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森林里忽然刮起了大风,树枝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
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鸟,被大风刮到了地上,它扑着嫩黄的翅膀,可怎么也飞不起来。
这时,一个猎人看到了,他心想:今天真走运,没动一个手指头,就抓到了一只小鸟。于是,他大声地说:“哈哈!你今天插翅难逃了!”猎人说着,一把抓起正在挣扎的小鸟,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猎人回家以后,把小鸟拿给他的宝贝女儿看,想给他的女儿当玩具,他的女儿看了之后,非常可怜这只没有妈妈也没有家的小鸟,她对猎人说:“爸爸,放了这只可怜小鸟吧!我想让它去找妈妈。”“好的,我的女儿真乖。”爸爸同意了。
女儿把小鸟放在草地上,她想让小鸟自己飞回家,可是小鸟不会飞。于是女儿在爸爸的帮助下找到了小鸟的家,他们架上梯子,把小鸟送回了家。
小鸟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它开心极了,唱起了动听的歌。
有几只老鼠天天都被猫骚扰。有一天,老鼠们想:我们得开个会,不让猫骚扰。第二天,老鼠都集中在一起开会,第一只老鼠说:“我们请狗来不就行了吗?”有只老鼠说:“不行,狗会吃我们的。”第二只老鼠说:“要不我们把铃铛挂在猫的脖子上,等它一跑铃铛就会响,我们不就知道猫来了吗?”一只年老的老鼠说:“这个办法不错,我们就按照这样来做吧。”
第三天中午,太阳暖烘烘的。猫正在睡觉,睡得正香呢!一只老鼠拿着铃铛小心翼翼地把铃铛系在猫的脖子上。由于老鼠系得太紧,猫觉得有点痒痒,就醒了过来。猫一睁开眼睛就看见老鼠,猫吓呆了。它猛扑上去狠狠地咬了老鼠一口,一口把老鼠吞了下去。
这个故事是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仔细想清楚。
森林里住着一只小兔子,但它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挑食。
一天中午,小兔子回到家,准备吃午饭。妈妈说:“宝贝,快来吃饭吧,今天有好吃的大白菜哦!”小兔子嘟囔着:“啊?我想吃蘑菇!不想吃白菜!”妈妈说:“整天吃蘑菇,会营养不均衡的!”小兔子说:“我管它什么营养不营养的,反正我就要吃蘑菇!”妈妈无可奈何,只好跟它去采蘑菇。
有一天,小兔子要跟小猴比赛。可它跑不到一会,就晕倒在地。小猴看到了,立即拨打了120。小兔子醒来了,它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里,旁边坐着妈妈和大夫。妈妈说:“小兔子,看,这就是营养不均衡的后果。”大夫说:“你是因为营养不均衡才会晕倒在地,你平时一定很挑食吧”小兔子点了点头。“你回去休息一周就好了,记住,一定不要挑食了。”大夫说。小兔子对小猴说:“下次我一定会赢你的。”小猴说:“一言为定。”妈妈说:“小兔子,下次我们一定要赢!”小兔子说:“嗯。”
从此以后小兔子不再挑食了,它又可以在草地上开心地跑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