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因为,在父母面前,我们可以真正地卸下伪装,放松、放肆地做本真的自己,有委屈就讲,有眼泪就流,有脾气就发泄出来。这些本无可厚非,如果我们在家里还戴着面具,那做人不是太累了?但是如果我们能够更多地体会到父母对我们的爱,便可以更好地体谅他们,理解他们看似蛮不讲理的背后一片良苦的用心。
小时候的我只懂享受父母给自己的宠爱,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感激父母的恩情,是每个人都应该、也值得去做的。记得姥姥和姥爷相继去世后,妈妈哭得伤心极了,一直喃喃自语:“这个世界上再没有这样人疼我了作文;…”我在旁边安慰她说:“没事,还有我和爸爸呢!”妈妈却摇摇头,告诉我,那不一样。起初我不懂,我和爸爸都很爱妈妈,怎么不一样?但在某一刻我顿悟了,因为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第三个人,会像爸爸妈妈那样疼爱我,无条件接纳我一切,只知付出,不求回报。
子欲养,而亲不待。对现在的我们来说这句话似乎遥不可及,但我们要是能更早的意识到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是独一无二、无可取代的,早点开始珍惜他们,努力疼爱他们、孝顺他们,不是再好不过吗?
有些东西失去后还可以争取回来,但爸爸妈妈总有一天会离开我们,到那时才学会珍惜,再懂得感恩,真是连后悔都来不及了。或许我们不一定要在重大节日作出多大的表示,只要在平时多关心多体谅他们,多为他们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多担起家庭的责任,照顾好自己不让他们担忧牵挂,多从他们的唠叨中体会出爱,而不是不耐烦,这就是最大的孝道。
自从我看了《花儿开了,就感谢》之后,我深受启发,一首歌里唱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一生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儿开花,我依然会珍惜。”这首歌充分地表达了我的心情。
早晨,我起床,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阳光,我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温暖,我伸了伸懒腰,感恩上天给我温暖的太阳;我下了床,穿完衣服、裤子,感恩这张床给了我一夜的好觉;我刷完牙,感恩牙刷,牙膏使我有了两排洁白的牙齿;我洗完脸,感恩水,她让我有一张干净的脸……
吃完早饭,我背起书包,又蹦又跳地到了学校,又一天与老师开始亲密接触。老师教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一个勤勉、爱国、正直的孩子,我感恩老师,在我们受伤害的时候是老师用温柔的手抚平我们的创伤;在我们快乐的时候,老师与我们一起分享着快乐,在我们犯错的时候是老师纠正了我们,在我们骄傲的时候,老师严肃地告诉我们,骄傲的孔雀是飞不高;我感恩老师,她从不要求自己的学生,做高山上的青松而不做山脚下的野草。她从不介意自己的学生做了鲜花还是绿叶,她常对我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处,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去挖掘,总还是有的。她说,鲜花没有绿叶的陪衬也是显现不了它的美的。尽管她不是一位哲学家,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师,但她一番话,让我学会了感恩,让我们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
当我结束一天的学校生活,背着沉沉的书包回家的时候,是奶奶慈祥的脸迎接我,是爸爸微笑的脸迎接我,是妈妈一桌热腾腾的饭菜迎接我,我感恩我们这个美好的家——我的情感驿站,我的安全避风港。
感恩可以让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让我们做一个心存感恩的人,这样的世界不是很美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