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2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甜美的描述儿童生活的小说,这本书主要讲了:马修和马瑞拉兄妹俩在绿山墙过着平淡的生活。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一个帮手他们打算从孤儿院里收养一个男孩,不料孤儿院里送来的是一个满头红发。喋喋不休的十一岁女孩安妮。小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必须会给我们讲很多搞笑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后,我不禁感到羞愧:我的学习条件远远胜过安妮,但心里老想着玩,因此成绩十分一般,安妮的学习条件虽然不好,但她懂得用有限的条件创造无限的价值,和安妮相比起来,我又显的多么的不懂事啊!
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善良的人,会永远的幸福,他拥有一切财富。而一个朴实的人,他会永远开心,他会拥有许多人都没有的踏实。而一个狠心的人,他会永远害怕,它拥有一个黑色的心。一个恶毒的人,他会永远恐惧,在害怕中生活,害怕被自我抓住。读了这本书,我学会了勇敢,正直,机灵,善良。更加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好人一生平安。让我们像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用心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有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完美的梦想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