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是天气的原因,我变的越来越没有精神,学生更是如此。于是每节课我都让自己强打起精神,可是总是感觉不够很好。学生和我的状态都有点散漫,昏昏沉沉的。我看到这种状况,内心也是特别的焦急的,怎么这样了,精神代表了班级孩子们的朝气,代表了课堂的灵魂,我特殊胆怯就是失去这些所谓的灵魂,因为课堂中不能缺少活泼的气氛。于是我每天早上都争取早起一会,让自己变得精神十足点,早早的来到教室,和孩子们一起读书。目的是盼望孩子们和我一样努力变的有精神些,有活力些。我总会有意无意的把声音抬高,在抬高声音的过程中来刺激孩子们的声音。我的意识里总感觉孩子们的童音是最嘹亮洪亮的。所以我盼望孩子们可以比我发挥的更好。
每天早上读书班长都会领读,我每每遇到读不好的时候,就总是要指责一下读书班长,因为我发觉孩子们的心情和读书班长带头的声音精神有很大的关系,假如今日找的读书班长声音洪亮,而且很有带
头作用,精神面貌也好,那么毫无疑问,今日的早读课,就会特别的顺当而且让人满足。所以我深深体会到心情对人的影响有多大。典范的模范作用对孩子们的影响更为之大。
因此,我最近总是在努力的变更自己,让自己变的精神点,更精神点。盼望孩子们也可以受到影响。我上课时有时会给孩子们开一两个玩笑来调侃一下,给课堂添加点生命力。此时此刻发觉这样的课堂的确不错。因此,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到了我们俗话说的:夏打盹的阶段。所以,我想此时此刻更是该给自己打打劲,增加点兴奋物的时候了。多让自己动起来,或许运动是可以使我们精神焕发的最为有用的催化剂吧!吼吼吼!夏天到了,让我们的心情舞动起来吧!让活力伴随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