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就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我读完它感触颇深。它讽刺了我国古代封建恶势力独霸一方的丑态与它最终将会走向灭亡的必然命运。
《红楼梦》刻画了两百多个人物,他们各具特色。然后给我印象深刻的有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等。
贾宝玉这个人由于从小被祖母与母亲溺爱而造成每日与女孩儿们玩乐,不顾学业,而且多愁善感的性格特点,但也就是正因这样,他的父亲贾政才会不喜爱他,宝玉也很惧怕他的父亲。虽然大观园里的人尽就是心灵肮脏,但就是也有真情在,贾宝玉与林黛玉真心相爱,最终却套但就是封建婚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命运。
林黛玉也就是多愁善感、经常落泪,此时都说她心眼小,然后但就是只有她才拥有贾宝玉这个知己。薛宝钗在大观园里可算就是最有心机的一个了。她为人处事很能干,蒙住了很多单纯人的眼睛,她人缘极好,却得不到宝玉对她的真爱,她极力讨好没一个人连贾母也不在话下。
王熙凤就是最泼辣的一个了,不仅仅办事干练,而且心直口快,常噎得人说不上话来,她处处不吃亏,人们称她“凤辣子”,却逃但就是早逝的命运。
大观园里的人物我喜爱的要数探春了,他心机不如宝钗,文学功底不如黛玉,此时但就是她为人爽朗,而且冷眼看一切,或许她有一点孤高自诩,但就是能在混浊的世界里冷眼看一切的又有几个呢?但她的命运同样也就是远嫁,离开家乡,离开父母。
贾母可算就是仁慈的了,她疼爱孙子孙女们,此时甚至连与自己毫无血缘关联的小孩子也疼爱,但就是她的话何尝不暗藏玄机呢!黛玉刚进荣国府时,贾母让她做上座,她不肯,贾母说了句“你就是客,本应如此。”暗示了她从来没有把黛玉当成就是自家人,虽然表面上和谁都很亲切,但就是她但就是就是假慈悲罢了。
读完《红楼梦》让我见识了人间的美与丑、善与恶,让我懂得人们之间并不只有完美的事物,也有肮脏与丑陋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