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20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学校通知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在哪里”。
课堂上成龙叔叔讲了两个娇生惯养的女孩,从什么都不会干到什么都干得很好的故事;邓亚萍阿姨讲了她成功的历程的故事;王老师是如何教同学们跳舞的故事……这些故事激励着我,有时候,还被感动的流泪。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位大姐姐照顾养母的故事。
她四岁时爸爸妈妈都去世了,她寄养在养母家里,不幸的是在她8岁时养母生病瘫痪在床上,养父离家出走,从此她便承担起照顾养母的重担。她每天中午放学回家,她总是买市场上最便宜的菜,一路小跑回去给妈妈做饭,有时候,做饭晚了她都来不及吃,拿着冰馍一边吃着一边跑去学校。晚上放学回家,她扶着养母做仰卧起坐,给养母伸腿,并推着养母到外面透气,干完这些事情已经晚上九点,她才开始做作业。就连上大学她仍然带着妈妈租住在一个十平方的房子里。大姐姐说只要妈妈高兴就是她的幸福。
我觉得快乐就是幸福,阳光就是幸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