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身边有九成的同学爱吃零食,常吃的零食几乎全部是膨化小食品,碳酸饮料等“垃圾食品”而这些“垃圾食品”又多为三无产品。我在电视上看过在前夕,就一项学生零食调查结果中,我知道了三无产品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我呼吁同学们告别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因为在这个活动中主要围绕孩子们喜欢的零食做报道。该校的九成同学都喜欢吃零食,受访的60多人仅一人在最喜欢的零食中选择了蔬菜和水果,其他人则选择了饮料和虾条等膨化食品。从这项调查中,我知道了这些食品大多来自学校周边的小卖部与个体摊贩,大多数学生购买来的零食根本不看食品的包装上是否有生产日期,地址等标识,而在学校旁边小卖部检查的部分“三无”食品中,色素和添加剂普遍超标,其中一些小食品大肠杆菌严重超标,个别的小食品中还含有亚硝酸盐。因为这些食品外表光鲜,价钱十分便宜,所以它们吸引了孩子的眼球。但它们严重的损害了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
我作为学校的一名少先队的大队长,我呼吁工商部门在对此类“垃圾食品”清理整顿的同时,也要对那些小黑作坊清理整顿。我决定和我的队员们对“垃圾食品”做一系列的宣传,使全校的学生不要光顾街边的流动摊点、校门口的小卖部购买食品。要养成购买食品时查看商品标签的习惯,正确食用各类安全食品。
我呼吁全校的同学们告别“垃圾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