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5
当我看见“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几个字的时候,一串串的问题从脑子里冒了出来:为什么爸爸装在口袋里?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在阅读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答案。原来,文中杨歌的爸爸每经历一次不愉快的事或是被杨歌的妈妈骂一次,就会缩小1厘米。最后,他缩小成了跟拇指差不多大小的小人儿。
虽然爸爸变成了小不点,但我非常非常羡慕杨歌,因为他的爸爸十分得聪明,常常发明一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东西;然后再把这些东西带来的麻烦,经过重重困难和努力统统解决掉。整个过程惊险又刺激。
唉,如果他是我的爸爸就好了。我就不用每天闷在家里做作业,暑假里忙个不停地跑去上课外班;就可以每天帮着爸爸一起做实验、发明东西;不用担心考试,还可以睡懒觉,去尽情地玩儿了。想到这些,我恨不得现在让杨歌的爸爸和我的爸爸交换一下呢。
我不是因为他爸爸小而喜欢他,而是因为这个爸爸活泼、有趣,不像一些爸爸觉得自己非常高大,高人一等似的,就要讨好他,听他的命令的人。杨歌的爸爸就是和杨歌像朋友一样,能友好的相处!我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做自己孩子喜欢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