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羡慕青铜葵花之间的两小无猜,简简单单的快乐;感动青铜一家的相互扶持;最最喜欢的,还是奶奶的微笑,抚摸,怀抱和歌声……青铜与葵花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情深深地感动了我,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青铜是个哑巴男孩,十分疼爱她的认养妹妹葵花,他们之间的感情胜过亲兄妹,青铜就像一把强大的保护伞时时刻刻保护着葵花,生怕妹妹受别人的欺负。青铜是个善良而又直率的男孩,不过撅起来时就像一头蛮牛,坚持自己的主见。葵花虽然是城里人,但是她的爸爸妈妈都死后,她也爱着她的新哥哥,爱着这个家,他们都患难与共。葵花很高兴,也很善良,虽然他们一家的日子过得很苦,但是我相信,葵花一定还是很高兴来到这个家吧。
读完这本书后,我被青铜与葵花的兄妹之情在一次感动了。我是个旁观者,诚实的说,这是第一本让我流泪的书,书中把兄妹之间的感情描绘的淋漓尽致,还有这个家庭生活的坎坷,让读者眼中不由得滚下了同情而又感动的泪珠。让读者不得不感慨万千:世界上难得有这样的兄妹啊!这本书缺少一个完美的结局,去给读者留下许多想象的空间,自己展望青铜与葵花的未来。
最后,葵花被接到了城里,青铜日日夜夜地惦记着葵花,尽然喊出了葵花的名字,我想青铜与葵花都在彼此思念着,心中一定是痛苦的。我再一次感受到他们之间感情并非是用“浓厚”这个词来形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