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14
你们读过《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吗?没读过?那我给你们讲讲吧!
先从为什么杨哥爸爸能装在口袋里说起。因为杨歌妈妈常常骂杨哥爸爸,骂一次他缩小一厘米,骂了一百七十九次后,杨歌爸爸从一米八的男人变成了拇指小人。待在杨歌口袋里,成为了他的“教育部长”。
虽然他们家穷得叮当响,但杨歌爸爸总是发明东西,他不惜倾家荡产,买试管、烧杯等试验用具,发明了各种东西:吹牛机、后悔药、时光机、缩小机.......而杨歌不止一次替爸爸背黑锅、遭绑架、被抢劫。但是,杨歌爸爸并不想损人利己。他不甘心发明失败,但他一旦发现发明有问题,一定不惜摧毁发明,以绝后患。
有一次,杨歌爸爸发明了后悔药,但却被"Mr贾"剽窃了,给“猴子”偷走了。不但将很多人卷入混乱,还把自己给害惨了。最后,还将全人类(不包括杨歌与他)退化。而一只猩猩用后悔药反超了人类,让同伴们先学会用火,直立行走,使用工具,成为了地球主人。
虽然最后两人(杨歌和他爸爸)回到了现代,但杨歌爸爸发出以下感慨: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不懂得珍惜,吃一火车后悔药也没用。我们得认真对待一件件事情,一次次抉择,不做后悔事,人生才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