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部影片,我久久沉浸在默默的感动中,不能自拔。当初,自己还嫌弃这影片,因为它的名字,后来,却执着于它,疯狂地向同学们介绍。
布拉德是一个患有妥瑞症候病的男孩。经常会发出怪声与脖子抽搐,一开始,没人相信他是控制不住的,不管是老师,还是父亲等,都以为他是刻意捣乱、装cool,生气地大骂他。最后,他解释不了,只好默默忍着泪水,承受这些辱骂与嘲讽。他只是一个孩子,凭什么他要面对这些不公平对待,凭什么没人相信他?为什么他的眼里满含泪水,是因为对这不公平痛得深沉吗?幸亏最后,妈妈还是选择相信他了,得知他不是本意要如此,去查阅有关书籍。我想,我是被感动了。幸亏,全世界都与他作对时,还有一个人站在他的身边。他并不只是孤独一个人。我想一个残疾人,最不希望人们用异样眼光看待他们。波波的行为动作,让大家都讨厌。在学校时,被学生嘲笑,厌恶,欺负;长大出门游玩时,被别人用异样眼光看待,甚至去玩高尔夫球也被店员赶出门。甚至,连父亲都嫌弃他,害怕别人的眼光。然这个简简单单的要求真心只是一个奢望罢了。怎么可能?在开放的西方是如此,更不用说我们中国了。有一些店看到农民工之类的人,就带着异样眼光看着他们,甚至还怕他们偷东西似的,紧紧跟着。路上,看到一些拖着脚的人歪歪斜斜地走着,有一些孩子们就学跟着他们的动作开玩笑,甚至还扔石头。那一次,看到这种现象,我很想很想,冲上去,给那些孩子几巴掌,你爸妈没教你们要尊重别人吗?
后来,他遇到他人生中一个转折点,那个梅尔校长拯救了他。一开始,校长叫他去钢琴会,我黑心地以为那个校长会当众嘲讽他,如其他的校长一样,为波波即将到来的遭遇哭泣。后,看到那个校长为波波撑起一片天,波波被感动了,所有人那一刻开始,都是真心接纳他的。掌声汇聚成一股暖流,流进波波的心里,溜入我们每一个观众的心里。我想,波波是在那一瞬间,坚定地想做一个好老师,如梅尔校长一样。正如他所说,说几句话,教育一下,就像开启了通往全新世界的大门。我一开始只是因为老师假期多,休闲时间多,还有就是其他工作可能会很辛苦,所以选择做老师这个职业。本身并不喜欢当一名老师,因为觉得这个工资太低了。后,无意中,看到这部影片,我被感动了。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被我玷污了。我只是功利地想着做老师罢了,并没有资格教育下一代。曾经,我还迷茫着我到底是做一名工资低的老师,还是做一名工资高的店长呢。最后,我想,我可以继续走下去了,不会再迷茫了。我有那么好的条件可以做老师,为什么可以那么轻易地放弃呢?波波面试了二十几个学校,才终于有一个学校愿意接受他这种人。我身体健全,为何就不能走下去呢?我不再迷茫,不再徘徊,不再害怕。我虽然不一定会是像波波那样好的老师,但是,我会尽我的最大努力,带给学生生命教育。
最后,我感动的是,他求职,当那些面试者看到他的优秀学历,原本想接受他的,但后来得知他有这个疾病,拒绝了。他寻找了很多学校,面试了二十几次,他被打击到了。然,他还是没有像妥瑞症妥协,他不打算放弃。最后,他遇到一些好心的人,那个山景小学的大家庭。这让我开心,好心人还是有的。这个学校接受了他。后来的后来,他教二年级的学生,小朋友们都很喜欢他上的课,最后他也获得了最佳老师奖项,拥有了自己的爱情,与家人的关系也变好了。所有的所有事情终于过去了。正如他那些可爱学生所说,他追逐自己的梦想,一直坚持到底,梦想不再是只是一个梦了,经过他的不懈,也成为现实。
我想,我也要坚定立场当人民老师了,我要教育学生一番,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人做事。我不愿再看到我们中国孩子越来越没素质。一代不如一代。那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啊。
尽管如今的我还是不够好,还不足能力教导他们,但是我有一颗心,我相信我的心能为我自己的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