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妈妈说从她小的时候每年的寒暑假,电视中都会放这部电视剧,今年寒假电视台又播放了这部电视剧,于是我利用寒假的空闲时间将这部小说读了一遍。
《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玄奘从东土大唐前往西天取经,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正果的故事。故事中的四个人物个性鲜明,有心慈面善的唐僧,足智多谋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和踏踏实实的沙僧。
《西游记》中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如《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等等,我我敬佩。可我平时遇到难题和难事就只会大叫,或者找爸爸妈妈帮忙。每次遇到困难,不是自己去解决,而是选择退缩。选择求救他人。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有事外出,留我一个人在家。别人家都睡觉了,我家确灯火通明。我很害怕,胡思乱想,越想越害怕。突然我想到了《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他是多么的勇敢。我也应该向他学习,勇敢一些,我是男子汉。爸爸妈妈回家后,我兴奋地扑进了他们的怀里,大声地告诉他们:“我以后都不害怕了。”经过这件事,我成了真正的男子汉,一个人在家再也不害怕了。
以后我把他们当成我的榜样,学习他们的勇敢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