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6
在这个假日里,多姿多彩,而读书成了我消遣的一向方法。今日,我看了一本书,收获颇丰。这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作家蒙哥马利写的,读起来引人入胜。《绿山墙的安妮》首要叙述的是:“安妮是个身世惨痛的小孩,出世不久就爸爸妈妈双亡,成了孤儿。背地里的街坊吧她到了6岁。她开端到一户人家看孩子,后来又被送到了孤儿院。11岁的时分,住在绿山墙的马修和玛丽拉收养了她。安妮天分生动达观,她由于抱屈和爱愿望闹了不少笑话,她为抱屈和爱愿望闹了不少笑话,又由于仁慈和直爽赢得了友谊和真诚的爱。她凭着自己的尽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料患病的玛丽拉,她又抛弃了学业,留在家园当了小学教师。”这是一个孤儿长大成人的故事,故事中的许多描绘很风趣,很感人。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到了生动达观、心爱的安妮,严峻的玛丽拉,善解人意、害臊的马修。我从安妮身上看到了达观的重要性个风趣的梦想力。安妮小时分,是一个狡猾,被人称为“坏女孩”的人。长大了,她是学习勤勉、品行端正,被人称为“学霸”的好孩子。
安妮由于长着红头发,脸上有许多斑点而自卑,闹出了本不应产生的趣事。我想说:“长着红头发和脸上有斑点这不是件自卑的石桥,你有这些照样能够好好日子啊!”这是我想对安妮说的话。
安妮有一个知心朋友“戴安娜”。我也遗言具有一个如此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