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2
这一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做《三毛流浪记》,里面的主人公是三毛。三毛是个可怜的孩子,是一个流浪儿,他没有爸爸,没有妈妈,一个亲人也没有。经常被别人欺负,只有和他一样的流浪儿才会关心他。他吃贴广告用的浆糊,他睡在垃圾车里,他把报纸当做被子。因为三毛没有钱,所以什么都买不起。他见橱窗里的鸡,馋的口水直流。但还是有一些小朋友拿着鸡腿在三毛跟前吃,故意惹得三毛口水直流。
记得有一次,有一个小女孩跑着跑着摔倒了,三毛就赶紧过去扶起那个小女孩,小女孩的妈妈来了,以为是三毛打了她的女儿,就对三毛大骂,之后就带着女儿气冲冲的走了。
还有一次,三毛看见有一个人,他掉了钱包,三毛叫那个人,可他没听见,三毛拿起钱包来,刚要去追他,他发现自己的钱包没了,回头一看,是三毛拿着他的钱包,就踢了三毛两脚,拿回钱包扭头就走了。
我记得还有一段故事,有一个小男孩到小河边摘花,一不小心掉到小河里去了。三毛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去救那个小男孩,小男孩救上来了,三毛也上来了。小男孩的爸爸来了,一个劲儿的向三毛道谢。
读了《三毛流浪记》,我要向三毛学习,学习他被人误会的时候乐观的态度,学习他的善良、乐于助人。虽然他的生活很苦,但是他却坚强勇敢的活着。如果我能穿越时空,到了三毛那个时代,我一定会帮助三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