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4
《西游记》这本书是我们上学期的共读书目,相信大多数人都看过吧!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去往西天取经,一路上怪物凶恶,地势险峻,但他们都成功克服了,最后取得真经。
小的时候,我看《西游记》电视剧的时候,感觉孙悟空神通广大,常常幻想:长大后我也要当孙悟空一样的人!当然,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他嫉恶如仇,面对各种妖魔鬼怪都毫不畏惧,最让我敬佩的就是他的宽容。
像唐僧刚收孙悟空为徒一段时间,他为了保护唐僧就打死了六个强盗,可唐僧却不乐意了,骗孙悟空戴上了观音菩萨给唐僧的紧箍咒。特别是《三打白骨精》那一章,白骨精依次变成了:姑娘、老妇人、老大爷。可都逃不过孙大圣的火眼金睛,都将其一棒打死了。可那唐僧肉眼凡胎,哪知那些人都是由白骨精依次变的。就一直念“紧箍咒”,疼得那猴王在地上翻来覆去。
我看到这我就恼了:人家孙悟空是为了保护你,帮你降妖,你还念“紧箍咒”。如果我是孙悟空的话,我就是忍着那“紧箍咒”的痛我也要也要打死唐僧,太可恨了!
可是孙悟空却没有一丝怨言,一直给唐僧解释。可唐僧哪听得进去,孙悟空只能任他念“紧箍咒”,回到花果山。
小的时候是想得到他的神通广大,他的“七十二变”。现在,我希望我能像孙悟空那样勇敢无畏、宽容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