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5
最近,我读完了《绿山墙的安妮》,觉得受益匪浅,收获多多。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住在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玛丽拉原想收留一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帮他们干活,却应失误领来了一个满脸雀斑,红头发,爱美,爱幻想的小女孩安妮。安妮用她的幻想赢得了马修的喜爱,又应这些闹了老多笑话。她天性活泼乐观,直率开朗,和最好的朋友——戴安娜一起给风景优美的地方起了名字。她学习十分优秀,后来考取了大学,可为了照顾生病的玛丽拉,又毅然放弃学业,当了位小学老师。故事感动人心。
安妮只要决定了一件事,无论别人怎么说,除非自己自愿,否则绝不改变信念,动摇决心。她就是因为同学吉尔伯特骂她的红头发是“胡萝卜”顿时火冒三丈,和吉尔伯特做了一辈子的仇人。像她那样的人我真是前所未见哪。
我闭卷沉思,我有没有坚定过自己的信念呢?我一向都听别人的,从未坚定过信念,甚至从未想过自己的真正的想法是什么。
我会向安妮学习,做个有自己想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