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5
今天我们看了《开学第一课》——《美,在你身边》。这开学第一课里的人物让我感动,他们很美,美得让人敬仰!
我先来说最美的司机——吴斌。他只是个普通的司机,普通的太普通了,可他却被万人敬仰。一天早上,吴斌开车带人去旅游,突然,前面一辆汽车的碎片穿过汽车挡风玻璃砸中了他的腹部,他脸色煞白,疼得汗珠滚滚。可是他还双手紧紧地握着方向盘,稳稳地把车子停下来,并对车上的人说:“有手机的赶快打110。”说完他就倒了下去。吴斌的离去影响了整座城,整座城都为他送行,有些外地的人还特地去了杭州为他送行。啊!美,就是想着别人。这样的最美司机,让人心碎!
我再来说奥运蝶泳冠军焦刘洋。她小时候家里特别穷,但是她依然爱好游泳。有一天,妈妈问她:“你是选择游泳还是学习?”焦刘洋说:“请给我三天时间。”到了第三天,焦刘洋对妈妈说:“要游泳,也要学习!”她没有放弃学业,一直刻苦学习游泳,最后她终于获得了奥运冠军。她举着金牌的那一刻,脸上路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个故事让我们懂得了,只要坚持,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啊,美就在坚持中!
美,需要去探索,美,需要去创造,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