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经典童话6
经典适合睡前听的童话故事汇总一:熊猫村长的责任
翠竹村以拥有美丽的竹林而闻名于世。熊猫担任村长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明确规定,谁也不能到竹林里去砍竹子,违者重罚。
一天,熊猫村长的宝贝儿子拿着一把小砍刀,偷偷来到竹林里,砍了一根细细的小竹子,拿回家做钓鱼竿。熊猫村长发现了,非常生气,要严厉处罚它。
山羊、灰兔、金鹿、黑狗知道后,纷纷前来为它的宝贝儿子求情。
山羊对熊猫说:"多大的事啊,不就一根小小的竹子,下次不砍不就行了嘛!"
熊猫想想也有几分道理,不就是一根小小的竹子嘛,能有多大事啊!于是,它听从大家的建议,没有对儿子采取任何处罚。
第二天,黑狗去竹林里偷偷砍了两根竹子,被熊猫村长当场抓住了,要对它进行处罚。黑狗不服气地叫道:"凭什么处罚我?你儿子不也拿了一根竹子吗,怎么不处罚它?"
熊猫顿时语塞,眼睁睁地看着黑狗把竹子拿回了家。
第三天,熊猫村长虽然亲眼看到金鹿、灰兔拿着砍刀,到竹林里去砍竹子,却没有任何理由上前阻止。
短短几天时间里,一片竹林就被砍得面目全非了。
熊猫村长因为管理无方,被撤职处分。离开翠竹村的那天,熊猫沉痛地对儿子说:"我错就错在当初没有狠狠地处罚你,开了一个极坏极坏的头啊!"
经典适合睡前听的童话故事汇总二:亲爱的稻草人
连绵的山脚下,有一片绿油油的稻田,风儿吹过,吹起层层稻浪,也吹得稻田里的稻草人微微晃动。
稻草人是妍颖的妈妈新做的,看得出妈妈手很巧。你看稻草人的头上扎着一条红艳艳的方巾,修长匀称的身体襄着淡紫色的裙子,裙子外面围着一条黄色的围兜,就像5岁的妍颖一样可爱。
5岁的妍颖长着粉嘟嘟的一张苹果脸,长长的睫毛像把扇子忽闪忽闪的,肥肥短短的两条腿走起路来憨态可掬。妈妈在田里劳作时,妍颖就乖乖在一旁玩耍,稻田里的小动物们都很喜欢她。
妍颖的妈妈长得和妍颖一样漂亮,可惜她很少笑。刚来稻田没几天,稻草人听路过的风姐姐说,妍颖的父亲去年因病过世了,难怪她妈妈恬静的面容上,总带着几分忧郁。知道妍颖的身世后,稻草人对妍颖喜爱中更增添了几分怜惜。她认真守护着田地,以防鸟雀乱吃庄稼。稻草人多希望稻子能有个好收成呀,这样妍颖和她妈妈一定会笑开怀的。
那天傍晚,落日照样从西边的山头悄悄滑落,炊烟在不远处的村庄上飘起,成群的鸟儿飞回林间,牛羊走下青翠的山坡。不久,皎洁的月亮慢慢升上夜空,不知名的虫子轻轻呢喃着,伴着阵阵蛙鸣。
忙碌了一天,稻草人有点儿累了,在微醺的晚风中昏昏欲睡。忽然她感觉脚下有人在扯她的裤角,低头一看,是只青蛙。青蛙行了个礼,不慌不忙地说:"亲爱的稻草人,你的头巾如此美丽,可以送我吗?"稻草人好奇:"你要我的头巾干什么?"
青蛙说:"是这样,我快要结婚了,可是我的青蛙新娘还没有美丽的嫁衣......"稻草人犹豫了一下:"好吧,送给你!"
青蛙跳上稻草人的肩膀,取下头巾,蹦蹦跳跳地走了。过了两天,依然是个有月亮的夜晚,流萤在夜空中闪烁,伴着些许风声,蟋蟀弹奏起温柔的曲子。
这时来了一只田鼠,他举起前爪,作着揖恭敬地说:"亲爱的稻草人,你的围裙可以送给我吗?"
稻草人问:"你要我的围裙干什么?"
青蛙说:"我快要做爸爸了,可是我的小宝宝出生后没有温暖的被子......"稻草人毫不犹豫地说:"没事,拿去吧!"田鼠嘴里叼着围裙,一溜烟地回去了。
入秋,稻子快熟了,慢慢染上金黄色,天气一天天冷了。夜凉如水,少了头巾和围裙的稻草人,不禁感到几分寒意。但是一想到青蛙新娘的漂亮衣裳和田鼠宝宝的温暖被窝,稻草人就幸福地笑了。
就这样,善良的稻草人得到了大家的喜爱,连爱笑的风姐姐路过,都要绕着稻草人吹一圈,轻抚过她的秀发和脸颊,才依依不舍地继续奔向远方。
这天,妈妈带着妍颖来田里劳作,妍颖一下子注意到稻草人光秃秃的脑袋,她指着稻草人说:"妈妈、妈妈,你看稻草人的头巾和围裙掉了,她该有多冷啊!妈妈,我想把我的围巾送给稻草人,行不?"妈妈有点儿吃惊:"这条围巾是你最喜欢的,你真的愿意?"妍颖坚定地点了点头。
还带着妍颖体温的围巾绕上了稻草人的脖子,稻草人的心里涌起一阵阵温暖,她照看田里的庄稼更加尽心尽力了。
那天夜里,青蛙新郎又来了,他彬彬有礼地行了礼,邀请稻草人去参加他的婚礼。
"参加婚礼,可我怎么去呢?"稻草人又惊又喜。稻草人每天立在田头,她也好想看看别处的风景。
青蛙神秘地说:"当然有办法,我的奶奶是青蛙家族的巫师,每逢农历十五,我奶奶就能拥有神秘的力量,你看,今天就是十五,我特意来接你呀!亲爱的稻草人,我们动作可要快点儿,别让我的新娘等急了!"
这时,青蛙新郎拿出一瓶水,使出全身力气往稻草人身上一洒,神奇的事情发生了!稻草人眼看着青蛙新郎在一圈圈变大,周围的稻子忽然变成了浓密的森林,她忽然意识到--原来是自己变小了。
稻草人从竹竿上兴奋地跳下来,跟在青蛙新郎后面,七拐八拐,来到田头的一片草丛。哇,一股喜气扑面而来,处处张灯结彩,分外热闹。
新娘子穿着稻草人头巾缝制的裙子,头上还带着紫云英编成的花环,一脸娇羞的笑容,看上去是那么迷人!青蛙奶奶满身皱纹,看上去好像有200岁了,威严的面容带着几分神秘。奶奶看到稻草人,朝她微笑着点了点头。
喜宴好丰盛啊:有蘑菇汤、凉拌龙须草沙拉、冰镇青草汁,还有鲜花蛋糕、虎莓浆果等等。主菜是一盘炸蚊子,稻草人起先没敢吃,后来闻到香味,壮着胆子吃了两只,脆生生,香喷喷,真好吃!
筵席举行到一半,忽然传来一阵喧哗,一条大蛇闯了进来!
稻草人吓得睁大眼睛,四下环顾。大伙儿四散奔逃,大蛇一下就窜得不见影了。稻草人吓得晕了过去。
第二天清晨,稻草人醒来,发现自己居然完好无损地立在柱子上,她舒服地伸了伸懒腰,忽然心头一紧!她分明看到田地里有条暗黑色的东西在游走。没错,是那条大蛇,它又出现了!怎么办?怎么办?稻草人急坏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远远的,田地那头,妈妈扛着锄头走了过来,妍颖蹦蹦跳跳地跟在后面。"有蛇,有大蛇!危险啊!"
眼看妍颖和妈妈已经到了稻田,她们压根儿没注意到有蛇,妍颖的妈妈挽起裤脚正准备下田,稻草人的声音愈发声嘶力竭。可是稻草人的话,人类怎么听得懂呢?最多就是听到一阵风声而已。风?对了!稻草人急中生智,大声呼唤:"风姐姐,快来,快把我推到!"
风姐姐早就听到稻草人的呼喊,也在空中看到这危急的一幕,只见她从远而近,呼啸而至,鼓起腮帮用力一吹,稻草人看准大蛇的位置,勇敢地扑倒下去!所谓打草惊蛇正是如此,大蛇不提防被这一吓,一哆嗦,赶紧溜走了。妍颖和妈妈也吓了一跳,她们这才注意到田里有蛇,一阵后怕,两人都被吓出一身冷汗。
回过神来,带着几分哭声,妍颖喊着:"稻草人倒了,稻草人散掉了!"原来刚才用力太猛,稻草人已经散成稻草,堆了一地。
迷迷糊糊中,稻草人听到妈妈说:"是稻草人救了我们,我们把稻草捡起来,再重新编一个更漂亮的稻草人,好吗?"
在妍颖的欢呼声中,稻草人长长呼出一口气,舒心地笑了。她躺在田里,眯着眼睛看着蔚蓝的天空,天空是那么明净那么宽广无边,几片白云飘飘忽忽地,像绵羊,像狮子,变化无穷--今天肯定又是晴朗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