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部小说很贴切我们的实纪,所以变得很容易就懂,但是懂了并不能完全,我们学会实纪运用啊!它让我看到现在我们的许多毛病和缺点,如不爱守纪律、爱慕虚荣、有妒嫉心,有的还欺负弱小的同学,但我们更多的还有许多的闪光的美德。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才要更加地竭力颂扬啊!还有我们还要珍惜眼前的一切父母、师长、朋友真挚的爱。因为他们都有感人肺腑的力量。请珍视你眼前所有幸福的时刻吧!因为他去了再也不复返还了!
我喜欢《爱的教育》这部小说,他很实际地展示我们现代孩子的优点、缺点,而我们应该将优点保存,而缺点,我们要改善弥补一切的缺点吧!相信我们现在的学生并不差,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更棒,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看完《爱的教育》以后,深受启发。作者亚米契斯,写他上小学四年级的生活。这本书有他和同学之间的友谊、师生间的感情。内容感人肺腑、扣人心弦,是风行世界的文学名著之一。 最令我感动的是《伦巴第的小哨兵》(每月故事)。故事讲述的是六月的一个早晨,一小队意大利骑兵正在前进。他们看到了树林中有一个农舍,里面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这屋子里只有少年一个人,家人都逃走了,他想看打仗,所以留了下来。士兵爬到屋顶,向远处望,可是屋顶很矮,看不到远方。于是士兵让少年爬上树,看看远方有没有敌人。少年不一会儿就爬上了树顶。他往前看,看见有两个敌人,离这儿只有半里路。士兵又让他看右边,他说:墓地那边的树林里有东西在发光,好似是刺刀。突然一颗子弹飞了过来,落在了房屋后面。
他仍然看左边的情况,士兵大声喊他下来。这时,又一颗子弹飞来了,这次更低了,声音尖利,从少年身旁掠过,少年吓了一跳。快下来!士兵又喊道。少年把身体左转,大声说:左边,在教堂那儿,好似第三颗子弹打断了少年的话,他从树上掉了下来死了。士兵把三色旗盖在他的身上,把他埋好了。
看完了《爱的教育》,我是多么感动啊!伦巴第的少年为了他的国家,把自己牺牲。这多么伟大,多么荣耀,当第一颗子弹向他打来的时候,他仍然在树上看敌情,第二颗子弹飞向他的时候,他吓了一跳,但是他还在树上看情况,但是第三颗子弹向他打来的时候,他中弹了。我为这个伦巴第少年的死,而感到惊讶。这让我想起了邱少云,他宁可活活被烧死,也不愿暴露自己,为了祖国,勇敢无比。
《爱的教育》让我深深的知道,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应当奉献自己的一切,哪怕是最珍贵的生命。
我觉得安利科是个孝顺的孩子,也是个善良的孩子。他天真、活泼、好动,我发现,在他生活的周遭有许多关心他的好朋友,时常鼓励他,抚慰他,所以他才可以顺利成长,也可以从中获取经历。
我看这本书,我体会到同学之间的关爱和照顾,我也从中知道老师对同学的关爱和教导。这让我想起以前教导我的四年级老师,她长的非常漂亮,是一位新来的老师,他对我们很好,就像安利科的班导师一样的慈祥!老师非常温柔,但生气时就非常……在她教导我们的期间,我发现老师很少打人,她顶多只有念个几句而已,有时还因为被我们气到不知要如何教导我们。我记得有一次老师气到不知要如何开导我们,在课堂上发了十分钟的呆,她原本想大声的斥责我们,但她没有,只是一直跟我们讲道理,讲著讲著深情的泪水从眼框中留了出来,而我当时只想抚慰老师,心里也知道错了!从那一次经历中,我知道老师有多么用心的在教导我们,关心我们,就像安利科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老师一样,有多么感人多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