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3
今天我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这本书内容很丰富,每一篇文章都包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我尤其喜欢书里面的《乌鸦和狐狸》的故事。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天,一只乌鸦嘴里叼了一块肉在树上休息,这时一只和、狐狸看见了,嘴馋的它就想出千方百计的方法去骗那块肉。终于狐狸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狐狸对乌鸦说:“乌鸦小姐,听说您的嗓音唱的歌是最好听的,非常美妙!”这时乌鸦听了非常骄傲得意,接着狐狸又说:“既然您的歌喉这么动人,那就给我长一首吧!”乌鸦更得意了,就开口准备唱歌,“呷呷”哈哈,一刹那那块肉就掉了下去,狐狸就很快的把那肉抢走了!
我读了这个故事,觉得我们千万别像乌鸦那样,听信别人的花言巧语,让自己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