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社会是无情的,人与人之间有太多的规则,怀疑,胆怯,因为贫富不同。障碍太多,差距太大。差距太多,让人拒绝。人说的话很懂事,我觉得只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因为他们的童心和天真已经被一点一点的展示成了阴暗,冷酷,无情,打磨。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在这凄凉的社会里长大后,我们会一点一点照顾好自己的脸。所以当你觉得弹珠比宝石好的时候,你就有了一颗纯真的童心。
比如闰土,在岁月里一点一点长大,成年了。他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改变,更是内心的改变。他恭恭敬敬地称呼鲁迅:“先生。”而前面的笑就叫鲁迅:“荀哥!”的。那片飞跃的土壤已经在社会的寒冷中渐渐消失了。真是莫名其妙。所以以前的社会是吃人的。只有这样,鲁迅才想拿起笔来反击这个社会,为后人开路,让后人走过这条路,开创新的路。其实地上没有路,更多的人会变成路。人们常说要懂事,其实未必如此。还不如天真一笑。
当我看到我的家乡时,我感到一种悲伤的感觉,我不禁颤抖起来。友谊会在时间的过滤后褪色暗淡吗?当鲁迅激动地叫道:“润土兄弟!”而闰土沉默的回复。之后他又喊了一声:“先生!”我知道他们的友谊没有那么深。原来的大海就像一条小溪。
我开始害怕。我怕我最好的朋友会贬值。过了很多年,也许知识记得有这么一个人。我不要这个,就像鲁迅不要水生和宏子一样。走自己的路。哎,世界上不是有永恒的友谊吗?
世界上没有路,但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这句话我以前听过,但一直没听懂。看了以后明白了,规则只有一条,没有它的人多了,就成了规则。凡事总有个开始,当所有人都认同他的时候,就成了合理的事情。
我恍然大悟,哦,我爸妈的所作所为,在我们看来不可理喻,却有其意义。
感情会褪色变质,但只有回忆不会变。时隔多年,改变对他的感情不是你的错,不了解他才是你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