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12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共分四堂课,带领大家一起探寻了“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多位亲历长征的老红军参与节目并讲述了在长征路上遇见并克服的困难的故事。
给我触动最大的是第二堂课:勇往直前。“独臂将军”贺炳炎的儿子讲述了当年还是十六岁的贺炳炎将军只身一人机智勇敢的拦截并俘虏了一支47人的敌军队伍。他在被敌军子弹打断右臂后,以我们无法想象的毅力,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用木工锯历时两小时十五分钟锯去伤臂……
这让而今一打针就哭的我们无法想象,这是怎样的疼痛,需要怎样的毅力?我平时拔颗牙还要打麻药,而且打了麻药还觉得特别难受特别疼呢!现在的我们,丰衣足食,如同温室里的花朵,娇生惯养,没吃过苦头,一遇到困难便退缩,并以“命运”二字自我安慰,这怎么可以将不畏困难、奋勇拼搏、用自己的生命在命运之神前舞出道道寒光的精神继承下来?虽然我们身处的环境不同,但是这种毅力不能丢,这种精神不能丢!
我们要学习将军临危不惧的红军精神,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也要勇往直前克服阻挠,坚实得踏上我的“长征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