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9
今天我和爸妈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天的节目主要为我们的孩子们展现了我们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相亲相爱的样子,介绍了我们全民族携手奋战,共同努力建设祖国的事迹。虽然我们穿的衣服不是一样的,但我们爱国团结的心是一样的,看着电视机里的小人儿站在舞台上唱着歌,我脑海里一下子就闪过了这句话。
想起了以前小学的时候,我们班班主任每学期都会让我们班上的同学一起写信寄给各个地方少数民族的孩子们,每当这个时候,我们班主任都会告诉我们:我们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虽然我们不是住在一起,穿的衣服、住的房子都是不一样的,但我们真的都是一家人来的哦。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深知了,我们五十六个民族的人民都是一家人,我们都互相尊重和互相爱护。其实我们也要更加明白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一个国家的民族没有团结凝聚力的话,注定是无法在这个强国林立的世界上立足的,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回首过去,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民族团结的意义都显得更加重要、更加伟大。
我希望所有的青少年都可以清楚地明白这一点,我们祖国的各个民族人民都是我们祖国大中的一员,就让我们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在这片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