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感悟育儿教育中该如何成就牧羊少年
总有这样一本书,在你恰好需要的时候出现在你的视野里,这大概也是宿命的一种吧!———书友评论
前言:
再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已是而立之年,这本和《小王子》一样的成人童话,用梦幻般的故事阐述了一个关于牧羊少年追求梦想路上的故事。
人的思维方式总会随着身份的改变而改变。年少时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总幻想着自己就是牧羊少年,在天命的指引下,经过种种考验,挖取了宝藏。再读时,已有两个孩子了,看着牧羊少年在旅途中的成长,就好像在看自己的孩子,有一天也能披荆斩棘,荣获成功。
故事是从一个出现了两次的梦开始的。牧羊少年圣地亚哥喜欢旅行,这是他牧羊的初心,梦里指引他金字塔附件有宝藏,于是他在撒冷王麦基洗德的鼓励下,去了非洲,在路上遇到种种挫折,终究找到宝藏成就了自我。《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部象征性作品,它启发了无数刚想上路的人们,无论艰难困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他说:牧羊人喜欢四处游荡,但是永远不会忘记他的羊群。
而我走到哪里,也不会忘记我可爱的孩子。
于是我就在书中看到了关于育儿的预兆,在圣地亚哥的身上,看到了每个孩子的成长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