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书中有我铭记一生的道理,有让我永记心中的故事……但是,我感受最深的,一定是《爱的教育》这本书,因为它告诉了我爱的真谛。爱像空气,弥漫在地球每一个角落;爱又似流水,轻轻的从我身旁流过,它就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举动,一句漫不经心的话语。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了爱的意义!
在爸爸妈妈的眼中,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书虫”,平时只要一拿起书,就可以一连几小时都纹丝不动。在我的书架上,可以说是包罗万象,既有《西游记》、《岳飞传》等古典名著,又有《格林童话》、《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外国名篇,还有《十万个为什么》、《地球之谜》等通俗读物。每当我畅游在书的海洋,就会抛弃所有烦恼。
在所有的藏书中,我对《爱的教育》情有独钟,百看不厌。每当捧起它,总是看得津津有味,心情激动不已。书中的故事是多么的平凡,但那些精神又是多么值得敬佩。在书中,虽然只是以日记体的形式记录了安利柯身边许许多多普通的故事,但却让我认识了善良的卡隆,他总是会挺身而出帮助弱小;聪明懂事的德罗西,他成绩优秀、家庭富有,却从不骄傲;还有勤奋好学的斯代地,他酷爱看书,有着非凡的毅力,乐于帮助父母……书中每一个人物都富有爱心,每一个故事都洋溢着平凡而又不同的爱。
《爱的教育》这本书,使我深深感受到了爱。爱是父母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当我们玩累了,便可以投入那温暖的怀抱;当我们考试考差了,他们从不责备,而是语重心长帮助我们分析错误的原因。爱是老师诲人不倦,教会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各种知识。当我们遇到难题时,老师会不厌其烦为我们耐心讲解……是啊,爱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每一天都会有家人、老师、同学为我默默付出着爱,大家给予我的爱是我永远报答不完的。那么,我就要学会去细细地感受爱,不辜负大家对我的爱。
爱有很多种,但对于我来说,爸爸对我的爱是最深最浓的。爸爸是一名海防军人,常年驻守在祖国的东海前哨。虽然我与爸爸远隔重洋,但我依然能感受到爸爸对我那深沉的爱,因为爸爸不管多忙,每天都要坚持与我通一次电话,关心我的学习生活,长年累月从不间断。在这里,我真正切切感受到了爸爸对我的爱……
《爱的教育》告诉我,爱就像一双无形的手,每一种爱都不是惊天动地的,但足以感动人心。爱是人间多么美好的事物,可以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它可以化解矛盾使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爱是人间最不可缺少的事物,让我们在自己的心底埋下一颗爱的种子,并让它生根发芽吧!
《爱的教育》是一本伴我成长的好书,通过这本书我感受到了书的巨大力量。让我们与书结缘,并与好书永生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