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孩子的起跑线
降低孩子的起跑线,多给孩子挫折教育
正如斯洛文尼亚所说的:”一个人的知识,通过学习可以得到;一个人的成长,必须通过磨练。”挫折中成长的孩子经过磨练,在社会上更容易立足,敢于直面困境,更懂得挫折也是一种财富,更有笑对困难的心境
2、成为撒冷王,学会适时放手
牧羊少年圣地亚哥曾在教堂里学习,他的父母期望他成为神父,可是男孩从小就渴望去认识这世界。父亲告诉他世界上大部分人和地方都一样,和家乡没有什么不同,当是当圣地亚哥表现出强烈的旅行愿望时,父亲并未阻拦,还给他买羊的钱。
圣地亚哥的父亲原本已经孩子的人生规划好了线路,可是当孩子表现出对旅行的憧憬的时候,父亲默默地支持着孩子。这正是很多父母欠缺的能力,学会适时的放手。
雄鹰如何才能搏击长空?
鹰妈妈显然比我们都看得透彻,在小鹰还未长全翅膀的时候,就把小鹰推下巢穴,让小鹰在惊恐中学会了煽动翅膀,展翅飞翔。
我离开了我父母,我母亲,还有我的城镇。他们逐渐习惯了没有我,我也习惯了没有他们。总有一天我的羊儿们也会习惯没有我在身边,牧羊少年想。
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会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幻想,孩子不能一直走在我们规划好的路上,我们要学会放手,有些家长怕孩子离开自己会吃苦,受苦。其实,在磨练中才是成长的捷径,适时的放手,才能让孩子学会独立成长。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渐渐远离的孩子就像离开圣地亚哥的羊群,渐渐地会习惯没有我们,他们自有他们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