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17
近日,我看了央视一台的《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给了我非常大的感想,其中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世界珠心算冠军——王桐晶。
在节目第二篇章“奋斗”中,世界珠心算冠军,拥有超强计算能力的王桐晶,带来了令人震撼的“障碍闪电珠心算”挑战,“手中无盘,心中有盘”的王桐晶现场准备的时候,何炅贴心上前为她擦汗、加油。而后王桐晶在大屏幕如闪电般的极速变化中迅速分辨数字并进行瞬间计算,其准确和沉稳让现场小朋友们无不惊叹鼓掌。令人称奇的技能背后是刻苦的练习,王桐晶12年训练生涯中演算过的卷子,能铺满100间小学教室。在与主持人何炅的交谈中,王桐晶表示:“计算机再发达也是人类创造的,人类只有不断挑战大脑极限、更加了解大脑,才能有新的探索和发明;人类如果想有更好的未来,不能放弃对自身大脑的开发。
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在做作业的时候,不要为了方便,而一味地去用手机搜答案,或者说拿起答案就抄,这样会对我们今后的脑力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作为当代学生,应该学会用脑,不要为了偷懒而不去用大脑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