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16
今天,我在家里看了《开学第一课》这节目,主题是“美就在身边”。
说起美,我想到的风花雪月的美,大自然的美,更是一种情调。可《开学第一课》上讲的美,不仅是自然之美,还是心灵的美,道德上的美。比如女航天员刘洋,为了中国而离开地球,去探索太空的奥秘,这是道德上的美,再比如邓丽去高原地区当资助老师,这是心灵上的美。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叫吴斌的叔叔,今年48岁,是一个大巴司机。今年五月,在一条高速公路上,一个七公斤的东西穿过前挡玻璃,重重砸在了吴斌叔叔的腹部,他的第一反应是握住方向盘,保证这辆车不失控,然后刹车,开双闪,解开安全带,最后挣扎起身,叮嘱说,不要乱跑,这是高速公路。再打110、120。
这件事让我心头面震,一个身负重伤的人,竟在45秒内做完了这一切,更让我为之一震的是,他竞能被砸后第一时间想到车上人的生命,真是太令我感动的了,但他做的这一切的代价是他的生命!
《开学第一课》里的每一个故事都很感人,虽然我不能像奥运冠军一样为国争光,不能像宇航员一样去太空探索,也不能像吴斌叔叔一样舍己救人,但我能感觉到他们散发出的美,我可以学习产,再去影响身边的人,世界会更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