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很久了。等你,也很久了。现在,我要离开。比很久很久还要久……
文,——翎羽兮
我问,怎样才能让一个人知道你在想他?你说,心里不停地默念他的名字,他就能感受到。可我一直在心里重复着你的名字,你却一直没有音信。也许,并不知道我在等你。
我问,当你在等一个人的短信时,你是会调成静音模式还是户外模式?你说,静音。这样,发现短信来到的时候就会充满惊喜。于是我调了静音,于是我马上就后悔。我一直在看手机屏幕,觉得自己有些强迫症了,每一次屏幕亮起的瞬间,我的一颗心就也跟着亮了起来,这感觉,那样美好,那样心碎。也许,你并不知道我在等你。
所以,我注定是个失败的人。可是,为什么聪明的你不能帮我想一想,我还可以和你说什么,我还能为你做什么?可是,为什么你不能试着回一些疑问句,让我们的对话更长?可是,为什么你从来没有这样的时候,这样想念着我,想念着一个一直在等你。
我问,你忙吗?在干嘛?吃了吗?你一一回答,不忙,看书,没吃。可我却发现自己笨笨地不知该再说些什么,再说什么都是多余,再说什么都只会让人厌烦。你生活在一个可以没有我的世界,我居住在一个只有你的天空。
我什么也没问,可这步代表我的草稿箱里什么都没有。我一直在写,一直在删,一直在改。偶尔一两条。又会在发出之前的最后一秒被转入草稿箱。可纵使是这样的严格筛选,我还是不知不觉攒下了许多草稿,那许许多多的字里行间,其实只有三个字:我想你。你却问,还说我没有发,你不是一样没有音信?我说,因为害怕打扰到你。其实,我只是想等你主动发一次,让我相信,其实,你也很想念我。但事实却让我始终相信,也许,你并不知道我在等你。
我挂QQ,我总喜欢只打开你的分组,每一次,都能轻而易举看到你。偶尔亮起来都不会动一动,总要我先向你问好。你怎么总是这么大的架子,这么大的谱,这么大的把握我一定会问好。
你总是“马上就要下了”,“你也快点下吧”。“我们都早点下吧”,我们又不是母鸡,为什么总赶着投胎一样要下啊?我等了那么久才等来你的一句话,根本还没把本儿说回来你就要下了……我想,也许你并不知道我在等你。我的天空今天有点灰,我想你,想你,好想你。不停揣测你心里,可曾有,我的姓名。才发现,原来,你真的不知道我在等你。
现在,我要离开了。或许想起曾经的我们,想起那些肆意欢笑的日子,想起那些画面。想起那些瞬间,还会心痛。但是我累了,所以我要离开,比很久很久还要久……
《失恋33天》---经典语录
背叛了一个人,你连自己的人格也要开始怀疑。
我知道,市面上的好青年还有很多,一定有一个人,幽默而不做作,温柔而不咸湿,相貌不用多端庄,但随便一笑,便能击中我心房。茫茫人海活跃着这么多的怪胎,难道还容不下这样一个人存在?
是的,多年以前,我的矫情我的浪漫我的天时地利,到了今天,已经统统过期,更关键的是,当年陪在我身边的那个人,居然选择了中途退票离席。
我要追上那辆车,我有话要跟他说。我要问他,我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你可不可以在下面,再等我片刻?我令你没有尊严的一步步走了下去,为了惩罚我,我甚至愿意一路滚到你脚边,从此和你平起平坐,你能不能再等等我,前路太险恶,世上这么多人,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侣,请不要就这么放弃我,请你别放弃我。我一定要对他说。我不再要那一击即碎的自尊,我的自信也全部是空穴来风,我能让你看到我现在又多卑微,你能不能原谅我?求你原谅我。
尤瑟纳尔说过一句我一直觉得无比刻薄但又无比精准的话:世上最肮脏的,莫过于自尊心。 此刻我突然意识到,即便肮脏,余下的一生,我也需要这自尊心的如影相随。
我不稀罕你的抱歉,我不稀罕你说你对我很亏欠,我要的就是这样的对等关系。一段感情里,在起点时我们彼此相爱,到结尾时,互为仇敌,你不仁我不义。我要你知道,我们始终势均力敌。
若有一日,他不再爱你,那么你这个人,楚楚可怜也是错,生气勃发也是错,你和他在一个地球上同呼吸共命运都是错,或许可以为他死?哈,那更是让他午夜梦回时破口大骂的一个错。变幻的人生避无可避,想掩耳盗铃都有人拿着相机围观你。你看,美食,好酒,都不会因为你失恋了就停止供应,是,牙疼不能忍,但它也要不了你命
我看向身边,恍惚间,觉得那沙发旁,他坐过的痕迹还在,卫生间里,还有他那把备用的牙刷,镜框里,两个人的合影永不过期,笑的那么灿烂。我知道,世上的某处,一定正在进行着更悲壮的生离死别,但是,此刻的我,一个人,四处皆是回忆,因而处处都在凌迟我,这样的极刑,更可怕
我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都不单单只是蓬头垢面,温和点形容,镜子里的人是个姿色不佳的吸毒妇女,全身上下,只剩下眼袋还算丰满。我彻底颓了,真是,变幻的人生避无可避,想掩耳盗铃都有人拿着相机围观你。
感情其实是好感情,所以才让我心心念念朝思暮想的纠结,如果一开始就是你来我往不失客气的随便玩玩,那分手时一定比蹩脚电影散场,还令人不想多留恋。
在梦里,连上帝都通过画外音对我说,你这横冲直撞的人生会有个什么样的结尾,我也持观望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