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7
一旦说起《青铜葵花》我便会说的滔滔不绝,我是多么喜欢这本书里的青铜、葵花呀!这本书曾在“好书大家读”年度长篇小说类创作最佳奖江苏精品读书奖等。这本书的作者可是著名的作家啊!那就是曹文轩。
《青铜葵花》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第九章:《大草垛》这一章,这章主要讲的是城里的人要将葵花接回城里。起初青铜和他的爸爸妈妈还有葵花都不同意,这天晚上爸爸妈妈都难以入睡,妈妈就下床点着油灯去葵花的小铺跟前,小葵花听见妈妈过来就赶紧把眼睛闭上,为的是让妈妈多看她一眼。早上上学青铜都要陪葵花去上学,为了防止葵花被人领了回去。城里来的人亲自去说服青铜一家三次,最后说服了。走的那一天妈妈亲自为葵花整理衣服,大麦地的人也都是依依不舍的,妈妈哭得眼圈都红了。虽然万般不舍葵花还是被接走了,葵花走后,青铜从此常常坐在大草垛上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在一次大雨之后,青铜终于因思念葵花妹妹而喊出了葵花的名字!青铜会说话啦!看到这儿我的眼泪无声地滑落,这就是青铜葵花的深厚的兄妹之情啊!兄妹之情是非常珍贵的,我们不能让它溜走。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很佩服青铜,尤其佩服他敢于面对一切痛苦的勇气,借用作者曹文轩的一段话: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