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森林里,住着一个小白兔和她的妈妈,小白兔早早的起来,看见外面暖暖的,她决定要到外面去割草,她想,我一定要割很多很多的草,给妈妈和自已吃,小白兔拿镰刀和篮子去割草,走着走着,小白兔就到了草地。
小白兔用它的镰刀割草,割着割着,小兔子就看见小鸟飞的那么低,小白兔对小鸟说:“小鸟你怎么飞得那么低呀?”
小鸟说:“天空灰蒙蒙的,好像要下雨了,小白兔你先回家吧,待会,小心被雨淋湿了。”
小白兔听了有点不相信,小白兔想,小鸟一定是在骗我,我可不能相信小鸟,小白兔在心里想着想着,小鸟飞走了。
小白兔割完草,走到了河边,看见小鱼游上来,小白兔对小鱼说:“小鱼,你今天怎有空出来呀?”
小鱼说:“很快就要下雨了,水里都很闷了,所以,我才游上来的。”
小鱼又说:“小白兔你赶快回家吧!”
小白兔听了,才相信,小白兔就赶紧往家跑,小白兔快要到了家,就边跑边说:“妈妈,妈妈,要下雨了。”
妈妈听见了小白兔的声音,赶紧打开门,妈妈把小白兔,放在椅子上。
忽然,轰隆隆,大雨随着雷声落了下来。
妈妈看着窗外,问小白兔;“小白兔你是怎么知道要下雨的。”
小白兔说:“是这样的,我割草的时候,看见了小鸟,小鸟告诉我,快要下雨了,那个时候我还没有相信,当我看到小鱼,我就才相信要下雨了,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
妈妈听了小白兔的话说:“我的好孩子,你要相信你的朋友,不要以为,你的朋友会骗你,因为,每个小动物都有感受大自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