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2
每当暑假时电视中都会播放各个版本的电视剧《西游记》。只要电视里播放《西游记》,我甚至可以不吃饭也要观看,为此,我没少挨爸爸的“骂”。今年刚放暑假爸爸送我一本《西游记》,一拿到这本书我马上就看了起来,我越看越觉得好看。
《西游记》以唐僧西天取经为主线,讲述了一心想修成正果的唐僧,能够斩妖除魔、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贪生怕死、好吃贪睡的猪八戒和老实忠诚、默默无闻的沙和尚师徒四人从东土大唐去往西天取经的故事,他们一路斩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回到东土大唐。不知不觉地我被那个能够上天入地,有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所吸引,被那一个个性格鲜明、活灵活现的神仙或妖魔鬼怪及书中那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所打动。
读完了《西游记》,心里有了与以前不一样的感触。读书、做事,都贵在坚持。朱熹《读书有感》一诗写道:“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人若要不断长进,就要不断地读书、学习,探求新知识,吸取书中的营养。毛主席在安源号召工人参加革命时讲过到“我们应该要像西游记里那匹白龙马一样,就是驮着中国革命,一步一步向前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直至把中国革命驮到最后的胜利。”我愿意做一匹驰骋疆场的战马,为我国全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更愿意做一匹承载事业的战马,为我们国家繁荣富强建设不停奔跑,奋斗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