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爱的教育》,我深深的陷入了沉思。如何做才是爱的教育?在我们的教育中,“爱的教育”这四个字,说来容易,做起来又是何等的困难!通过阅读本书,使我更加懂得了教师在教学中起的是引导和辅助作用——对知识感情的引导。教师引导的方法的好坏对学生的成长,甚至于对其以后的各个方面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是呀,只有真正对孩子们付出关心、爱心与真心,才能得到孩子的真诚回报;也只有这样才能启发孩子,了解孩子;没有“爱的教育”,哪有“美的回忆”。由此,我有了如下体会:
1、在教育教学中,注重情商的培养,而不仅仅只是开发学生的智商。事实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热情对的成长、发展能起更大的推动作用。
2、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只顾及到自己的感受,而不能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我们
泉……
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对爱的定义,爱很简单。爱是责任,使命的体现,爱是事发过后的原谅,爱是心甘情愿的付出,爱是幸福的根源,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有些人不明白什么是爱,那是他们在理所当然的接受,与咄咄不停的抱怨中迷失自我,爱就是心,做个有心人吧!
不要让爱你的人与你爱的人,发出“唉!”的悲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