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5
今天下午,妈妈终于给我买了一本我期待已久的《三毛流浪记》。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这本书内容非常丰富,上面讲的是三毛无家可归,到了老渔翁家,老渔翁教他怎样捕鱼,他却把老渔翁网了起来,有一天,老渔翁带他去捕鱼,遇到了许多坏人,可怜的渔翁被那些坏人用枪打死了,三毛从此失去了比自己亲人还亲的渔翁老爷爷。三毛又到了许多人的家,却都被别人撵出来了。他在大街上当乞丐要饭,却被警察一次一次地痛打。他到了许多地方,最终,选中了一家练武功的地方,但却被老板无数次地鞭打,最后遇上了一个“好心人”,结果“好心人”是一个小偷,可怜的三毛也被逼着出去偷东西,结果什么也没偷到,被“好心人”赶走了.....
我觉得三毛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人,没有衣服穿,快要冻僵了,他只能在路边捡别人扔掉的破旧的衣服。也没有饭吃,经常饿的头晕脑胀,甚至有一次把人看成了一头肥猪。读完这本书,我不禁留下了眼泪,深深被感动了。对比之下,我们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能穿着漂亮的衣服去上学,还有父母的呵护与关爱,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旧社会多么不公平啊,如果三毛来到现在的社会是多么的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