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10
望遍了天空,却没发现哪一颗星比母亲的容颜更璀璨美丽;踏遍了大地,却没有发现哪一片土地比父亲的肩膀更坚实宽厚。品遍了咖啡,却没有发现哪一杯比父母的爱更浓厚!
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孝、爱、礼、强这四个字。所谓孝,即孝敬父母长辈。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我们应当回报。所谓爱,即爱父母,爱他人,爱自己。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字眼,关键在于理解。所谓礼,即对人有礼貌,彬彬有礼。所谓强,即少年当自强。
我所感悟的这四个字全部都离不开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与教育,我们理应遵守。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或许有的“游子”明白母亲的苦心,但有的游子却不会明白,母亲的寄托期盼,他们只是一味地认为只是母亲应该做的职务,但是,他们错了,父母不欠我们什么,他们的所作所为只是因为他们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