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小鸭、小猪、野兔和老鼠住在一片宁静的山林里,他们都是好朋友。
一天,老鼠决定出门去旅行。他往背包里装满了旅途所需要的用品和粮食,急着去探险。
青蛙看见了,一定要跟着去。老鼠拗不过,只好带上了他。两个好朋友走向了外面的世界。
一开始,青蛙非常兴奋,他觉得一切都很新鲜。但走了一段路后,青蛙有点犹豫了,他一会儿嚷着要吃东西,一会儿又问:“外面的世界快到了吗?”
“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呢?”在老鼠的坚持下,他们继续前行。
晚上,躺在露天的草地上,青蛙似乎总能听到狮子或老虎的声音,怎么也睡不着;白天,他们翻山越岭,跋涉前行。
青蛙在荒山上倒下了,老鼠只好背着他继续走。
青蛙不停地说:“小猪说不定正在烤蛋糕。不知道小鸭和野兔在做什么?”最后他坐在草地上再也不肯走了,哭丧着脸对老鼠说自己生病了。
老鼠说,他只是患了思乡病,一回家就会好的。于是这对好朋友决定回家了。
青蛙不再需要人背了,他跑在前头,朝家的方向飞奔,他只想早一点回到小猪、小鸭和野免的身边。
几个小时后,好朋友们又相聚一堂。
青蛙兴奋地告诉大家:“外面的世界太美了!”他大声地讲着好多惊险的事,狮子呀老虎呀……当然还有一路的美景。
小猪请大家吃蛋糕。青蛙一边吃着美味的蛋糕,一边感叹着:外面的世界虽然很美、很精彩,但是没有任何地方比得上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