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2
暑假,我看了好几本课外书,其中《三毛流浪记》这本书给我感受最深。
书中的三毛是个孤儿,没有家,每天穿着破烂的衣服四处流浪,晚上只能睡大街。他每天以讨饭为生,常常饿肚子。更惨的是,三毛还要遭受路边人嘲笑和欺负,以致身上到处是伤。但是三毛能忍,也勇敢,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我看着书中的三毛,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我深深地体会到没有父母的孩子是多可怜啊!与三毛相比,我生活在爸爸妈妈身边,有他们的爱护和疼爱,有好吃的,也有漂亮的衣服穿,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我有时候稍有不顺心,就大发雷霆,这是多么不应该呀!
我要感谢这本书,它让我明白了一句话,“身在福中不知福”。以后我要向三毛学习,不怕苦,不怕累,还要学会容忍和勇敢。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