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这部伟大的作品,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很多生动的人物,见证了宝黛的爱情故事,也学到了很多与人打交道的方法。
如今,社会越来越复杂,各种各样的人物,所以人际关系非常重要。沟通已经成为一门艺术,掌握沟通的艺术已经成为社会生存的重要条件。
薛宝钗和林黛玉之间有很多误解。在探病的过程中,宝钗用自己的真诚和恰当的沟通方式,让黛玉敞开心扉,坦诚沟通。
首先,她没有让黛玉像其他人一样喝药。相反,她从饮食治疗开始。这是一种三毒药。可见她对黛玉的用心。后来,她把自己的经历与黛玉进行了比较,这让人们感到非常善良和体贴。她给黛玉送燕窝。虽然事情不大,但它温暖了人们的心,彻底打开了黛玉的心,从那时起,他们成为了好朋友。这种沟通方式有多重要。
每天都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做很多事情,每个人都不完美,但只要注意方式,就能让它变得更好。
在交流中,我有一种个人的感觉。我认为这样做没什么,但对别人来说可能不同;同样地说,对你来说可能没什么,但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和个性,同一句话的感受也不同。
说话做事前想想,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当然,前提是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我们必须用我们的真诚。
在贾家这样的家庭里,说话很重要,同一句话的意思是一样的,但表达方式是不同的,这句话会改变味道,仔细品味慢慢阅读,你会发现人际关系是多么微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