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水。母亲总是在我们身边一直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就如同季羡林老先生说的:“一个缺少母爱的孩子,是灵魂不全的人。”读完这篇文章后,不禁想到了许多……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季羡林六岁离开了他的生母,到城里去住。在他读大学二年级时,母亲弃养,他十分伤心。后来他到德国留学,在德国的日子里,对祖亲和对生身母亲的思念一直伴随了他在欧洲的十一年。
我觉的相比之下我比季羡林老先生要幸福得多,因为我从小就是在父母的疼爱中长大的,可我却生在福中不知福。常报怨父母太啰嗦,太约束。现在想想觉的很后悔!“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读完这篇文章,我明白了:要好好对待父母。古人云: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没有父母也不会有我们。因此,我想我以后在学习上,我应该做到上课认真听讲是,别浪费时间;回到家后,先认真完作业,然后复习今天老师教的内容,预习明天要学习的课程。争取在学习上少让父母操心,他们平时在外工作已经很辛苦了;在生活上,我应该多帮助他们
做些家务,少和弟弟争电视看……有些东西不能等到失去了才去珍惜,等到一生遗憾而去,就晚了。就像季老生一样: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啊!所以,从小在父母的疼爱中长大的我们,也更应该孝顺父母,少让他们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