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书那名字便让人沉思,在这卷卷红尘之中,爱究竟为何物,请让我们和一个意大利的学生去寻找一个答案——爱为何物。
爱,它像是一种气息,每天弥漫在我们的身边,因为它于无色无味而被我们所忽视。但是他其实在你一出生就已经融入生命,例如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就算不说为我们操劳奔波,光是往孩子的书架上新添置一本孩子爱看的书,一有不好的症状,药片就随即放在眼前,就是这种我们只需要展开手臂便可得到的爱童年中他的身影无处不在。当我们伤心难过的时候,是父母一直陪在我们身边,。文章中以一位名叫安利科的意大利学生的眼光展望这世界,与此我知道到天下任何一位父母都有一颗关爱子女的心。
如果爱是我们人类流淌的血液,我觉得那对国家的崇高的爱,也许就像我们那奔流不息的热血,这种对祖国的爱应该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当我在网上读到安利科他口中描绘的一幅意大利的士兵和人民为自己的国家炸掉了双腿,淋浴着枪林弹雨,誓死守卫自己的家园的动人场面时,我不由的想到我们中国土地上也曾经大战时也留下过浸透我们中华儿女的血液的泥土。
《爱的教育》中,爱这个字可以比喻成世界万物,爱到底是什么也许不会知道,但是我们可以知道他是无可替代的一种感觉,他会永远留存在我们的身旁和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