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3
三毛非常的善良。冬天,三毛见了一些可怜的人,就会把自己的衣服脱下,给那些人穿。他见到一个老爷爷在路边坐着,肚子很饿,他就会掏出一块烧饼,掰成一半,把多的留给老爷爷。他看见老爷爷不够吃,就把自己的也给他。
三毛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当一些大孩子欺负小孩子的时候,他总会一拳把欺负小朋友的那个人打得“四脚朝天”。看到这里,我就会为三毛的勇敢叫好。这时,他在我眼里不再是个可怜的孤儿,而是让我佩服的小英雄!
总会有些好人家收养他,但是好日子总是过不了多长时间。如果有机会上学的话,他就会好好珍惜机会,好好学习,还要每门功课都是一百分,但又总是被同学误会,学校就这样开除了他!
他经常在大街上流浪。到了晚上,他只能露天宿地(把天当被子,地当床)。有时还拿报纸盖在自己的身上,当做被子,经常冻得瑟瑟发抖。
《三毛流浪记》我已经看完了,但我忘不了三毛!想着他吃不饱,穿不暖,我就为他的不幸难过,再想想自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真是太幸福了。想着三毛的勇敢善良,又不禁心生佩服,他是我心里的小英雄。
我一直念着三毛,睡前我翻翻书,不舍。梦中,我看见朝我走来的人儿,穿着干净漂亮的衣裳,是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