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校里在组织网络读书活动,让我们大家踊跃参与。出于好奇,我也进入了书香江苏这一网站。打开后,我的眼球立刻被一本名叫《汤姆历险记》的小说吸引了。本来,我只是觉得历险记这三个字有趣,后来,我越看越入迷,最后完全沉浸在这本书的世界里了。这时一本在刺激历险中蕴含人生况味的真正杰作!这本书--的作者马克吐温,是美国杰出的小说家,最著名的幽默大师,他在1876年出版了这本《汤姆历险记》,细腻传神地塑造出一个诡计百出、活泼贪玩的男孩和属于他的全部世界。故事发生在美国密西西比河畔一个偏僻小镇上。故事主角汤姆十分调皮,在学校里,他按捺不住无聊和拘束,经常逃学,因而常惹菠利姨妈生气,但他却总想尽办法躲避惩罚。一天,汤姆见到了蓓基撒切尔,坠入爱河。自由的哈克贝里和汤姆是好朋友。一次,他们到坟地里埋死猫,亲眼目睹了大坏蛋印江乔埃杀害医生的经过,还嫁祸给波特,他俩害怕极了,便立下血誓决不泄密。汤姆和哈克贝里还有乔埃哈波决定离家出走,去过他们向往的海盗生活。镇上的人以为他们死了,给他们办葬礼,他们忍不住回归家园,还把事情真相说了出来。印江乔埃得知后逃跑了。汤姆和哈克贝里经过种种困难跟踪他,不仅帮助了道格拉斯寡妇,还获得了财富,成了远近闻名的富翁。可能有人觉得汤姆生性顽皮讨厌家庭、学校,觉得这些枯燥无味,刻板虚伪,是许多家长眼中的坏小孩,可我不这么觉得,反倒认为他乐于助人,心地善良,他希望能干出一番大事业,他不仅拥有智慧、正义,而且还很勇敢,想象力丰富,是我们孩子眼中的小英雄。我喜欢汤姆更喜欢《汤姆历险记》这本书,它告诉我们:人不能为了一己之私去祸害他人,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应勇敢面对,不要惧怕,可怕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内心。勇敢是成功的起点,如果没有起点,更别谈终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