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4
我在杨老师的建议下读了杨鹏所著的童话作品,名叫《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之外星人来我家》。它的主人公叫杨歌,主要讲述了杨歌的爸爸因为事业不得志,天天被妈妈骂,结果变得越来越小,最后只能被装在口袋里,当杨歌的“教育部长”。后来,外星人哆莱咪来到了他们家,和他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他们让小偷变得不再偷东西,让做生意失败而想跳河自杀的人不再轻生。
哆莱咪长得很像水母,它并不是来侵略地球的坏蛋,它有一颗善良的心。因为它的飞船没有燃料了,所以回不了家了。是杨歌和爸爸请来导演帮它拍电影,让全球的人都爱上了哆莱咪。它的飞船收到了不止一百万人的爱,这些爱转化成能量,最终帮助飞船起飞,让它回到了它的家乡“爱之星”。正如那首歌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我觉得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科幻书,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哆莱咪的特异功能:它可以让时间静止;也可以让人变小;还可以让枯萎的花重新盛开。不过最令我感动的,还是哆莱咪和杨歌之间美好的友情。是善良让他们能够接受彼此,是友谊让他们互相帮助。尽管最后他们分开了,但是我相信,他们的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