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6
有很多书让我感动过,但令我最感动的是《三毛流浪记》这本书里的三毛非常令我感动。
这本书主要讲三毛四处流浪去到各种国家,遇到各种人,三毛一直向往着美好的生活。三毛第一次快因溺水死亡时被一位老渔夫救上了他的船,后来老渔夫被大兵打死了,三毛继续流浪。
三毛来到上海,他对什么事物都很好奇,这时三毛遇见一个好心人,因为他用门打到三毛,所以好心人给三毛去看医生和给他两个大饼。这时我想对那个好心人说:“你是一个伟大的大好人。”三毛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过夜。
三毛想帮车夫推车挣点钱,可好人难做车上的老板不给钱三毛不肯放手摔了一跤,头上有一个大包,车上的太太扔了一百元给三毛。这是我想对那个车上的太太说:“你那么有钱为什么不给三毛多一点钱呢?”
他认识了一位小男孩,因为小男孩太饿偷吃了大饼,三毛承认是他偷了大饼,三毛进了监狱一个月后三毛出来了。
可怜的三毛一直想着美好的生活,可却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