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12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丛书是杨鹏写的。每本书后面都有几个词可以概括整套书的精彩程度,就是“不可思議的想象”“不同凡响的夸张”和“不可复制的喜剧”。从《我是超人》到《我变成了巨人》,从《魔力金钥匙》到《无敌十兄弟》,这套书里的每一本我都仔细地看了数十遍。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全套大概有40本左右。主要讲了故事主人公杨歌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杨歌的爸爸只有拇指这么大。本来,杨歌的爸爸是一米八的大高个儿,他之所以会变小,是因为杨歌的妈妈老是骂他,骂一次他就缩小一厘米,再骂一次又缩小一厘米,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个拇指小人儿。装在口袋里的爸爸成了一个发明家,发明了许多东西,如时光机、七里靴、神奇宝瓶、摇钱树等等。但是他的发明多次被猴子利用,猴子想借助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的发明称霸世界,于是杨歌和他的爸爸就要去阻止猴子,拯救世界……
读《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可以在无尽的欢乐中懂得道理,体验读科幻小说独一无二的快感。对我来说,《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一千遍,一万遍都不会厌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