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金银岛》有感范文
这本书是世界公认的一部具有浓厚的冒险精神的小说,围绕一份神秘的藏宝图,记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夺宝大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刻画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故事的主人公是以为机智勇敢的人。一次意外,他识破了一个阴谋,挽救了一个正直人的生命,有巧妙的与敌人作斗争。我很喜欢吉姆,与我相比,我的生活比拟枯燥,我非常向往他的冒险生活。
同时,另一位主角令人憎恶。他就是希尔弗。他外表十分善良,但他的心地十分恶毒。有时,在梦中,我会想象自己也有吉姆的遭遇,踏上冒险之旅。我也能成为一个冒险者。
从最后一张中,我可有感受到金钱并不能改变命运,生命并不能用金钱前去衡量。在此书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五章,其中有一句话“即使让我看到了这么多的国王或大教主,我也不会有现在这么兴奋”这是一处比照描写,强调出了吉姆出海寻宝的兴奋心情。吐过换做是我,我早就会快乐的一蹦三尺高。
这本小说的特点在我看来是情节千变万化,好似大海的波涛。连绵起伏,一个接着一个,一浪比一浪高,紧紧扣着读者的心弦。正直老实的吉姆,凶残的希尔弗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从这件事中,我们不难看出,人走上邪恶之路后,想要改邪归正是那么困难。
这本书也告诉了我最珍贵的不是金钱,而是人性中的爱与正义感。
儿子暑假,选了几本课外书,其中就有这本《金银岛》。《金银岛》是新课标四年级的课外阅读书目之一,给儿子选这本书一是想让他读一读长一些的小说,而不只是缩略本;二是感觉这种冒险题材应该比拟有吸引力。
儿子读了几页后,就不读了,因为他说有些害怕。
我之前没有看过这本书,就随手翻翻,结果被里面的情节吸引,有些欲罢不能,得空就翻着看,不到三天就看完了。
这本书确实情节曲折,一个又一个悬念,一次又一次惊险。看着这本书,随着的笔锋,一会儿到了“本葆将军”酒店,听那个乖僻的老船长酒后唱着那首不时在书中出现的歌;一会儿随着“希斯帕诺拉”号行驶在辽阔的大海上,看水手们井井有条地升帆、降帆;一会儿在骷髅岛上,面临双方对峙,忽而岸上海上炮火连天,忽而谈判桌前剑拔弩张。
书中表达了当年大航海时代的冒险精神,那种面对风浪的大无畏、面对敌人的机智灵活、面对困境的自由豪放,充满在各个章节,相信读过的人,都忍不住会血脉偾张,想驾一艘帆船来一次海上奇遇。然而,现在人恐怕难以体验当年的感觉。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离自然越来越远,直接与大自然搏斗的时机越来越少,如同在泰坦尼克号里的人们,虽然也是在海上劈波斩浪,但没人有战胜自然的感觉。这或许也是人们喜欢骑摩托车或骑马的原因吧,开车虽然比这二者都快,但是在摩托车、马背上那种风呼呼吹过耳朵的感觉是没有的,那种驾驭感也是开车体会不到的。
书中一个很重要的线索是宝藏。在宝藏面前,人性的善和恶都显露无疑。人到底是金钱的主人还是奴隶,到底怎么做才能做金钱的主人,通过书中各个人物的反响,可以好好思考这个问题。这些日子,我读了《金银岛》这本书,这本书的原著是英国的路易斯。史蒂文森,后经李仁惠改写。这本书讲了一个发生在海上的寻宝故事。下面,就让我给你讲一讲这个故事吧!
书中有一个名叫吉姆的少年,偶尔从老海盗比尔那里得到一份十分神秘的藏宝图。吉姆把这个秘密告诉了李甫西医生。后来乡绅屈利劳尼买下了一艘帆船“伊斯班袅拉号”,带上吉姆、李甫西医生和一些水手们一起出海寻宝。在航海的途中,船上竟然混入了假扮成水手的海盗,他们在海盗西尔弗的筹划和指挥下,妄图独吞这笔财富。不过,他们的阴谋被机智、勇敢的吉姆知道了,他急忙告诉了李甫西医生等人。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在金银岛上展开了。吉姆在岛上意外认识了本。葛恩,又从海盗手上抢走了大船“伊斯班袅拉号”,杀死了汉兹。李甫西医生把宝藏图交给了西尔弗,其实,本。葛恩被逐放在荒岛上后,三年中,长期孤身流浪,无事常四处闲逛,有一天,他走到黑岩附近,无意间发现了那具尸骨,又发现了这批宝藏。于是,在“伊斯班袅拉号”抵达前两个月,终于把所有宝藏全部平安运到洞中。最终,吉姆他们满载而归,正义终于战胜邪恶!
在这部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主人公吉姆了,他机智、勇敢,偷听了海盗的谈话,夺回了“伊斯班袅拉号”,发现了本。葛恩……要不是吉姆,结局就一定会改变。而且,吉姆很崇尚正义,不怕威胁,没有参加海盗帮,即使海盗帮比他们强大。在这次寻宝历险中,吉姆也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
同学们,让我们都读读这本情节曲折离奇的寻宝故事书吧,你也会从中获得无穷的“宝藏”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