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8
翻开《安徒生童话》,书中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像一望无际的花海把我深深的陶醉了:《丑小鸭》、《美人鱼》、《卖火柴的小女孩》……看着,看着,我便仿佛走进了童话的世界。其中最让我笑掉大牙的就是《皇帝的新衣》这一篇童话故事。
这篇童话故事主要讲了皇帝对漂亮的新衣服痴迷到了不可自拔的境地,以至于他把所有的钱都用来打扮自己,他一点都不关心治理国家,也不爱戴自己的士兵,最终就导致自己被两个骗子裁缝给骗走了许多钱财,还光着身子走在大街上,丢尽了颜面。
如果这位皇帝能动动脑子,不轻易相信别人,也不整天痴迷于漂亮的服装,就不会上骗子裁缝的当了,当然也就不会有光着身子游街的笑话了。所以我们不能做像这位皇帝一样的人,要做一名遇事多动脑筋,不轻易相信别人的人。
是《安徒生童话》这一本书,让我在品读一个个精彩故事的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