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8
今年的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讲的是父母的教育。父母温柔地照耀我们成长,守护着我们无怨无悔。“开学第一课”节目中,郑渊洁、容祖儿、秦勇等都以身边一些看似细小的事,向大家传递出父母爱之伟大。我想起我的父母,他们对我的教育又何常不是用心良苦,伟大而深沉呢!
父母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因为从我一出生开始,父母不仅是父母,还是我们生活的导师。家长是孩子最重要的启蒙老师。父母与孩子朝夕相处,接触的时间和机会最多,父母的言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孩子。
妈妈,用“严母”这个词来代替,再好不过了。她对我的学习、生活等等的一系列东西要求都很严格。平常还经常让我多看课外书。当时的我还不懂这其中的道理,只知道一味埋怨,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爸爸,用“慈父”这个词来代替,再好不过了。他平常对我无微不至,每天都会询问我开心吗?为什么开心?同时他会抓住我的每一个一点进行表扬与激励,使我更有上进心,更加渴望进步!
父母教会我孝、礼、爱、强让我受益一生。我想我长大以后能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