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朵上的学校读书心得4
午后,一缕温暖的阳光照射进了书房,世界是如此的静谧、美好。我徜徉在书的海洋中,忽然一个梦幻城堡的封面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眼球。那就是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云朵上的学校》。
这是一所充满了魔力的学校,那些曾经在学习压力下噩梦连连的孩子,在这里都变得快乐无比。读这本书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蜜儿老师是一个善良、爱孩子、有独特教学方法的好老师。她把那些不爱学习、学习压力大的孩子从困境中解救出来,鼓励孩子们主动去探索和发现,很好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让孩子们在神奇的大自然中感受知识的力量。在蜜儿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不断收获着知识、自信与快乐。
读了这本书,使我感受到了,在那里面的大人们,只会让孩子们无休止境地读书,从而让孩子们讨厌读书、厌倦读书。而这座云朵上的学校却特别注重鼓励孩子们通过探索与发现去主动学习知识。因为只有这样去学习,孩子们会渐渐感到学习是轻松、有趣的,还会越学越自信,越学越快乐。
回忆这本书,细细想想,现实生活中我们的父母何尝不是这样的呢!很多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课后又帮孩子安排了家教和补习。我们整天只能与书本为伴,上课做作业几乎填满了生活的所有时间。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就只能学习吗?难道就不能痛痛快快地玩一场吗?难道学生就不能有其它空间了吗?
我觉得像蜜儿老师这样教学虽然有点不可思议,却很好。她教会了孩子们信念、坚强、乐观等等很多人生中重要的东西,又不枯燥乏味。如果现实中的大人们也可以像蜜儿老师那样,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在快乐中学习知识,我相信所有的孩子们将会把学习当成是一种乐趣,那么世界上就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