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7
我在暑假里读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系列丛书,主要讲的是杨哥和他的拇指小人爸爸一起去拯救世界的有趣故事。
拇指小人爸爸是被杨歌的妈妈骂了一百八十次才变小的,但他个子小本领大,是个发明家。
对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是《植物也疯狂》。暑假里的杨歌在玩植物大战僵尸,而同时这个游戏激起了杨歌爸爸的灵感,想要研制出一种撒在动物身上能让植物大变“活人”的药水。研制期间,杨歌救了小区的一棵樱桃树。等研制成功了,杨歌用这种药水完成了联欢会上表演,当然也和爸爸用这种药水做了许多好事。比如,把药水撒在植物身上,可以抓小偷,惩罚坏人,灭火救人,还可以打仗、弹钢琴、讲故事。不过植物被坏蛋所利用,人们又对植物乱砍乱伐,就引发了一场世界大战。所有的空军、海军、陆军,战斗机、导弹、子弹、炮弹,都对植物发起了攻击,一棵石榴树也正向杨歌发起进攻。但是,最终杨歌救的小樱桃知恩图报救了杨歌,杨歌和小樱桃又经过了重重危机关头之后,小樱桃挺身而出,阻止了一场世界大战。
这本书丰富的想象力让我着迷,也让我领悟到做人要知恩图报,我们也要爱护植物和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