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奇异缤纷的世界里,爱毕竟是什么?它像空气一样,每天都在我们身边,但又由于它无影无形,往往又很简单被我们忽视。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又不能缺少它,它的意义已经融入我们的生命。带着这个问题,我与一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寻一个未知的答案。
《爱的训练》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作品,是通过亚米契斯的儿子的日记改编的,被认为是意大利人必读的十本小说之一,是世界文学史上经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国公认为最富爱心和训练性的读物。
爱是一次没有终点的旅行,一路上边走边看,就会很轻松,每天也会有因对新东西的感悟,学习而充实起来。于是,就想连续走下去,甚至投入热忱,不在乎它将持续多久。这时候,这种情怀已升华为一种爱,一种对于生活的爱。
爱从来就是一个特别难以解释的词,但是对于生活的喜爱,却是简单理解的,当我们经受过一些事情,看过一些风景,遇到一些人,了解了他们的思想,拥有了自己的情怀,就会变得豁达,释然,这时候,我们对生活会更加有热忱,由于我们懂得了珍惜生活,也就学会了爱! “爱是什么”不会有明确的答案,但我知道,“爱”是没有界限的,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份纯净的爱,同学之间的友好交谈,教师对学生的鼓舞,父母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甚至萍水相逢人们之间的一个微笑,都是爱的表示……爱是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字,可有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忽视身边人对我们的爱。爱是无私的,爱是博大的,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爱。而当我读懂了《爱的训练》这本书后,我才真正领悟了爱的境地。
世界上最动人的皱眉是读书苦思时的刹那,世界上最伸展的一刻是读书时那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