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可爱的小鸡呆呆要约朋友们出去玩,它穿着一身漂亮的西装,呆呆想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帅的小鸡。于是它早早的出门了,小鸡来到镜子爷爷面前问:“老爷爷,我帅不帅呀?”镜子爷爷回答说:“我们家呆呆今天真是太帅了。”此时呆呆发现镜子里面有一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小鸡,它非常生气,于是它就同镜子里面的小鸡打了起来,任凭镱子爷爷怎么解释,呆呆就是不听,结果鸡毛满天飞,呆呆也打得筋疲力尽,累得瘫坐在地上。突然呆呆发现满地都是羽毛,再看看自己身上,啊!身上那漂亮的衣服都破了,它很伤心,哭着跑回了家,再也不敢出门了。
过了一个多月,呆呆的羽毛长起来了,它又恢复了以前的帅气。一个美丽的傍晚,呆呆约小鸭子美美去河边散步,忽然乌云密布,顿时下起倾盆大雨来,呆呆立刻躲到一颗大树下避雨,美美却在路上大摇大摆的走着,呆呆着急的大喊:“美美,你快过来,淋了雨会生病的。”美美回答说:“没关系,我的衣服会保护我的。”看着美美被雨水淋湿后闪闪发光的衣服,呆呆真是羡慕极了。
雨停了,天也渐渐亮了起来,呆呆和美美也高高兴兴向回家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