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日记的读后感
《男生日记》是一部文学小说,它里面以轻松幽默笔调,真实地记述了六年级男生吴缅小学毕业后,他的精彩难忘的暑假生活,男生日记读后感。
吴缅的爸爸是个摄影师,为了圆吴缅去西藏的梦想,专程从异国他乡赶到康定。在去西藏的路上,他们跟着军车车队去的,汽车兵刘帅是吴缅爸爸的朋友,就是在路上和吴缅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它还讲述了他们在军营里的生活和在二郎山上的惊险历程,充分体现了吴缅的课余生活。在西藏认识的强巴和扎西,使吴缅的旅游又增添了一份精彩。在回来的路上,汽车爆胎了,没有备用胎,而且还是在山上。吴缅、爸爸和强巴,他们用坚强的耐力,躲过了一场灾难,当时还下着小雨,他们三人的衣服都已经湿透了。最后被后来的军人救起,赶回家乡。在家乡的生活更让人们难忘,精豆豆、冉冬阳、古龙飞、鲁肥肥,他们一起帮助一个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这多么令人感动。
他们的暑假是没有作业的,在它描述吴缅的生活的时候,恰恰也批评了那些占用孩子课 余时间的老师和家长,让孩子拼命地学习。有一本书上写着:人的聪明就仅限于学习吗?也有一本书上说:聪明不是学习,而是实际行动。人是不能娇生惯养的,《男生日记》里面的吴缅,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他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去买压缩饼干,5公斤重的背包,他自己一个人扛着,读后感《男生日记读后感》。这十分像课文《乌塔》里面的小女孩。
现在有许多农民工,他们也上过学,可为什么没有好的职业呢?因为他们学习不好。为什么学不好习?就是因为没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希望更多的学校能像《男生日记》里那样,开展活动。让我们的祖国走向正确教育,让我们的祖国更加辉煌!让我们的祖国永远走在世界的最前端!
我们跟军车走!”当我看见这句话时,一个聪明帅气的小男孩形象就出现在我眼前:有神的大眼睛,波浪形的头发在阳光下乌黑发亮,洁白的牙齿,还配有一个鸭舌帽,身穿一件T恤和一条牛仔裤,真是一个“随潮流”而动的男生!我不禁佩服起这个非凡的男生来。
《男生日记》,一本男生必读的书!书的内容很丰富,讲的是一个刚小学毕业的男生吴缅,与爸爸一起同军车去西藏。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抵达目的地,与好朋友一同打工,帮助同学上初中,还周济了一位失学儿童……他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小主人公吴缅和鲁滨逊一样,有大无畏的冒险精神,不管有多少困难,多少危险也决不退缩,这一点惊人的勇气,令我敬佩。
而这也正是我们这一代人所缺少的,平常娇生惯养,做惯了小皇帝、小公主,遇到一点危险就举白旗投降,低头退缩!我不禁想起了那篇令中国家长和孩子深感惭愧的《夏令营中的较量》。当所带食物吃光后,日本孩子能自己烹饪食物,而中国孩子只能在一旁饿肚子;在登山途中,日本孩子兴致勃勃、迎难而上,而中国孩子见山路险峻、崎岖,则面露惧色,望山兴叹!
如此下去,我们中国的下一代又如何与他人竞争?他们就像易碎的玻璃,永远需要家长的保护。
吴缅“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格言,也令我极其敬佩。为了帮助宋立春进入一中,他每天起早贪黑地打工,给精豆豆舅舅经营的“道歉公司”打工,挽救了一场即将灰飞烟灭的婚姻,还去歌厅表演节目,受到了极大的欢迎,赚的钱不仅可以让同学进入初中,还可以帮助其他一些失学儿童。罗曼罗兰说过:“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这又让我想起《爱之链》中的主人公乔依,心甘情愿地为别人付出,不求回报,关心他人,以帮助他人为乐。
是呀!社会上,只要有爱,人与人之间将会是永远快乐的。
我要感谢吴缅,是他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时,不能悲观退缩,要奋发向前,战胜困难;我还要感谢吴缅,是他让我懂得了,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如果好书聚在一起,称为宴席的话,那么《男生日记》就是其中色香味俱全的主菜,我要慢慢品尝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