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书心得3
《青铜葵花》当我看到这本书名的时候,我就在想:这本书讲的是青铜做的葵花?还是在葵花地里挖出来一块儿青铜呢?很多读者也和我一样好奇吧,让我们一起去书中看看吧!
看完这本书,我知道了青铜是一个不会说话的男孩儿,葵花是一个活泼的小女孩,她的爸爸是从城里来这里搞建设的。一次过河的时候,葵花的爸爸被水淹死了,大麦地的居民要收养她,让她自己选择到谁家去,她在富有的嘎鱼家和贫穷的青铜家做选择,最后她选择了青铜家,从此过着贫穷但快乐的生活。
葵花在这里获得了全家所有人的爱,特别是青铜哥哥,他宁可自己不上学也要让葵花上学,葵花学习了很多知识,就教青铜读书写字;因为遇到了蝗灾,他们吃不饱饭,就到山上挖野菜,后来野菜也少了,只好到水田里挖芦苇根吃,即使这样的环境,他们也生活的很开心;生活好一些了,青铜家要盖房子,因为没有电,傍晚,葵花就去别的同学家写作业,而别的同学不愿意让她来,她没有生气,也没有埋怨,就借着月光写作业。青铜知道了,心疼葵花,他捉了很多萤火虫放到花里,夜晚挂在墙上,这就是一盏灯,作者说:这是大麦地最美丽的灯。而我觉得这是心灯,是葵花和所有人心中最亮的灯。
故事的最后,葵花被接到城里读书,她和哥哥分开了。而青铜因为想念她,天天去河边望着来往的小船,忽然有一天,青铜用自己所有的力气喊出了一个名字:“葵花!”我想,他们兄妹俩一定会再见面的,而且永远不分开。
这本书是关于亲情和无私的爱,葵花和青铜之间的兄妹之情让我特别感动,这是我看过最温暖的小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你也被故事感动了,就赶紧看一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