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书心得14
最近看完了著名的《巴黎圣母院》,我的感触有很多……
书中的人物和事件,即使源于现实生活,也被大大夸张和强化了,构成了一幅幅绚丽而奇异的画面,形成尖锐的、甚至是难以置信的善与恶、美与丑的对比。
《巴黎圣母院》其实告诉我们,任何时代都是看脸的,如果你拥有一张好看的脸,你的人生就会顺利很多。有人倾慕,有人注意到你,有人对你好保护你。但如果你相貌平平或者长相很丑,你得比长得好看的人多付出很多努力。
现实生活中,类比一下,腓比利和卡西莫多当中,你会选择谁?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卡西莫多,况且现实中也没人会像卡西莫多那样丑的不堪入目。但是,现实中也没有卡西莫多那样一心一意,心甘情愿,不求回报对你好的人。每个人在现实中都多少有点腓比利的影子,些许自私,些许滥情,些许虚伪,些许没良心……所以卡西莫多无论是在书里面,还是在现实中都是孤单的,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有个人能走近卡西莫多的灵魂,或者成为卡西莫多式的灵魂,那么那个人一定会被回报以太多惊喜。
只是,希望女生都不要像爱斯梅拉达一样愚蠢,被虚伪的人骗得团团转。愿你们能在情人节时执手于腓比利外貌的卡西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