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家乡,心里有些感触。而闰土的身影挥之不去。
年轻的润土是如此天真、活泼,在陆地上自由玩耍,知道许多有趣的事情,但到了中年,他却成了一个麻木不仁的“木偶人”。太可悲了。通过飞跃,鲁迅深刻地揭示了现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是,时代变了,当年的场景不会再现。我只能通过想象来重现,而想象总是不那么真实。然而,润土和十几岁的荀哥之间的对话和关系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这使我心中涌起了久违的感情。虽然润土十几岁时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他不得不做很多工作,但他快乐而自由,是海边的精灵,也是地球的宠儿。他亲近自然,感受生活。看着荀哥,虽然生活在大家庭里,生活条件比闰土好很多,但他并不快乐。为什么大概是有害的“谁也是”?现在我们的情况和快男差不多!有人说我们是幸运的一代,这不坏,但不代表我们一定是幸福的一代。物质享受的条件是精神痛苦。面对铺天盖地的作业和试卷,我不禁在想:路在何方?
这个问题的答案有很多,原因也数不胜数,但是我们学生真正认同的是什么呢?
也许有得有失。我只能麻醉自己。抛开不贴近生活的《故乡》这个主题,看到青春里快乐的飞跃土,不禁叹了口气。也许,真的为了以后的幸福,我要独自承担责任。面对泰山一样沉重的压力,我没有退路,后面是万丈深渊,前面是万丈青山。
我希望痛苦尽快过去,希望光明永远照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