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粒种子,像核桃那样大,凡是看过它的人,没一个不喜欢它。
因为国王、富翁、商人、士兵花了那么大的功夫是没用的,因为要耕就耕,锄就锄,浇就浇。因为农夫也是耕就耕,锄就锄,浇就浇。所以农夫可以。
他们是这样做的,国王把种子种在白玉的盆里。每天早晨国王亲自把这个盆从暖房里搬出来,摆在殿前的台阶上,晚上还是亲自搬回去。天气一冷,暖房里还要生上火炉。
富翁是这样做的:他特意雇了四个有名的花匠能做的就做,还是不可以发芽。
商人是这样做的:他就把和子种在商店旁边,每天开店去看一下,收店又看一下。可是过了一年多了还是没发芽。
兵士是这样做的:他盼着种子发芽开花,结果还是不可以发芽。
农夫是这样做的:他照常工作,该耕就耕,该锄就锄,该浇就浇,没过几天,种子发芽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我也是一颗未发芽的种子,在寒冷的时候,她给我穿上一件美丽有温暖的衣服,在妈妈的温暖下,我渐渐发芽了。我还懂得了,如果,有一颗种子,想把它养打,要给它耕,锄,浇才可以,不要一直不做,坐在那里看是不能发芽开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