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后感3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时,我就被它吸引了,爸爸怎么可能被装在口袋里呢?
直到把它看完,我心中的谜团才解开了。原来杨歌的爸爸是个一米八的壮汉,每当妈妈骂一次爸爸,爸爸就矮一厘米。慢慢地,慢慢地,爸爸就只有拇指一般大了。从此以后爸爸一直呆在杨歌的口袋里,监视他的举动。爸爸不想杨歌被同学们嘲笑便开始做各种各样的实验。
让石头变成金子这个实验虽然失败了无数次,但在爸爸的坚持努力下终于成功了。可是点石成金的办法被黑客泄露了,从此金子泛滥成灾,钱魔便诞生了。它利用人性的贪婪向人类发起了进攻,城市危在旦夕!杨歌奋力与钱魔作战,他用勇气、不贪图钱财的精神打败了钱魔,世界从此恢复安宁。
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做人不能贪婪,要永远与邪恶做斗争。人类离不开钱,因为离开钱人类社会将无法运转,但过度贪婪会使人着魔,钱魔其实就是人类的心魔。因为人类疯狂的崇拜金钱才让钱魔横行霸道。人们不能凡事都向“钱”看,因为世界上有许多东西比钱更重要,亲情,友情,爱情,人类应当做钱的主人而不是奴隶!
让我们做一个心灵纯净、不贪图钱财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