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这个从来都备受关注又不羁的灵魂。崇,他们狂热地追求着,亦在追求权力与自由。
他出场的战役总是成功,使欧洲大陆为之一振。他矮小的躯体有着耀眼的成功,他的雄心勃勃不至于此,奥地利的屈服,沙俄的认同,荷兰的归属,成了野心勃勃的燃料,烧啊烧,烧成了一点点的灰烬。
如所以人类的通病,成功之后的骄傲以及对兄弟的过于信任,家里的纷争而使他失败。如他成功一般,那样地迅速,宛如流星一般闪耀,而之后,是下坠。
拿破仑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攻击。为了反抗,他不惜求助于女人——德西蕾,这个曾经勇猛而不可一世的男人眼里露出伤感,那是个曾经作为法兰西的皇帝,却求助于女人!
一次次失败使他的眼神迷茫,他的希望一次次地粉碎,他的完美的军事家的脑袋被上帝——内政大臣的,下属的无能,兄弟的背叛,还有他的骄傲,似洪水一般泛滥着那个宛如太阳的王朝——殊不知,太阳之下的阴影越来越大,大到使人遗忘的太阳。
他出场是多么华丽啊,人民的拥戴,奥地利,维也纳,德意志,整个欧洲,都是他的垫脚石。他也是那般的英武,果断,不失时机。可,现实一点点地压迫着最后的英雄,他的热
情一点点地被失败浇灌,整个法兰西一蹶不振。而他,亦在苦苦挣扎。
究竟是什么,使得他的事业走向末路?一如先朝的中国一般,内乱连续不断。那时的中国,也如同拿破仑时代一般耀眼,爱迪生老年的垂暮。是什么,使得他们,这些英雄好汉走向末路?
这个千百年来唱谈的原因,不过古书上的一句话,中国古人早已参透了,外国人也参透了,全世界都明白了。为什么,它还使我们一再地追求,成功之后,就会不断地坠落,直至谷底,如此复返,永不停息。
在拿破仑雄心勃勃想称霸欧洲的那一天,拿破仑在成功之后被冲昏了头脑,使得他在处理政务中优柔寡断,没有以往的谋略。在1804年,他登基的那一年,整个帝国就摇摇欲坠,他忘了,忘了千古不变的遗训,忘了中国古代春秋战国的祸害,忘了不可信亲的缘由。而他,却把政权一分分的割分,分给他的贵族。
而最重要的,是财政危机。连年的征战,使得整个帝国的收人很窘迫,而拿破仑还全然不顾地欢愉享乐。
这一切,造成了拿破仑的失败。
如一颗流星,倏地从天空升起,之后是坠落,简单又明了。拿破仑的才华是毋庸置疑,但他的失败也是被上帝注定了的,就像一滴雨,总会落下。
除非你从来都没有上升。
拿破仑虽起起落落,但也赏尽人间花。从繁盛到枯萎,他一一品尝,穿着昂贵的礼服和道出悲伤的感言。
xxxx年5月5日,5点49分,拿破仑走了。他的旁边,没有荣耀,一个人在凌晨,离黎明很近时走了,没来得及看夕阳,那红得如血的夕阳。而更可悲的是,世人为他的死因还在不停地辨论。5月6日的朝阳一定带点悲伤,他就差一点点——就看见朝阳了。就像他的人生一样——就差一点点就征服了全世界,差一点点,差一点点,蔚然的科西嘉岛的海,不停地击打科西嘉岛的岸,海面上泛着光,它的英雄没能回来,他忘不了背叛,一世都在为法国战斗,忘了他身后的蔚然的一直在等着他的海······
拿破仑最后还是葬在了巴黎,巴黎有他的青春,热血,悲哀,还有他一生的痴情。
英国,德意志,沙俄······整个欧洲都在欢愉,没有了一位可以威胁他们的英雄。他们举起酒杯,酒吧里的灯彻夜不灭酒吧里的酒很红,像那些年他眼里的热血一般。
可,我的背不禁一凉,假如拿破仑——他没有失败,没有骄傲。他用他的头脑解决了经济危机,他占领了欧洲,接下来的是什么,他要占领我们的祖国呀,我们的祖国还能存于现在吗?我笔下的汉字是否失传呢?
无人哗然他狂野,他奔放。在1804年12月2日,他登基了,万般荣耀加于一身。他生来便注定是英雄,被无数文人武士追,人们一面期盼他的们的英雄成功,一面却又庆幸他的失败。
在百余年后的今天,每个人都看过海,看过蔚然的海,那海像科西嘉的海一样。只是,少了那个奋勇前进的拿破仑······燃烧后的灰烬是否在孕育英雄?海还在呼啸,英雄,英雄,起来吧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拿破仑成功于他那过人的头脑,而失败也是因为他的头脑。
雨下了,剧落了。英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