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2
时间过得可真快,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也迎来了每年都陪我们一起开学的“老朋友”——《开学第一课》!
今天的这堂课是由“孝”,“爱”,“礼”,“强”四个部分组成的,这也是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优良传统。我觉得这堂课对我真的是受益匪浅。
第一部分是“孝”,想必大家都知道孝是由老人的上半部分和和子女的子组成的,意思就是老人需要子女来支撑,孝是从古时就有的好习惯,想必大家都听过“百善孝为先”。可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古人中,十个人就有九个是孝子;而现在,恐怕就不必数了吧。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呢?现在经济发达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就开始嫌父母老了脏了,不愿抚养。我们现在还小,用的全是父母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我们在家要照顾好自己,不让父母担心,帮长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这是再熟悉不过的一首诗了。父母辛勤的哺育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历来孝敬父母的人都被人们称赞、尊敬;不肖子孙常常被人们谴责。我想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子欲养而亲不待。尽孝不在钱多少,关键要趁早。”孝,在其心,不违其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