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巨著。我读了这本书,获益良多。
这本书是一名意大利的普通小学生亚历克从自己升入四年级的第一天到第二年的7月份学年结束的日记。它主要讲了亚力克身边发生的形形色色的小故事、老师在每个月月底讲的“每月一读”故事跟父母交流的小信件。
在这本书的阅读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要向别人的优点学习,努力发现自己的长处:要尊重并维护自己的祖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纪念对我们做出贡献的人: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要伸出双手,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他们……
亚历克虽然生活在意大利,但他在生活中所经历的许多事都与我们是那么的相似,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自己的经历与成长,是我们从中学到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使我们的心灵更加纯净。
这是一个爱的世界!爱是永远跨越时间跟国界的!希望我们生长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并成为一个充满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