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悲剧》读后感500字
1911年底,挪威探险家阿蒙森和英国探险家斯科特,在南极展开了一场富有戏剧性的角逐。《伟大的悲剧》写的就是斯科特这位失败的英雄在归途中悲壮覆没的故事。
有这样一个细节感人至深:斯科特在挪威人插的旗杆下面发现了一封信,挪威人请他把信带给挪威的哈康国王,斯科特忠实地接受了这个任务。
斯科特尽管十分沮丧于他不是到达南极的第一人。但他仍然“在世界面前为另一个人完成的业绩作证,而这一事业正是他自己所追求的。”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悲壮的覆没,但也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忠诚,这是一个多么平常的品质,但在南极时,它发出了埋没已久的不朽的光芒。它如一面镜子,照亮了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使每一个人在崇高的面前感到羞愧,并为之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