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2
在过去的这星期里,我的生活是格外地充实,我有幸读了一本感动了上万个心灵的经典小说——《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主要讲了这么一个故事:绿山墙的马修和玛瑞拉想领养一个男孩帮助他们做家务。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的人却送来了一个富有幻想性而又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
安妮是个孤儿,她的性格十分活泼、乐观,还具有丰富的想像力,犹如风一样的小精灵。她把一股清新的风吹进了闭塞的农舍乡村。她的那天真和幻想虽然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虽然不断闯祸,但也不断的改正错误。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她改变了马修和玛瑞拉兄妹俩,牵动着她们的爱心。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并拿到了奖学金。但是为了照顾玛莉拉,又放弃了城市里的幸福生活而回到村里教书,那令人十分感动。
读完这本书,我被主人公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文中涉及了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今后,我一定要向安妮学习,学习她那执着,纯洁,不被困难所打倒的精神。
安妮像一盏明灯,点亮我们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