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有感1500字
我看到《大头儿子在森林里》讲述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在森林里的有趣的故事。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去森林里玩,在森林里造了一个小木屋。半夜里小木屋的屋顶被刮走了,小鸟们从自己的窝里飞出来,落到屋顶的树枝上挤在一起,替他们挡住了大风;大头儿子想到森林深处去,为了不迷路,小头爸爸用小木板设了一个路标,他们回来的时候,却发现路标被猴子给拿走了,尽管后来他们走了很多路才找到小木屋,可他们结识了很多有趣的猴子朋友;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离开森林前,给一个个胆小的蘑菇围上了坚固的院子,这样到了晚上蘑菇就可以安心地睡觉了;他们在孤单的树叶床前,搭起了一架架小梯子,让小动物可以爬上去,在树叶床上打滚、翻筋斗……这样,森林再也不寂寞了。大头儿子因为有了小头爸爸的鼓励、赞赏,才能健康快乐成长!这个故事中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故事使我想起了现实生活中我和爸爸的故事。
暑假的一天,炎阳炙人,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我在家里难受极了,吵着要爸爸带我到湛江“潜水学校”游泳!爸爸也正有此意,我们不谋而合,一起收拾好行装,往“潜水学校”走去!
大概是3:35分我们就到目的地吧,我一到那里就高兴得把那个也同样兴奋的爸爸丢在后头,他着急地一边叫:“乖女,等等我啊!”
我们进去了之后各自换了衣服约定在游泳池的储存箱那里等。我换上泳衣,戴上游泳帽和眼镜,迅速奔向游泳池,立刻被那美丽的场景吸引住了:一池波光粼粼的清水湛蓝而明澈,水面上丝绸般的波纹与星星点点的水泡更像活泼、调皮的孩子在嬉戏玩耍;人们在泳池中像如鱼得水般畅快地游泳,还自由自在地变化着各式各样的泳姿,真是热闹非凡啊!很快爸爸也出现了,爸爸说:“紫旌啊!你就在儿童池那里玩,爸爸在这个高级池游泳,有事来找爸爸哦!你‘好自为之’啊”说完爸爸就转身,只听“轰”的一声,原来爸爸重重的“摔”下了水……
我来到儿童池,那里的水比室内池暖和得多了,可能是因为室外池被太阳晒得发烫的缘故吧。那个池分为两边,一边是1米8,而另一边是1米2。我到了1米2那边,那边有个“滑滑梯”,那个“滑滑梯”是蓝色的,上面有水喷下来,边往下滑边被水喷着,那种感觉可刺激了!每个上去滑下来的小孩都是尖叫着一冲而下,可好玩了!我在那玩得不亦乐乎时候,爸爸湿漉漉地走过来了。他说:“乖女啊,我来教你学蛙游吧!”我一听,可高兴哦,早就想学这门本领!我迫不及待地跟着爸爸往1米8的池走去。我跳下泳池,冰凉的池水无处不在地包围了我,那水的浮力与阻力更是让我不由自主地感觉到一丝忐忑不安。爸爸游过来,一边鼓励我,一边对我说:“学本领,首先要有胆量,要勇敢,这样才能有收获。”听着爸爸的话,又看着别人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泳,心里羡慕极了,真想快点学会蛙泳。爸爸看到我着急的样子,就对我说:“来,我来教你先要学会闷水。”于是爸爸先教我闷水。爸爸先做了个样子,然后边讲边做示范,我就照着爸爸的样子,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一头扎进水里。当我一口气快用完时,我还是憋了一会儿才浮出水面。我刚从水里上来,就“呼呼呼”大口大口地喘气。爸爸在旁边哈哈哈地笑我呢!我也开心得大笑起来。我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练习,每次都有进步。爸爸在旁边直夸我:“真棒,真棒!”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最后,我终于学会了闷水。接着爸爸教我蛙游了,我学着爸爸示范的动作,伸直胳膊,用脚沿着池壁使劲一蹬冲了出去,再把头猛地扎进水中憋气,绷直的双腿和双手快速地像青蛙那样划着水面,溅起一朵朵晶莹、雪白的水花,身体便立马轻盈地浮在了水面上,并且迅速地前进着。不一会儿,我感到胸闷气短,就在水中蹬一下双脚,头立即露出了水面。这时,虽然鼻子、耳朵都火辣辣地疼着,呼吸也不通畅,但是我回头看见自己已经游过半个泳池的距离,心中不禁十分喜悦,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你们说我和爸爸的故事是不是也是新版的《大头女儿和小头爸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