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8
《三毛流浪记》这本书大家一定都知道,书中三毛的形象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三毛是一个意志坚强、不怕困难的孩子。三毛从小就没有了父母,孤苦伶仃,缺少衣食,过着四处流浪的生活。在流浪期间,他做过报贩、擦过皮鞋、给别人煽扇子,来赚钱,受尽苦难、受尽折磨,但他却靠自己顽强、拼搏的意志,克服重重的困难,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求生的勇气。想想自己,有时在遇到一点困难的时候,就不肯动脑筋、不肯动手。我今后一定也要象三毛一样,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怕困难,多运用智慧,勤于动手,努力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三毛是一个助人为乐、乐于助人的好孩子。三毛虽然自己生活得很困苦、艰难,但他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却能够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别人渡过难关。有一次,他看见一位老奶奶拎着很多东西,、又多又重,三毛看见,急忙跑过去帮老奶奶拿东西,三毛想:“这么重,老奶奶拿不动的,我是应该帮忙”。就这样,三毛一直把老奶奶送回家了。三毛除了帮助过老奶奶,还把迷路的小朋友送回家。三毛这种助人为乐、乐于助人的品德也非常值得我去学习。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也要积极的伸出援助之手,主动地去帮助别人共度难关,大家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