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21
美是什么?
我一直认为美是那山青水秀,美丽的景色。但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美在你身边后,我大大改变了想法:
大家都还记得“神九”飞天吗?这是多么的不容易!让我感到意外的是,这些宇航员中唯一的一位女航员——刘洋来到了现场,为我们上第一课——探索美。只有保持一颗好奇和求知的心才可发掘。
那个“最美老师”邓丽把爱都放在了那些山村小学的学生,她也教了我们一个人的心灵要美。
奥运刚结束,你们一定还对那些为国争光的奥运健儿们记忆深刻。我想那奥运游泳冠军焦刘洋和叶诗文也不例外吧!这两个奥运冠军为了争夺金牌,经过了多少艰苦的训练!也教了我们第二课——创造美。只有坚持才能实现梦想!
第三个老师是那个年年都来的语文特级教师:于丹。给我们介绍的是传递美。因为有小我能融合,有大我去成全。
最后的老师是陈一冰带领的体操男团。这一课就是——和谐美。如果没有他们的艰苦练习,没有他们的合作精神,我们的金牌就给了别的国。看来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只有一个完美的团队!
看了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美竟然包含了这么多,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