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中,住着一只聪明的小狗。因为它做什么事情,都会动脑筋。狐狸听说了,不相信小狗真的这么聪明,就想挑战它。
一天,小狗约了朋友去郊游。狐狸想趁这个机会,挑战小狗。所以,就找了借口突然出现在小狗的面前,虚情假意地对它说:“小狗兄弟,你手里有这么多好吃的,分给我一点儿吧!”
”那不行,那不光是给我吃的,我还要分给我的伙伴呢。”
“你先不要慌,不如这样,咱们来比划比划功夫,如果你胜利了,我放你走。如果你失败了,这吃的就归我。”
“这是你说的,不要后悔。”
狐狸又说:“我竟然敢说,就敢做。”说完,就扑向了小狗。
小狗一点也不慌,一躲,狐狸扑了个空。狐狸不服气,又扑向了小狗,小狗又一躲,狐狸一头撞在了大树上,昏倒了。小狗把狐狸送到了医院就走了。狐狸醒来,看见了河马大伯,奇怪地问:“河马大伯,我怎么在这里?小狗呢?”“是小狗把你送到医院。”
第二天,狐狸去了小狗家,向小狗道谢。小狗又对狐狸说:“不用谢,你记着,遇到问题时,靠的是大脑,而不是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