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4
最近,我读完了《绿山墙的安妮》,觉得收成颇丰,收成多多。
这本书首要讲的是,住在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玛丽拉原想收留一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帮他们干活,却应失误领来了一个满脸斑点,红头发,爱美,爱愿望的小女子安妮。安妮用她的愿望赢得了马修的喜欢,又应这些闹了老多笑话。她天分生动达观,直爽开畅,和最好的朋友——戴安娜一同给风景美丽的当地起了姓名。她学习非常优异,后来考取了大学,可为了照料患病的玛丽拉,又决然抛弃学业,当了位小学教师。故事感动人心。
安妮只需决议了一件事,不管他人怎么说,除非自己自愿,不然绝不改动信仰,不坚决决计。她便是因为同学吉尔伯特骂她的红头发是“胡萝卜”登时怒气冲冲,和吉尔伯特做了一辈子的仇敌。像她那样的人我真是前所未见哪。
我闭卷深思,我有没有坚决过自己的信仰呢?我一贯都听他人的,从未坚决过信仰,乃至从未想过自己的真实的主意是什么。
我会向安妮学习,做个有自己主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