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鲁迅的《故乡》可以看出,鲁迅的童年是一个尘土飞扬的大院。
童年的鲁迅仿佛是一个活在天堂的魔鬼,却丰衣足食却不能动弹;润土是生活在地狱的天使。生活艰难但充满幸福。润土的童年必须看瓜田,但他自由而快乐。鲁迅虽然童年衣食无忧,却只能伤心地读着“在乎者也”。飞跃土还能做无尽的新事,看到无尽的海洋;鲁迅只能看到“天空的四角”。
没有自由,所有的财富都是废铁。自由才是真金!
但它毕竟是几十年前的封建社会,从现在开始,它有着漫长而广阔的历史。然而,在当今社会,成年人仍然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标准的童年:束缚。
我觉得枷锁,攀比,无休止的学习,跟监狱相比,只是一个零头。作为社会未来的新动力,难道没有理由关注我们的生活状况吗?成年人总是认为吃好、穿暖、学习好是一个孩子所拥有的一切,但这些恰恰是我们孩子最忽略的。
我们需要自由,我们需要亲身经历,我们需要知道很多新的东西,我们需要快乐的童年,我们需要逃离束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