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爱情故事观后感
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可以认为是完美的,也可以认为是缺憾的…毕竟下一秒是什么导演并没有具体的交代。但,于我,我希望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老公在北京生活了七年,所以虽然自己并没有在那个城市生活过,对于北京却有着特殊的感情。以至于希望新婚后的蜜月也能在那个繁华而又古老的城市度过。
《北爱》的主题讲的是一群80后的年轻人,在那个繁华都市面临的爱情和面包的抉择。对于同样是80后的自己,看完了电视同样扪心自问:如果我是石头,我会怎么样选择。或许我们能很轻松的说,我会选择爱情。但是我们没有生在其中,一旦石头的种种境况轮到我们自己的时候我们是否还真的能那么轻松的做出选择…
三个男主角,四个女主角。每个人我都觉得很真实,很可爱!虽然很多人说,春姑娘实在太贱。但我相信她拜的不是金,是梦。鞋子的梦,花店的梦,一个源于安全感的梦。所以她才会傻乎乎的认为只要找回了戒指就能找回爱情。夏姑娘,好喜欢好喜欢她的性格。可爱,调皮,豪爽,善良还略带一点点的痴傻以及那么一点点的二。不明白为什么疯子看到沈冰像是看到了天仙一般,在我的眼里林夏才是真善美。“我爱你,但是和你没关系”相信在这个现世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这种心态的。
以及在成为石头报复疯子的牺牲品后,在石头来找她时,她最先想到的还是沈冰的感觉;在疯子妈妈的墓前,为了能缓和疯子和他父亲的关系,夏姑娘正式的原谅了石头。一个能在自己受伤的时候还第一时间想到别人感受的,一定是一个真正善良的人!!很希望自己以后的女儿能像林夏一样,不是那么的出挑但却能永远如夏日里迎面吹来的凉风给人清新的感觉!!伍媚,人如其名。职场的女强人,人生准则 “人生以快乐为基础,爱情以互惠为原则”。不能说她的原则是错误的,毕竟在这个社会很少会有什么东西不是用来等价的衡量了。高兴的是最终吴狄将她感化。可惜的是等她终于明白了吴魏对她的感情时却也永远的失去了他。
按理她和吴魏才是绝配。冬姑娘—沈冰,说实话。本人并不是特别的喜欢她。很多人说她很真,很纯。可我偏偏觉得她很假。在她没有了解事情的真相,甚至于还不了解疯子的情况下做出轻率的决定,又在被唤醒真爱时用一长串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逃婚,而仅仅用对不起三个字来交代对秦皇的伤害。请问这样的行为算是负责了吗??但是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人喜欢沈冰。因为相对于紫曦,沈冰的确是一个自立,自强,自尊的女孩。这样的女孩能赢得所有人的喜欢。当然冬姑娘说的那句:能买走的东西早晚留不下,买不走的东西谁都拿不走。更是经典!
疯子,从纨绔子弟顺利转型。沈冰成了他的救世主,从此以后所经历的就是蜕变的过程。吴狄,固执的家伙,有着自己的价值观和世界观。相信在这个纸醉金迷的世上,已经很少会有对友情和爱情如此孤注一掷的人了。但是很少并不代表没有!
更想多说说石头。觉得石头是一个悲剧的人物,但不是悲哀!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的滋味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的到的。尽管他很努力,尽管他很节俭,但不幸的是他遇到了一个黑心的老板。我想如果胡荣强没有吞掉他那8万元的奖金,或许后面的那么多故事就不会发生了。当然或许只是或许。所以有能力,有上进心的石头缺少的只是一个机遇。当这个机遇放在石头面前的时候他犹豫了,该怎么选择?面包还是爱情??不要指责他违心的选择,如果换了是我们,我们又该如何?虽然沈冰对她无欲无求,只希望平平淡淡,相濡以沫的度过一生。但是,正如石头说的,他是个男人,他要给他的女人幸福的生活。那么幸福的生活需要钱…而他没有钱!我相信石头做出如此的选择固然有他虚荣心和攀比心在内,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了其中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他对沈冰的爱。尽管,很多人会理解为这不过是石头为了掩盖龌龊交易而选择的冠冕堂皇的借口。但是我还是相信石头。
《北京爱情故事》已经结束了,但是深圳爱情故事,上海爱情故事还在继续。生活在北上广的80后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有着自己的无奈和感慨!唯愿我们能读懂《北爱》告诉我们的主题: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