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国有一个特别善良的精灵,大家叫她好心眼儿。
好心眼儿有个会飞的破篮子,她要采草药,就坐到篮子里闭上眼睛念咒:“好篮子,飞篮子,飞到南面山洼里,采点当归和枸杞……”
飞篮很听她的话,慢悠悠飞起来,一直往南飞,好心眼儿的花袍子从空中垂下来,一飘一飘的……
门槛最精的精灵老精精没有飞篮,他一看到天上的好心眼儿,就特别生气,他的气越来越多,气得肚子鼓鼓的,很瘦的老精精就气成了一个大胖子。老精精想:“我怎么才能把她的飞盘弄到手呢?”他开始想点子,眼睛骨碌骨碌转起来,他要想个精点子。有了!气鼓鼓的老精精跑到飞篮经过的路上,往地上一躺,“哇呀哇呀哇呀……”他大声叫起来。
好心眼儿正飞着,忽然发现下面有个人,哇!这个人好可怜!又胖,又老,倒在地上滚来滚去,病得不轻呢。
“救救我吧——我有心脏病、脚气病、高血压、低血压……”老精精呜哇乱叫。
好心眼儿说:“你的病好怪呀,我这就去采药来给你吃!”
“别别别,我知道该吃什么药。你把飞篮给我坐,让我自己去采吧!”老精精爬上飞篮,把好心眼儿给挤了出去。
好心的好心眼儿赶快念咒语:“好篮子,飞篮子,飞到南面山洼里,采点草药来治病……”她把老精精送上了天。
老精精在天上也念咒:“破篮子,好篮子,你是我的飞篮子,飞到西,飞到东,飞到我家院里去,飞到我的床底下……”
好心眼儿的飞篮可听不得错的咒语,也听不得这么自私的话,它一听,就不高兴了,一头向下栽去,“扑通通……”,飞篮从山上滚下来,老精精一肚子气也给跌了出来,像颗冒烟的炸弹,骨碌碌碌滚到了好心眼儿面前。
这回,好心眼儿认出来了,放完了气的大胖子,原来是老精精。
“这么说,你的病已经治好啦!”好心眼儿又乘上飞篮。
这下老精精更气了,他又像汽球一样呼呼呼胖起来。
好心眼儿说:“我这就去采草药,做消气丸给你吃。”她坐着飞篮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