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从三亚回来,那天坐在飞机上,我在珺的怀抱里睡着了。
我睡得真香,又做了一个甜美的梦,甚至在梦里还无比文艺范地吟了一句诗:“自从见到了你,蔚蓝大海,从此一天就是一世。”
我仰躺在温柔的海水里,它们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我的四肢。它还发出涤荡人心的那种天籁般的声音,让人心旷神怡。远处是几艘划开白色波浪的皮划艇,天静得像是世界只剩我一个人。
真的有种开悟的感觉,仿佛一下子全明白了,什么是海潮、什么是浪花、什么是波涛。也终于明白,任何人不是任何人的全部,只要生活在继续,只要你努力改变、大胆拥抱阳光。 是的,我还想起了一个人,晓雅老师。
可那时候我多么傻、多么痛苦!从小优秀的我哪里想到我会遭到前男友的抛弃,屋漏偏逢连夜雨,我听说我怀孕了。
简直就像五雷轰顶,又像是天降灾祸,我苦苦支撑了两天,一粒米也没进,一口水也没喝,唯有眼泪陪着我,唯有痛苦如影随形。
闺蜜来劝我,她说“时间是最好的治愈师”,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是的,或许,过一段时间会好,然而现在怎么办?
我简直能看见时间它那血淋淋的大黑洞,都说真爱如血,可在我看来,真爱要命!我第一次害怕时间。
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身体疲乏疼痛,五脏六腑都在撕裂,这也罢了,最难受的是思想不受控制,它总是带着你去想那刻骨铭心的爱恋,然后duang地一下不知道人就没了,爱情也没了,却留下一个原罪般的孩子——
我想得最多的是,死亡也许并不难受?最难受的是带着孩子去死,孩子,是无辜的呀! 也就时因为这个祸胎,让我坚持了下来,顶住了最后一口气。半个月后,我勉强支撑着身体打开电脑,看见闺蜜QQ上给我推荐的晓雅老师的资料及视频。
闺蜜留言:不知道能为你做什么,于是在网上找到她,希望能帮助到你。
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开晓雅心灵工作坊的心灵频道视频,甚至还带着丝丝敌意,毕竟讲道理是让人反感的,讲道理能讲到我的感情深处么?
我以为我的感情之伤,就像岩石中深深渗透的一杆竹,没有人能帮我彻底拔除。 可是晓雅老师一开口就把我给震撼住了,她说怎么样才能让一块地里的杂草除尽? 我说:洒药、拔草??
她说:种菜!
她说只有重新改变,赋予生机,才能彻底拔除,才能让我走出之前的阴影,重新开始全新的人生。
她说她不跟我讲道理,谁不知道“关上一扇门就又可以打开一扇窗”的道理,只是,世上的人又有几个真正相信、明白?
晓雅老师说得轻描淡写,但却像给灵魂的屋子开了一扇窗,顿时让我感到清新、希望。 晓雅老师又说我是“自我价值感越低,就越在意别人的评价”,之所以感到痛苦,根本原因是自身缺乏输送新鲜空气。
什么是新鲜空气?那当然就是行走在修炼的路上,接触不停的风景,不停的通过学习提高自己,让自己不再局限在一个人身上。晓雅老师说:“一个人内心的空虚,是无法通过外界的人和事来填满的。”
我觉得太有道理了,当我与晓雅老师开始了电话个案咨询以后,我聊起了我之前的感情经历,我才发现,我之前所谓的优秀,在一个强大美好的灵魂面前竟然当然无存,我开始满足现状,并且对他产生依赖,最后,我的世界唯有他,全部都是他,只有他就够了,也从没想过有一天会被他厌倦,其实也是被现实厌倦,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哪里,我迷失得那样严重,所以,我们最终吵闹收场,遗下孽果。
“感情的病看不见,但不代表它不存在。你把心往内看,看到自己的问题并承认,这是改变的第一步。”晓雅老师对我说,“再怎样,现在还不算晚,还有好多人结了婚、生了孩子才发现呢!”
晓雅老师温暖娓娓道来、富有经验的开导,让我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经过10个小时的电话咨询,我眼前的雾霾越来越消散,最终走向了新生。
也许,没有晓雅老师的开导,我也能走出阴影,但这个过程该有多漫长、曲折呢?我又会变成怎样一个人呢?我自诩的优秀,不过是人生一个阶段的认识,诸不知走向人生大海的深处时,我未必能一直保持优秀。
我庆幸遇见晓雅老师,没有她,就不可能有我现在更好的人生,如诗如画的浪漫。 三亚之行后就是我和珺的婚礼,我已经决定,一定要请晓雅老师来参加,当然还有我的好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