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悲剧》读后感500字
不以成败论英雄。
——题记
你们不是第一个到达南极洲的,但是是把自己生命留在南极,献给科学事业的人。
假如我是钢琴家,我要用黑白的琴键,表达你们的英雄气概。赞扬你们为科学现身的精神。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会用黑白灰三种颜色,来让你们更加耀眼,让你们的诚信精神,永远保留在人间。
假如我是个雕刻家,我就要用最好的玉石,模拟出你们的身姿,让你们随处可见,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斯科特,你是整个去南极洲的队长,你在整个途中都没有放弃写日记,你面对这辜负了你雄心壮志、美好心愿的南极点,你不后悔,有的只是悲惨与无奈。并且,你还甘愿阿蒙森的业绩作证,而且这一事业正是你们所热烈追求的。你到最后给你所爱的一切人写了书信,你的真诚和无私的爱,深深震撼了我。
威尔逊,你是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你们队里最能体现出英雄气概的就是你,你在离死神还有几步之遥的时候,还在继续进行着自己的科学观察。你的雪橇上,除了一些必要的载重外,还拖着16公斤的珍贵岩石样品。
有句话说的好,“死亡只是生命的终止,而是生命的升华”。这已经表现了他们为事业而献身的精神是无比崇高的。悲剧,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