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像是爱,它每天在你的身边围绕着,甚至连一个小小的地方都有着爱。难道你还感受不到这种爱吗?我的脑海有着无数的温暖,无数的爱,但是有一件感动的事,令我记忆犹新。
那一次,我和姐姐想着想让妈妈一个惊喜,姐姐对我说:“妹——妈妈对我这么好,这么的辛苦,我们要怎么让她感动呢?”我连忙对姐姐说:“我有办法了,不然我们帮她过一次生日,怎么样?姐姐连忙叫好说:“我还有个小主意,你明天去向她要身份证,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就气她,气得她全身没力气,然后到家里,再给她一个惊喜,那不就是十全十美了。”我微笑的点了点头。我们赶快来讨论一下,该怎么做呀!好的。我们那个时候......
第二天,我去向妈妈要身份证我大吃一惊说:”怎么会那么刚好,明天就是妈妈的生日,难道这是天意?”一放学回家,我和姐姐就用了所以的零花钱去买了蛋糕,放在家里。我和姐姐想说的话,全多一字不漏的录在录音机里了。吃晚饭的时候,我惭愧的对妈妈说:“妈,对不起,我只考了70分。”姐姐在旁边偷笑。妈妈气凶凶的对我说:“什么,你考了70分,你明天不用去读了,就留着家里做工,我的面子都被你丢光了!”姐姐有害怕的说着:“妈,妈,我考了全连段200名,在全班二十几名。妈妈像老虎一样的对姐姐轰了一声说:“什么,你一向成绩都是很好的,怎么今天考得这么的不好,两个人都不用去读 ,在家里品尝一下辛苦的滋味。”
傍晚11点了,妈妈快要回家了,姐姐叫我躲到被窝里,妈妈来了,你就把录音机按下去,知道吗?嗯!我呢,就躲在厕所里,等妈妈把录音听完了,我就把蛋糕拿出来,我们一起唱生日歌,怎么样?非常好!妈妈来了,打开了门,我把录音一按,妈妈惊呆了。妈妈坐在床上听着,录音机里说:“妈妈,刚才是故意气您的,我拿你的身份证,是要看您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好让你有个惊喜,这几年来您对我们的照顾,花了多少心血,给了我们多少温暖,我们对您感激不尽,您对我们的好,我们永远记在我的心里!”录音完了,妈妈不知不觉的下了眼泪,姐姐开起们,把蛋糕拿了出来,我赶紧从床上爬出来,我和姐姐唱起了妈妈歌:“祝妈妈生日快乐,永远年轻美丽,我爱你,年轻的妈妈。”妈妈失声痛哭,叫我们到她的身边,妈妈抚摸着我们的头说:“只要你们好好读书,就是妈妈最好的礼物,但是,这份礼物我也收下了。”我们开心的吃起了蛋糕。
这就是无尽的爱,无尽的温暖,我以后会对妈妈好,帮她做一些应该的事,她对我们的好,我会时时刻刻的记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