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18
昨晚,黄老师要求我们看《开学第一课》。那时,我正在看书。妈妈看到黄老师发的消息,立马就把我喊过去看电视了。
看完之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前的小朋友读书。
以前的小朋友读书的房子很旧,破破烂烂,他们的教室没有椅子,上课只能站着,下雨的时候,教室里便全是泥巴和雨水。而我们现在的学校有花有草有树木,教室也很宽敞明亮,课桌椅子摆放得整整齐齐。我们真的好幸福!如果让你去到以前那么破烂的房子里读书,你还会去读书吗?会不会找借口不去上学了呢?
以前的小朋友不仅没有找借口,而且特别珍惜自己读书的机会,他们还坚持每天去上课。不管是什么季节,什么天气,他们都不会放弃读书。
我佩服他们的不只有这一点,除了他们坚持读书以外,还有他们都是自己走路去上学!即使家里离学校有十多公里!而现在我们大部分小朋友都是父亲或者母亲开车接送。看!我们现在读书要好到哪里去了!而以前呢,艰苦破旧到哪里去了!
就凭这两点,我就很佩服他们!
这次,看《开学第一课》让我不仅懂了许多知识,还懂了许多道理。而且我知道了以前的小朋友读书是多么辛苦,而现在读书是多么容易。我们一定要珍惜在学校的时光,长大后更好地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