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8
大家肯定都知道会七十二变火眼晶晶的孙悟空和是人是妖都分不清的唐僧,还有手持钉耙好吃好睡的猪八戒,挑着扁担无怨无悔的沙僧,这些都是我读的《西游记》这本书中的主人公。《西游记》主要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拜佛取经的经过,同时也表现出了这四个人物的不同特点。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人物要数孙悟空了,因为他机智勇敢,乐于助人而且火眼晶晶一眼便能看出是人是妖。孙悟空就像保安一样守护着师傅和兄弟们。在取经途中很多次唐僧被妖怪抓走,悟空的机智勇敢加上七十二变总能化险为夷,把唐僧从妖怪手中救出来。有一次由于唐僧的善良,人妖不分,等到悟空把妖怪打死变回原型,八戒却说悟空打死的是好人,变出来个动物来骗唐僧。于是唐僧就念起了紧箍咒,痛的孙悟空直在地上打滚。这些足够说明遇到麻烦的事情要多动脑筋,如果不动脑筋听了别人不好的意见反而会更糟糕。不过我认为唐僧过于善良,哪怕对待坏人也十分友好,因为他只看表面而不了解人的本质。不过,俗话说的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唐僧最终总能化险为夷。
我也喜欢猪八戒。我觉得猪八戒虽然单纯,但他幽默可爱,只要是猪八戒想做的事他一定会做的非常好,他的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这本使我受益匪浅的书希望大家也来读读。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一步一步的迈向知识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