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书用童话的形式,孩子的眼光来审判这个世界,从小王子出发来地球的过程中,途中经过第3个星球时,让我记忆最深。第三颗星球住着一个酒鬼,酒鬼不停喝酒的目的是为了忘记,忘记自己的羞愧,但是他羞愧的原因恰恰是因为他喝酒。我之所以对这个记忆最深,是因为我也经历过这种无限矛盾的心理状态。现在走出这个怪圈后,随时在提醒自己不能在做这个“酒鬼”。
书中后面写到小王子来到了地球,他看到一个花园里竟然有5000朵玫瑰,而他一直认为他所拥有的那一朵玫瑰是独一无二的,由此小王子伤心的大哭一场。但是这5000朵玫瑰真正能代表拥有吗?什么是拥有?我认为只要没用过心的,都不算拥有。5000朵玫瑰虽多,但却没有人专心的爱过他们,而小王子的玫瑰虽然只有一朵,但小王子却用心的去呵护这朵花,真正的爱上这朵花,所以他这才是真正的拥有者。
有时候人生追求的大部分东西都显得毫无意义,因为很少人懂得如何真正的拥有。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所得到的一切,真正的去理解和拥有这个世界。
为大人们写的童话故事:“所有的大人原先都是孩子。所以,我把我的献词改为:献给小男孩时的莱昂·韦尔特。”
正是因为大人们遗忘了自己岑是小孩子,才回一次次的错过自己的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