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让我利用假期看完,读了这本书我非常喜欢里面的故事。我认识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海的女儿》和《皇帝的新装》,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丑小鸭》,它是个坚强、勇敢、谦虚的丑小鸭。故事中丑小鸭因为长得丑而处处被人欺负,受尽折磨,但是它不灰心,坚强不屈,勇往直前,最后竟然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目标,再用心去学、去做、去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以后一定要学习丑小鸭遇到困难不退缩,不屈不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