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8
看书《绿山墙的安妮》。我深受感动,感觉仿佛有一缕明媚的阳光照进我的心里,温暖而幸福。
安妮不是一个她甚至不喜欢的有雀斑和红头发的漂亮女孩。她误打误撞来到了绿山墙农舍,起初并不受欢迎。尽管马修喜欢她,玛丽拉还是坚持要收养一个男孩。然而,安妮最终带着她的天真和活泼搬到了玛丽拉,住在绿色山墙。
安妮很小就失去了父母,她很小就帮助人们照顾孩子。进入孤儿院后,她每天都是一份无止境的工作。然而,她不是一个孤独的孩子,而是对生活充满了幻想。她的想象力是惊人的,她经常沉浸在自己美好的梦想和想象中。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她想象着一个被魔法困在里面的小女孩;当她听到山谷的回声时,她想象着一个好朋友在那里重复她的话。至于她对美好的向往,有无数的体验冒险的幻想。安妮的生命力是如此的鲜活,以至于打破了马修和玛丽拉的生活,给绿山墙甚至整个亚芬利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安妮热爱大自然的植物和树木,对她的亲戚、朋友和老师有一颗善良、纯洁和热情的心。她对自己的学习充满乐观和热情。通过不断的努力,她被女王学院录取,一年后获得了埃弗里奖学金。安妮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梦想,最终为了照顾玛丽拉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从这一点来看,反映了她的积极、乐观、坚强和感恩。
安妮的故事告诉我们:相信生活有阳光,它就会有阳光;如果你对生活微笑,它会毫无保留地对你微笑。只要你一直以乐观的心看待世界,面对世界,你就会发现每天的阳光都是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