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15
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播出了,这次的主题是“中华骄傲”。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整个节目,我们时而为祖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感到骄傲,时而被其中的人物事迹所感动……让我印象最深的要数“组字”游戏了。
这个游戏分成两队,分别由撒贝宁老师和吴磊哥哥担任队长。游戏开始了,五名身穿黑衣的队员,趴在一个超大的田字格里,合作拼成卡片上的字,然后由队长猜。在猜“牛”字时,好多人都把手比划成牛角的形状,被小撒老师一下就猜中了,他紧接着组了一个词——牛气冲天,而且右手也伴随着这个成语的说出举过了头顶,还真有“牛气冲天”的架势啊!
吴磊哥哥这一队也是不甘示弱,当卡片上的“快”字出来时,连主持人董卿阿姨都说这个字笔画多,五个人很难拼成,没料到队员们齐心协力,尤其是最后一个队员,双脚劈开,一个人完美地演示了最后两笔,让吴磊哥哥轻松猜出答案。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起了掌。
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的节目结束了。它让我感受到汉字是有趣的,中华文化更是魅力无穷的,真希望下一次的《开学第一课》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