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13
《巴黎圣母院》一书是法国作家雨果著作的,法国巴黎圣母院这样一半就因为这本书。
这本书是中外名著榜中榜,是艺术上最完整,是最完美的小说,有人曾经评价它像一座雕塑那样的完美无缺。
看完这本书,书中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人见人爱的纯真美丽的姑娘爱丝梅拉达、三分像人七分像鬼而心地善良的卡西莫多,人面兽心阴险毒辣的宗教鹰犬弗罗洛……
书中的故事奇异非凡:选丑大王的狂欢节,奇迹丐帮的生活,聋人法官开庭制造冤案,行刑场上母女重逢,丐帮攻打圣母院……
读完这本书,我的眼前浮现出了那巍峨壮美,气势宏伟的巴黎圣母院,也觉得雨果在这本书里倾注了他对圣母院深厚无比的爱慕之情,仰慕之心。
我感慨巴黎圣母院中发生了那么多事,而它却像一位母亲一样保卫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民,难怪雨果那么喜欢圣母院。
从一个一个扣人心弦的小故事,我知道了很多道理,就像母亲是世界上的人。
以圣母院为中心,出现了一幕幕场面,就像圣母院墙上刻着的那两个神秘的希腊字:“命运”。
这部小说改变了圣母院的命运,使许多人去参观它,能有这么大的能力,这部小说真不愧是:“中外名著榜中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