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观后感
每次在这个浑身都觉得不舒服的时刻,都会胡思乱想,几乎每天一次的不舒服,每天都会上演不同的内容,天知道我是怎么活到21岁的,最近比较消极,都不知道我每天是怎么度过这么不舒服的日子的,请叫我第一名电影观后感。都不知道到60岁的我是会怎么样的身体状况。过敏陪伴了我很多年,肠胃不好也陪伴了我很多年,鼻炎也是,我有众多的伙伴。前几天看了一部电影《请叫我第一名》,属于励志片,听着主人公Brad Cohen一直怪叫的声音,我都觉得我想打嗝了。Brad Cohen把他自己的妥瑞症叫做“朋友”、“伙伴”,甚至称之为“老师”,他不会因为自己的怪毛病而自卑,相反地,他去追求他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老师的梦想,当别人都问他怎么跟学生解释自己的妥瑞症时,他就说他会和学生解释这就跟每个人都会打喷嚏一样,没什么特别的。他甚至不忌讳自己的学生问关于他的妥瑞症的事情。是的,即使自己身体有缺陷,也要追求自己的梦想,不要把自己的缺陷放大。想想,我每天的不舒服,也没有比Brad Cohen的情况坏啦。
从这部电影里,还看到了老师对于学生的重要性,一个好的老师会影响学生一生,一个坏的老师,也会影响学生一生。Brad Cohen的妥瑞症多次惹怒了科任老师,多次被叫到校长室,多次转学,没人相信他不是故意的。只有那么一次,一个校长的举措,让Brad Cohen可以好好地在学校里学习了,也让Brad Cohen的同学和老师理解了Brad Cohen的难处,而这位校长,就是影响了Brad Cohen的一生,让他坚定信心,无论如何也要成为一名老师,教会孩子们如何去面对自己,认识自己,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他也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是可以学好的。
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老师,印象中就是小学二年级,有一个老师来代课,恰巧那天我和同桌打架了,原因是,同桌“借”了我的参考书很长时间都不还,那是妈妈在新华书店买给我的,对于我来说特别珍贵,第一天就被她“借”去了,观后感《请叫我第一名电影观后感》。当我要求她还的时候,她不肯,情急之下,我就和她打架了。那天那位代课老师知道了我们打架的事情的后果就是没有问事情的经过就叫了我们两个一起去罚站了。那时候罚站对我来说是很丢脸的事情,邻居家很多小孩子和我读的都是同一个小学,下了课,她们去我教室旁边的厕所的时候都看到我在罚站,都在笑我。我很害怕给妈妈知道。这件事情的结果就是我一直记得这件事情,记得那个老师的样子。现在也不记得那天罚站到什么时候才结束的,只是还记得那天还被罚扫地了。那天满满的委屈,记得是哭了一天。
再后来,还有很多对我影响很多的老师,例如陈泽涛,庄群英,罗兰香等等老师,他们都是对我很好的老师。陈泽涛老师其实才比我大那么十来岁吧,还是我的邻居,妈妈总说我小的时候就跟他玩的,但是我都没有印象了,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每次见到我的时候他都要叫我外号,但是上了六年级他做我的班主任的时候就不那么叫我了,都叫我名字绿茵了。那时候我的成绩处于中上水平,他为了让我有更大的进步,私底下给了我很多卷子做,那时候其实挺不明白都到了暑假了,还给我试卷做的做法,因为都要上初一了,知道考完升中考,才知道他的用苦良心。还有后来的刘耀老师,虽然他的班主任工作做得不是那么好的,但是怎么说呢,还是有点影响的,记得第一次高中的月考我的语文就考了60几分,远远地没及格,他在班级里说了我们班有些同学的成绩太差了。那时候我听了心酸啊,决定不能做班级倒数,然后第二次就考了班级第一。他还觉得很诧异!那时候班里的同学都个个来跟我说我是班里第一,还差点进了年级前十名之类的话。
基本上我的老师都没有Brad Cohen特别,也没有Brad Cohen一样能给他的学生有很大的启示吧。这是一点遗憾。但是在点点滴滴上,还是给了我一个去进步、去学校的力量。
不知道自己以后是否会成为一名老师,但是所知道的是无论成为什么人,都要有自己的追求,去做好自己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