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杨红樱的笑猫日记里的写了一位神秘的女老师,她有一个收集噩梦的袋子。她每天晚上都会去收集小孩子的梦,等到天亮,她就到书房。看着晚上收集小孩子的梦,噩梦是黑色的,美梦是白色的。她会把做噩梦的小孩子送到她那所独特的“云朵上的学校”。
笑猫和球球老鼠经过了一系列的探究后发现,骑上白鹭,跟那些做噩梦的小孩子去那独特云朵上的学校。云朵上的学校,一切都是独特的,早餐是热腾腾的鸡蛋,新鲜的牛奶,在课堂上,大自然是课堂。大家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不用在教室里上课,而且那位神秘的女老师说大自然是最好的课堂。在那里的上课的孩子不用为了作业没做好而感到焦头烂额。
因为那位神秘的女老师不会为难她的那些学生,那位神秘的女老师告诉她们雪是怎样形成的,雨是怎样形成的。那位神秘的女老师,还让雪峰的花脸鹿带她们去雪峰游玩,在那位神秘的女老师的带领下,把那些做噩梦的小孩子送回了家里。
那位神秘的女老师叫蜜儿,她经常把那些做噩梦的小孩子送到她那独特云朵上的学校。让孩子们在欢乐中学习知识,使他们喜欢上读书。但在现实中的那些大人眼里,只会让孩子们无休止的读书,从而导致了孩子们讨厌读书、厌倦读书。所以,我希望那些大人们完全可以去认真地学习一下“云朵里的学校”里的那种做法,相信肯定会让孩子们倍受欢迎的,让孩子们快快乐乐地读书,那才是读书的真谛。
《笑猫日记——云朵上的学校》是一本非常好的书,不管是成人还是孩子,只要你用心去看了,相信都会有很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