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名叫汤姆索亚的男孩,他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冒险,最后得到了一笔不小的财产。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汤姆和哈克一起看见印第安人乔杀了大夫的场景,而印第安人乔却嫁祸给喝醉酒的穆夫波特。
起初,汤姆并不敢揭发印第安人乔,还和哈克发了誓,再也不说出来。可是波特被审判时,因为良心上的不安,汤姆勇敢的站了出来。说出了当时大夫是怎么死的,替波特证明了他没有杀人。
但是汤姆也有调皮的一面,例如汤姆托梦骗波莉姨妈,明明是汤姆在那天晚上悄悄的到家里偷听了她们的讲话。波莉姨妈因此在赛琳尼哈泼面前丢了面子,但是善良的姨妈听了汤姆的花言巧语,原谅了汤姆。
这本书也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做人应该勇敢,看到有做坏事的人就应该揭发;做人应该善良,即使遇难时为对方着想;做人应该有梦想,不做笼中的小鸟。它让我受益匪浅,令人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