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勤劳的啄木鸟在森林里寻找过冬的物资。
“奇怪?为什么只有我在寻找物资,其他动物呢?”啄木鸟纳闷地说。于是,啄木鸟便去寻找它们。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原来,动物们在花园里举行选美大赛,其他没有参加的动物则是窝在家里睡大觉呢。啄木鸟赶紧劝说它们,叫它们去准备粮食。可它们不但不听,还骂啄木鸟多管闲事,把啄木鸟赶走了。
啄木鸟气愤极了,但是它平静下来想到:它们现在不工作,冬天肯定要买过冬的物资,我要是开一家森林超市,生意一定很好。于是,啄木鸟开始筹备起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开了一家森林超市。
冬天到了,除了啄木鸟,其他动物们都在窝里冻得直打哆嗦。它们没有大衣穿,没有粮食,于是,它们只能去森林超市购买粮食和衣物。很快,森林超市里的物品都销售一空了。
冬天过去了,啄木鸟成为森林首富,又开了好几家超市,从此过上富裕的生活。而森林里的动物们也吸取了教训,再也不偷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