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来珠海前对医院很是期待,于是就会把一切都想的都很好,当一切就在眼前时才发现原来并非那么好,并不是抱怨医院不好,只是和理想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也许这就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吧!来的那天有好朋友送我真的很开心的,很感谢我的朋友们!既来之则安之,我还是会在这里好好的实习,不管在不在珠海工作,学习总是自己的!加油!既然选择了就要尽力做好!
内一科——呼吸和消化内科
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就是呼吸和消化内科,第一个科室是启蒙,我的启蒙老师叫陈小玲,她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师,我非常的喜欢她。她教会我很多东西,不管是操作技能还是理论知识都很丰富。她对我很好,经常带东西给我吃,有好吃的一定会想到我,这种感觉很好。我发现自己跟小玲很有缘分,大学里的两个班主任都叫小玲,现在的带教老师也一样,也许还会和很多小玲结下缘分吧!这个科室的老师都很好,阿娟老师,秋霞老师等等,真的很爽的!在内一科我自己也很努力,刚刚到达一个新的环境,必须尽快的适应。现在回头想想,自己一步一步在走上‘正轨’,从开始什么都不太懂到大部分的操作都能独立完成,这应该也是一个进步吧!在这里第一次打针抽血手有点不听使唤,有点抖。现在自己一个人都不害怕了,今早抽血看到一个血管小的,有点害怕,但是还是抽的不错哦,好开心的。每一次的进步,每一次的突破,我都会很快乐。当然,在刚刚打针抽血的时候还是失败过三次的,还有一次配药配错了,配完了检查发现自己错了,赶紧和老师说了,没有很大关系,要是打到病人那里就完了,就一次不没有检查完全就错了,下次还是不能粗心了,我把每一次的失败都记下了,这样可以避免犯错。现在这些操作都很简单了,我都是一个人动手了。实习快一个月了,还是发现自己的动作不够麻利,和老师比起还是差很多,好像快点达到老师那种程度就好啦!
我们刚刚来的那一天出现了状况,我们一起的一个实习生上班的第一天就晕倒了,吓的老师和护士长不知道怎么说,我们来的第二天就上班了,前晚坐了一个通宵的车,后来又坐汽车两个多小时才到珠海,找到宿舍整理好就一点了,大家都没怎么吃东西,第二天早餐也没有吃,就出状况了,哎!第一印象就不好了,我想!不管了,后面加油咯!还有一件郁闷的事情,到现在还没有解决,有一个病人投诉没有给她排空气,可没有人承认都说没有干,真烦人,不知道谁,害的我们都被老师说!在科室有时也会遇到很麻烦的病人,有时会有很凶的,不正经的也当然有啦,总之各种各样的人皆有之!在这里看到湖南人特别亲切!这周我休息三天,真的是太爽啦!其实是补上星期的假啦!在这个科室就只有十天的时间啦!这是我们实习最久的一个科室,好好珍惜,听说下个科室没有这个好!
就结束了这个科室的实习,还是不习惯,很喜欢这里的老师。不知道怎么说,似乎第一个科室就充满了竞争,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的,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你想做好事是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要妨碍我呢/?有时不知道怎么说这个社会,也是人品问题吧。前段时间,有一个星期一直都不顺,做什么事情不顺利,心情也不好,很崩溃的感觉。这个社会欺负总是老实人,很想吵起来,但是理智总告诉我不能,要学会忍耐,只是忍耐了,有些人就会得寸进尺。其实太理智了也不好。不过还是和室友闹矛盾了,我真的只是问问而已,为什么就要当成是我怪她呢、?我有那么说话不经过大脑吗?我一直都想不通。我都很注意了,哎呀。有些事情真的只是看起来平静,事实上复杂的很。还是老朋友好,我不爽了就打电话给我,打完电话,我就不烦了,一个发泄方式吧!好多奇怪的事情都有发生在我身边了,以前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的!好神奇!哈哈,第一个科室瘦了4斤!嘿嘿~
近期老师一直都不开心,希望她能忘记她的烦恼吧!开心生活!
内二科——内分泌和神经内科
还要上两天班,这个科室的学习就结束了,快要解放了,可下一个科室我又有点.....没事,适应就好了,就是要一个月有点长吧!
刚上班那几天,特别煎熬,很多事情都不适应,原来一切都是要自己适应的。在这个科室上班,我觉得很压抑,每天不敢说话,不敢做事,更不知道该不该去做。护士长在我们来的第一天就打击我们,实习的快乐就少了一半,而且特别要求我们学生量血压必须用水银的,不让我们用电子的量,好累啊,更重要的是都不怎么支持我们操作一样,做什么事情都必须要老师跟在后面,有一次我换一瓶药水,走到一半了,又被她叫回来了。我们都特别小心,更害怕碰到她,她是出了名的洁癖。她很整洁,不能乱放,我从来都没有听她夸过科室的护士,怎么就不能委以重任了,哎!有时候自己好想多嘴去跟她说,不要这样,也给护士一点信心嘛!不过,我还是不敢,毕竟我们不是一个辈分和档次上的,我的出科鉴定还没有写呢!也许这就是她的管理模式吧!用激将法。
我们实习生和这个科室的老师沟通的很少,至少我是。上班的第一天,老师就有小讲课,我实在是太困了就趴了一下,半睡半清醒的状态,结果就被一老师看到了,还跟我的带教老师说了,我特别郁闷。我想我们老师对我的印象很不好,本来就不怎么跟我说话了,我很担心,没办法,我就只有努力的干,我相信我自己的努力总有一天有收获的。自己的错误,只有这样去弥补,刚去什么都不懂,处于一个很被动的状态,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和老师交流。在这个科室,我每天都是上白班,这样也就接触的少,白天都很忙,病人不多,但是我们每天都要推迟半个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下班,有一次都5:30才下班的。要问我学到了什么,还真的没有内一科多,操作的也少,除了量血压。中午大多都是我们自己溜去吃饭的,要是在内一科,老师很早就开始关心我们吃饭的问题了。也许是第一个科室老师对我们太好了,换了个环境就很不适应,也就有了很大的对比。也许并不是这个科室不好,是我们湖南的人不适合,适合热情的生活吧?当然,我也发现了,当我越抱怨生活的时候,麻烦不顺也会随之而来!后面这些日子就好很多了,我想,老师对我也有了了解了吧。我的带教老师名字也有一个夏哦!嘿嘿.....内二科最开心的一天是跟陈盈老师那天 ,她叫我叫的好甜的,娟
娟,很久都没有人这么叫过我了,其实开始是紧张的,后来就没有了,而且还没到点就开始叫我下班了,我在这个科从来都没有过得事情。其实我是那种老师叫我做事我还开心的人,不叫我做,我觉得特别不对劲,这点辛苦我还是不怕的,就算只是跑腿而已,都没有关系。
不管怎么样,都过去了,我又该面对新的生活的,只是希望出科考试能考好点吧!明天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