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1
去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三毛流浪记》。我谢过爸爸,拿着《三毛流浪记》,刚开始并不太想看,因为我觉得流浪应该没什么好看的。我翻开来看了好几页,就被书中的各个情节吸引住了。我一口气看了83页,越看越喜欢。书里的图多,文字少,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引人入胜。书中的许多故事情节让人捧腹大笑,比如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三毛攒了一点钱,有一天在路上东荡荡,西逛逛,突然看见有个老伯伯在卖油条,便买了两根。三毛舔了一下,啊!好香啊!三毛只顾着埋头吃油条,没有看路,结果撞到了一条电线杆,头上立刻长出了两个“包包”,三毛爬起来,又继续向前走,没走两步,却被一辆小轿车撞翻了,车夫还骂了三毛一顿。
我读了这本书,觉得三毛很可怜,没爸没妈,生活很悲惨,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了下顿,一日三餐总没着落,冬天没有厚衣服穿,还经常受欺负。想想我们自己呢?每天都过着幸福的生活,有爸爸妈妈的疼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却还常常生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多帮助别人,不做欺负三毛那样的坏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