话:皇帝什么衣服都没穿!最后,连皇帝也意识到自己什么都没穿,但为了他,他继续穿着一件不存在的漂亮新衣服行军。
看了这个故事,觉得真的很搞笑。嘲笑皇帝的愚蠢,两个骗子的狡猾,嘲笑每个明明看到真相却不敢说出来的人。可惜孩子说的是实话,因为他没有过多考虑结果。明明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却因为大人太担心结果,把一件假的事情当成真的。这个故事教会了我,任何时候都要把事情的真实情况说出来,不要因为考虑别人的想法而把事实颠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