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讲了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最令我感动的故事就是六千英里寻母。这个故事主要是讲有一个家庭非常贫穷,又欠了许多债。所以母亲就长途拔涉到阿根廷做女仆。由于母亲长久都没回来,于是玛尔可便出去寻找母亲。经过千辛万苦,可怜的玛尔可终于找到了生病的母亲。看完这本书,我觉得我要比以前更爱父母、亲人,要多关心同学、老师,多帮父母干自己能干的活,或者给父母夹菜等等,做一个有爱心、懂得感恩的孩子。
暑期里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本书共分十大章节,每章节又包含若干小章节,其中每月例话这个小章节是我家孩子最喜欢看的部分。我们共同阅读了《少年笔耕》、《六千英里寻母》章节,是孩子推荐我和他一起阅读的。这两个章节诠释了尽善尽美的父子情、母子爱。故事对人物的心理、动作、感情的描写很自然、很纯净、很细腻,我们都被深深地感动了。孩子好像一下子懂事了,愿意主动承担家务事,会注意大人的言行,会讨妈妈开心了,更爱爸爸妈妈了。同时,我也更爱自己的爸爸妈妈。思想上更开阔,更深刻地认识到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和相互支持!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爱的教育》这本书。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是:少年侦察兵和看望受伤的老人这两个故事。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做错事一定要自己勇敢的认错,就算不是故意的,也要承认错误,才不会再让别人受损失和得到别人的原谅。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里的有一篇文章《畸形儿》。文章中的“畸形儿”深深地感动了我,他们是一群非常坚强、乐观的孩子。
这篇文章讲的是:在一所畸形儿学院里有约六十个孩子,有的骨骼不正;有的手足歪斜;有的皮肤皲裂,身体扭转不展;有的在椅子上不能直立,用手臂托住了头,一手抚摸着拐杖的;又有的手臂虽勉强向前伸直了,终于呼吸迫促起来,却又苍白的倒下去的。虽然这样,但是他们却仍然藏匿着苦痛,脸上依然露出微笑。即使他们有那么多的不幸,但他们还唱着歌,那种细而可悲的声音,使听见的人非常心痛。他们是那么坚强,那么乐观。
看了这篇文章,让我非常感动。他们虽然身体有缺陷,但是他们却又拥有一颗积极向上,不放弃,乐观的精神。相对比起我来说,我感到很惭愧:我是一个健康的孩子,有一个幸福的家,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和疼我的爷爷奶奶,还有非常多的朋友。我可以和我的爸爸妈妈、朋友、同学一起去游乐场玩,可以肆意的追打,玩耍……我身在这样的幸福中,但却不知道珍惜。我经常挑食,不吃胡萝卜、西红柿,有时还嫌弃家里的饭菜不好吃;还经常去买零食,不知道节约;经常玩电脑游戏,不知道珍惜时间去好好学习。还有时不听大人的话,故意捣乱。相比他们来说,我是多么的幸福,但是却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从现在开始,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改正不爱学习,不听话,任性的缺点,做一个珍惜时间,爱学习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永不退缩,勇往直前,乐观向上的好孩子。
在爱的教育里,我最喜欢卡隆,因为他乐于助人,所以我才喜欢他,他还保护了弱小的耐力,还经常代替老师管班,有时,还常常帮助老师,老师伤心时,卡隆给老师分忧,有时,他看见有人欺负弱小的人,卡隆立刻就跑过来,那些人立刻就会走,如果卡隆看见有人在打弱小的人,卡隆就不务正业,立刻跑到那个人的面前,那些人看见了卡隆,急忙对打的那个人赔礼道歉,就急匆匆的跑了。
这就是我喜欢的人和为什么。
今天我们班里举行了好书大家读行动,你知道我们所说的好书大家读读的是哪一本书吗?不知道吧!就是举世闻名的《爱的教育》。
以前我们的班级里没有举行过这样的活动。所以今天就让我们来练习。首先上来的是我们班级的二组。为什么不从一组开始呢?因为一组表现的不好。所以就让二组先开始。
他们上来就开始读了。他们读的那么流利,没有一个错字一看都把他们不认识的字查字典了。他们就给我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只要遇到不会的字首先就要查字典。这样既可以让你懂得字更多,也可以让你懂得更多的知识。
他们读完了以后他们就开始说一说他们读完以后的感受。有人说:“文中小男孩儿的爸爸是个酒鬼,总是无缘无故的打他的儿子还骂他的儿子,再回来看一看我们的爸爸,我们要什么东西他就给我们买什么东西,可是文中的小男孩儿他的爸爸不是这样的,我又是多么的想对他好啊!哪怕是对他好一次也可以的!”
等他们演讲完了以后老师就说:“同学们,我们以前没有举行过这样的活动,今天第二组就给我们起了一个好榜样,相信他们读过一次,你们也会读了吧?今天他们表现得很好比我想象的好好的好,所以对二组的表演我很满意!”
我听了我的心里就想说:“既然老师夸他们读得好,我肯定相信下一次我们比他们读的更好,读得更加好,读的句子更加通顺,没有一个错字,不多字也不少字。让老师高看我们小组一眼!”
今天晚上我们吃完饭后,就到了好书大家读的栏目时间了。这次该我们班的第二个小组主持了。是由米涵香带领的小组对《爱的教育》中的其中一篇进行朗读和感受,并且我们其他小组的人也可以说一说自己的感受。
今天晚上回来后,我就发现在门口有人在那里进行这什么。一打听才知道昨天老师叫二组的学生准备对《爱的教育》的其中一篇进行朗读和感受,我却不知道这个回事,因为我昨天回到了家中,在家里输液呢。我到了教室就开始喝药了。等我喝完药,老师就说:“离《好书大家读》的栏目,时间将要尽快到达,请同学们做好准备出《爱的教育》这本书等待《好书大家读》栏目的开始。”过了一会儿就开始了。首先是由米涵香组长主持这一次《好书大家读》的栏目,我们其他小组就成了旁观者。米涵香主持人来到了讲台上,宣布:“《好书大家读》栏目现在开始,下面有请我们二组的王梦冉来朗读《爱的教育》里的《缺少父爱的泼来可西》。”于是王梦冉就来到了讲台上进行朗读。朗差不多一半儿,就说了这么一句话:“下面有请我们二组的刘佳欣继续进行朗读《爱的教育》中的《缺少父爱的泼来可西》。”于是刘佳欣就开始在讲台上进行朗读。过了一会儿,就朗读完了,于是刘佳欣就下了台。米涵香主持人就说:“下面有请我们二组的李银博来说一说他对《爱的教育》中的《缺少父爱的泼来可西》。”李银博就开始说自己的感受,说完后就下来了。最后米涵香主持人让我们自己也上台说一说自己的感受,于是就有几个人来到了台上从文中的泼来可西、泼来可西的爸爸、安利柯的角度说了些感受。最后米涵香主持人宣布:“这期《好书大家读》栏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这就是第一期的《好书大家读》栏目,我们小组肯定比过他们小组,因为我们都可以事先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