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心理捜査》观后感
父爱母爱是怎么来的?
很简单,是进化而来的,因为不爱子女不保护子女的物种无法传递自己的基因,早已经灭绝了所以父母之爱是先天产生的,是根深蒂固的.
当然父母爱子女的表现方法不同.
比如喜欢虐待子女的父母,其自己也喜欢被虐待,由已推人,他们认为虐待就是爱的表现.
而这部电视剧第一集中的父母是很正常的,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并没有心理变态或者极端消极的迹象,这是不合理之一.
不合理之二是人类的心理是会自我调节的,所以有些人确实可能会因为一时冲动或一时想不开而杀害亲人,但只要他当时不下手,以后再下手的几率非常小因为他的心理完成了自我调节,已经平复了.
但片中讲述的是一次谋划后的谋杀,这怎么可能?父母在当时情绪激动时不下手,等情绪平复还能下的了手吗?
除非这对父母就是极端冷漠的人,人为什么会极端冷漠?因为别人对他都极端冷漠,但一对夫妻结了婚,并生了孩子,不可能还有这种情况,这种情况只存在于被父母忽视的孩子身上.
不合理之三是因为人类的记忆是有选择性的,所以父母都记得孩子小时候可爱的摸样却不记得孩子调皮时的烦恼所以父母很难认为说自己的孩子是不可救药的,因为他们永远记得孩子可爱的摸样.
当然确实有人为了维护孩子在记忆里那副可爱的摸样而抹杀长大后的孩子可憎摸样,但他们都不会记得是自己杀了孩子,他们认为自己杀的是"别人",保护的是孩子这属于一种精神疾病,但片中也未看见这样的情况这是不合理之四.
OK就算所有的小概率情况都存在于片中父母的身上:他们很正常,很冷静,很清醒,只是儿子太无可救药的表现片中没有拍出来,他们不得不下手.
但是父母都认为孩子是自己的延续,他们迫不得已杀害孩子其实也是对自己的彻底否定,所以他们一定是极端痛苦的,罪恶感和消极情绪会占据他们所有的心灵,只能以自杀,自首或疯狂来获得解脱,根本不可能说还"25%的松了一口气",还想办法去隐瞒.
当然,如果说他们有很多孩子,并且孩子们都未跟他们一起生活,这也说的过去,距离和陌生的隔阂确实能使人变的冷漠,但片中很显然也不是这种情况.
那有没有可能说,这位父亲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认为任何一丁点的不完美就是全盘失败,所以特别容易消极,特别在意自己的自尊呢?
不可能因为片中所讲这位父亲是一位副银行总裁他把几乎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事业上但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事业上,却只是副的总裁,这是完美主义者不可能接受的,所以这位父亲也不可能是完美主义者.
综上所述,这部片子并不符合心理学常识.
《犯罪心理捜査》影评(二):伽利略和lie to me的拙劣模仿
可能是在看这个剧之前看了两集lie to me,导致control开始5分钟我就想点叉了,怎么能难看成这样。
跑上来就是一个大个子女人来给我耍嗲,女人大个子没什么,但是能别这么挤眉弄眼的装很傻很天真吗?明明比所有的男人都高……松下奈绪85年生人,仔细看皮肤状态还可以,但是整个人的就是给人35岁的感觉。虽说长得老相也不能说是错。
接着是藤木直人的出场。这整个流程实在太像伽利略了。可惜和伽利略教授那即使听不懂但仍然觉得很NB的物理理论、实验室什么的比起来,藤木教授的心理学课只让人昏昏欲睡,还不停的强调美女美女什么的,美女在哪儿,麻烦先找出来好吗。
松下奈绪转去的部门倒是挺有爱的,一群大老爷们,当中混一白脸帅哥,没错!我说的就是大白横山裕同学。穿黑西装真心帅,酱油也帅(说到酱油我就想到跨年,看过的人懂的)。整个团队那种诡异的干劲也很好笑,抓凶手太用力了吧,于是这剧算是搞笑剧?
终于熬过了人物介绍的阶段,正式进入探案,案件没有任何特别之处,特别的藤木直人的铁卜神算功。第三个受害人的父母来认领被害人,藤木直人要去围观,这么说是一开始就怀疑这对父母了?围观中又发现这对父母面带内疚神情。我可不可以请问一下你到底哪儿看出来的?从嘴角?从眉毛?从眼珠子方向?什么依据都没有怎么就得出结论了呢?感情是装了钛合金金刚眼,洞穿所有宇宙的秘密么。
从这里开始我就对这个剧绝望了,lady欺负我没看过criminal minds,这剧可欺负不到我这个lie to me进行中的人了。况且lady好歹还有亮堂堂的办公室,好看的衣服。这火9有啥啊(咱有大白!这个……话是没错啦……),连画面都那么暗,是录制原因还是什么?明明是新剧看着却像20年前的老剧重播,一边看一边就想睡着了。
我磨磨蹭蹭的终于把第一集看了,我烈个去,这样就破案了?啥证据都没有的靠老头子语重心长得“同志们我来晚了”般的关怀下就全部都招了?刑警真好当。我应该不会追下去了吧。
《犯罪心理捜査》影评(三):此剧能再山寨一点吗?
作为一个不讨厌藤木SAMA也会追剧的人来说,当我看到《CONTROL~犯罪心理捜査》的宣传海报时,我纠结了。
本身,我对藤木SAMA的胡子造型就相当的不喜欢,(回头想想,凡是他留胡子的剧我都没瞅过几眼)。另外,女主松下未绪,原谅我奥特曼,之前我真不知道是谁。几经纠结,我决定回家去看个第一集。可是没想到,第一集给我的感觉就是——山寨!
这次不管藤木SAMA是不是养眼大帅哥了,就算是他对着我猛放电,我也要吐槽!!
这剧是《神探伽利略》的翻拍版吗?原来霓虹电视台也会干芒果台的这种勾当。找了一个跟福山SAMA外形气质不相上下的藤木SAMA演男一,找了一个跟柴姐几多相像的松下小姐来当女一。同样是大学教授(方向不同)VS菜鸟警察,同样是古怪VS热血,连初次见面都如此雷同地选择在教授上课的教师。我想说,要过年了,编剧们的脑子估计也都不想动了吧。
除了COS《神探伽利略》之外,估计编剧在磨剧本之前一定是《LIE TO ME》的粉丝。真当要感谢这部快被砍的美剧,为全球的侦探剧开辟了一条新的断案模式。这样的山寨结果就是,藤木SAMA在剧中的每一部都被我猜到他要做啥。《神探伽利略》中福山那富有科学含义精湛的物理分析,让我折服;《MR BRAIN》中大神的那要脑内分析,让我完全听不懂但被忽悠;而《CONTROL~犯罪心理捜査》中的藤木却让我早早就知道犯人是谁、这是刑侦剧哎,这么容易被看穿还有神马乐趣所言??
还要说一个就是女主,虽然长得像柴姐,但是演技也太平了吧。那个个子,乖乖,我查了资料才知道175CM,难怪剧中所有男人不是比她矮就是看着跟她持平。我拜托一下,女主大支就算了,但是这么大支的女主却时常摆出瞪眼、嘟嘴等表情,让看剧的我直呼“好不搭!!”。还有,明明是85年出生的女主为嘛看着还是年长的横大白显得面嫩,何解?何解?
吸气、呼气……弃还是追,是我现在要思考的问题。暂且为了藤木和大白,我决定再看个第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