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观后感
——心系军魂,身留军威
“突击,突击,再突击”,终于有一部震撼人心,催人奋进的教育大片《士兵突击》被“突击”出来,影片上演后,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有部分人看其中的乐趣,有部分人则品味其中蕴含的道理,这部影片给我以激励,给我前进的道路指明方向,尤其是影片中军人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感动我,军人执命如山的气质震撼我。当我还是一名普通老百姓时我想,什么时候我也能穿上军装,成为军人?在宽阔无垠的训练场上摸爬滚打,在蓝天碧海自由翱游。现在我实现我的梦想,我体会到许三多坚守岗位,恪守职责的高贵品质,我体验到真正的军魂。
影片中的许三多,是现实社会中不完美的化身,这样的不完美与许三多最后的成功形成很大的反差。给人以更大的启发,让我明确的认识到“成大事者不拘小节”的内涵。许三多,凭着坚强的毅力,顽强的斗志和坚定
的信心成功的完成由“龟儿子”到“孬兵”再到“兵尖子”的转变。在他实现巨大转变的过程中,他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挫折,面对困难和挫折,他一次次的掉进失败的深渊,无助的峡谷,但他从不气馁,勇敢面对。在史今班长的帮助下,他以高昂的斗志、积极的心态、坚忍不拔的意志从深渊、峡谷一步步走向坦荡的平原。从一个胆小如鼠的孩子成为一个肩负使命的军人。他的成功是用血汗换来的,他实现生命中第一次质的飞跃。他的三百三十个绕杠,让连长在心中给他肯定,他成功,可能他不知道他的成功意味着什么,但他很清楚,为关爱自己的班长和家人,他要成功。他的所为无愧于他的班长,无愧于家人,无愧于那身军装。他的成功是现实中成功者的缩影,无形中给我们激励,给我们前进的动力。也为我们诠释一个道理:失败不要紧,最要紧的是,从失败中站起来。
“失败是成功之母”,正因为许三多有无数次失败的痛苦,才有他未来成功的喜悦,现实生活中,“许三多精神”无处不有,尤其是在神圣的军营中,每个角
落都洋溢着孜孜不倦、有始有终的精神。记得那是我刚入伍的第一个周末,所有的新战士都请假去打电话,唯有一名战友独坐房中,默默流泪。原因是他的被子叠得不好,班长不让去。而他,没有因为这次的失败放弃自己。他化悲痛为力量,因为他清楚的知道,作为一个兵,一个想有所作为的兵,就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要牢记使命,心系百姓安宁,要把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安定放在首位,他做每件事都提醒自己不能忘本。为集体他付出很多,最终他得到大家的肯定。在他成功的过程中,他始终坚守着一个信条:服从命令。因此在我的潜意识里,对“许三多精神”有着不完全的概括——一名肩负使命的军人,无论所坚守的岗位是重是轻,所遇到的事是大是小,都要认真对待,要不得半点疏漏。要时刻牢记军人的职责与使命,从点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执行军人的使命捍卫军人的尊严。
是一个纪律严明的组织,这要求军人要有高度的服从意识,因此映证一句话“无规矩不成方圆”。但是,有规矩就成方圆吗?我认为,光有规律还不够,还需要有人去执行,这样才有方圆的出现、才有方圆的存在。《士兵突击》中,许三多完成他潦草的新兵连生活后,被分配到荒凉的驻训厂,在那里,他始终坚持一日生活制度。面对嘲讽和白眼,他只是会心的一笑,在那里,他完成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独自一人修完一条几代老兵都没有修成的路,连队解散后,他一人仍然照常出操,执勤,饭前高唱军歌,他以一个兵的身份,做着一个兵应做的事,他用一个兵的身份,昭示铁的纪律。他知道人活着就是为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为活着。在别人眼中很平常的一件事,许三多看来却是大事,因为他知道作为一个兵,他肩负的职责与使命,无论走到哪里,做什么事,他都用一个兵的两只守着兵的本分,用一个兵的道德扛着一个兵的职责,用一个兵的行动说着兵的骄傲,将“许三多精神”带到我们身边,我们将会发现有多少人真正的做到执命如山,有多少人真正的做到献身事业,有多少人真正的铸造一身正气,把自己炙热的心融进“军营火炉”锤炼。
海明威说过:“人生是一场战斗,与谁战斗呢?与自己。”的确,我们既然踏进军营的大门,选择军营,就应像许三多那样,恪尽职守,在炮火硝烟中锤炼自己,在无烟的战争中打磨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学一技之长,争取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海疆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