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14
一阵阵秋风送走了快乐的的暑假,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开学季,在这第一天,我们和以往一样,观看《开学第一课》。
法国雕塑家罗丹有一句最著名的格言:“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中国的第一位女宇航员刘洋讲述完太空之美后,我深深地被震撼了。我感受到太空的深邃和奥妙,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最触动我内心的是于丹老师的举例。她说:“生活就像一锅滚烫的开水,你放进的东西不同,煮出来的味道也不同。”三锅开水,分别煮生鸡蛋、生胡萝卜、茶叶。煮出的鸡蛋硬邦邦的,胡萝卜软塌塌的,茶叶却变得舒展滋润了,而且满锅飘香!茶叶揭开了融合之美。我们传递不了大美,可以学会融合小美!
我们做事一定要团结协作,只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只有这样事情才会做得更完美。在生活中多帮助别人,才能赢得别人对你的微笑。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却有一个完美的团队,体验合作的快乐,学会团结协作,创造集体美。
看了难忘的《开学第一课》,令我大饱眼福,开阔了眼界、启迪了心灵,让我知道了美就是阳光,就是雨露,让美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