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节,这个名字你一定再熟悉不过了吧。立夏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在立夏节里,民间照例要进行斗蛋比赛。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这一天,妈妈早早地煮好了鸡蛋,要进行一场家庭斗蛋比赛。
我在煮好的蛋中挑了个最大的,做好斗蛋的准备。爸爸妈妈也各自挑好了鸡蛋。先是我和妈妈斗。我的双手紧握住蛋的一端,让另外一端极少的露在外面。我双脚向前岔开,把鸡蛋的头紧挨着妈妈的鸡蛋头。“预备,开始!”爸爸一声令下。我双手一使劲儿,用力去顶妈妈那个鸡蛋,其实顶的不是鸡蛋,而是我和妈妈握蛋的手。两个鸡蛋一会儿左,一会右,僵持了好久,才听见“咔嚓”一声,我迫不及待地看看自己的蛋有没有碎,一看,完好无损,二妈妈的那个鸡蛋,早已皮开肉绽,命归西天,我的心一下轻盈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