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住在青蛙小院里,所有的青蛙都穿绿衣裳,小青蛙觉得这衣服很一般,一点不美。
小青蛙看见院子里的美人蕉,花儿是火红的,像火焰一样,真美!
小青蛙找出画画用的红色水彩颜料,涂在自己身上,除了一对大亮眼睛,身子全都涂上了红色!
空中飞过一只小燕子,他惊奇地叫着:“看哪!荷叶上蹲着一只红青蛙,多美呀!”
听了小燕子的赞美,小青蛙可乐啦,大声道:“我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红青蛙!”
小青蛙肚子饿了,去捉绿蚱蜢。
绿蚱蜢眼睛尖,看见一只红青蛙过来,“噗”的一声,跳进草丛里不见啦。
“逃了一只绿蚱蜢,去捉一只大蝼蛄!”小青蛙悄悄地跳过来,那大蝼蛄真调皮,看见红青蛙来了,一声不响地钻进泥地里。
小青蛙感到奇怪,喃喃地说:“怎么搞的,这些虫子都变得聪明啦?”
小青蛙忙了一阵,没捉到虫子,唉,今天运气真不好!
突然,传来一阵“泼啦、泼啦”的水声,小青蛙转身一看,愣住了:“哎哟,一条大青蛇游来了!”
大青蛇昂着头,吐着舌头,想吞吃小青蛙。
小青蛙吓坏了,拼命地逃。他看见前面有个池塘,“扑通”一声,跳了下去。小青蛙在池塘里游呀游,身上涂的红颜色洗掉了,恢复了原来的绿衣裳。
小青蛙这才明白,都怪自己,爱穿这件红衣裳,暴露目标,真显眼啊!
这时,只听见“扑通”一声,小青蛙惊醒了,原来青蛙妈妈跳下池塘,游过来了。
“孩子,你怎么啦?”青蛙妈妈问。
小青蛙回答:“妈妈,你给我穿的绿衣裳真好,跟青草的颜色一模一样,是一种‘保护色’,我们都要爱护它哩。”
青蛙妈妈和小青蛙乐得呱呱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