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2
《安徒生童话》我看完了,我最喜欢的一篇是《丑小鸭》。
这一篇讲的是:鸭妈妈有一天在窝里孵蛋,只听见“啪、啪、啪”蛋壳开了,小鸭们一个个出来了。鸭妈妈让小鸭们尽量往远处看。只有一个最大的蛋没有裂开,鸭妈妈只好继续孵着。鸭妈妈焦急的说:“快点开,快点开,你看你的兄弟姐妹玩得多开心呀。”又过了几天,蛋终于裂开了,一个又大又丑的鸭子出来了。丑小鸭由于长得太丑,小动物们都嘲笑它,欺负它也不和它玩。鸭妈妈只好对它说:“孩子,你到外面生活去吧,不要再回来了。”丑小鸭只好伤心的走了。丑小鸭在外面的生活很难。大家都来欺负它,瞧不起它,也不和它做朋友。但丑小鸭没有放弃追求幸福生活。冬去春来,一次,丑小鸭在河边看到了几只美丽的白天鹅,很想和它们玩,就朝它们游了过去。突然,河面上央出了一个漂亮的白天鹅,样子美极了。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
丑小鸭由于长得丑,受尽了欺负,但它始终没有放弃追求幸福,最后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逆境中,都要心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