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0
在加拿大,有一位叫蒙哥马利的作家,在她的笔下,有一位活泼、可爱、天真、善良的异国女孩。她穿着一件又短又紧又难看的土黄色棉绒裙,戴着一顶褪了色的水手帽,两条粗粗的辫子一直拖到背后。她的下巴很尖,大大的眼睛中充满锐气与活力,嘴唇可爱甜美,眼睛里流露出紧张却充满期待的神情。因为,今天是她被人收养的第一天,她很期待自己的养父母是谁。她,就是女主人公;安妮雪莉!
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马瑞拉兄妹,本想从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帮忙干农活,没想到却阴差阳错接来了红头发女孩安妮。安妮用玫瑰般绚丽的想象力,一张小嘴巴永远讲个不停,给身边所有的事物取可爱的名字,无心犯下的错误常常让人忍俊不禁,活泼开朗的性格、勤奋好强的天性使她在学校里赢得了很多朋友,并获得学业上极大的成功。安妮的到来使原本沉闷的绿山墙焕发出诱人的生机与活力,也给古老的村庄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这本书给我带了许多乐趣,主人妮活泼、纯真的性格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里。安妮勇敢、乐观、想象力丰富,可不辛的是她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但她并没有被这些困难打倒,反而非常乐观的给绿山墙里的事物取上了可爱的名字“喜悦的洁白之路”是一条两边种满苹果树的林荫大道;“闪光之湖”是巴里家的池塘;还有“白桦小径”、“紫罗兰谷”、“树神的水泡”,这些富有诗意而又不乏童趣的名字让异域的田园风光变得更加令人神往。
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成长,面对困难时,要怀有乐观的心理去面对。安妮的敢爱敢恨、乐观向上、热爱生活、活泼开朗,都是值得我去学习的。我相信,如果你们去看了这本书,也会喜欢上安妮,甚至会被她迷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