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祖国从小事做起为题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是:"爱祖国从小事做起".
迎着初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了天空我们很快又迎来祖国的第58个生日—国庆节.
站在五星红旗下,亲爱的同学,你想到了什么此时此刻,我的眼前却浮出了这样的一幕——
一个小女孩在学校里捡到一枚一角的硬币,见到硬币上满是污泥,她就从口袋中掏出纸巾仔细擦起来,大概是因为没有擦干净的缘故,她又跑到水龙头前,认真地清洗起来然后,她把硬币交给了我这个小女孩就是我们一(3)班的一位学生,我为她的行为所感动这枚硬币面值虽然很小,份量虽然很轻,但它上面刻有国微,就变得很重很重国微是一个国家的标志,尊敬,爱护国微是热爱祖国,维护祖国尊严的表现.
同学们,爱祖国是我们的责任;爱祖国就要把祖国时刻装在心里;爱祖国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