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过晚饭后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今天这个节目的主题是"英雄不朽",在这个电视节目中我知道了今天我们的和平生活是七十多年前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的代价才换来的。
我们的五星红旗它是被革命先烈的热血染红的,包含着多少革命先烈对祖国的赤诚与火热。
我知道了英雄赵一曼,刘胡兰,董存瑞等许多英雄的事迹,他们是伟大的英雄儿女,他们是英勇的革命烈士,他们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他们为国捐躯、勇于献身,他们的名字被深深刻在历史长河中,被刻在人们心里。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是不允许外敌侵犯国家利益,面对外敌侵入,英勇无谓的中国人民誓死捍卫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