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初二写人作文
山,那样高大、稳重、深沉;而我,拥有一份属于我自己的父爱,如山一样的父爱。
对于爸爸,我很敬佩他,他虽然言语不多,却无时无刻不散发着一个成熟男人的味道,十五年来,从我记事的那天开始,与爸爸发生的一点一滴都深刻我心,从我第一次描写爸爸,写他的胖,写他的幽默,写他的严肃,写他的和蔼可亲,写他的智慧和聪明,写他与我和妈妈之间发生的种种趣事,这点点滴滴的幸福,早已刻骨铭心了!
我喜欢叫父亲为“爸爸”,因为我觉得“爸爸”更亲切些,我喜欢左手牵着爸爸,右手牵着妈妈的幸福日子,那种温馨的感觉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爸爸的肩膀是我避风的港湾,在那宽大的肩膀后面,必定是温暖的天地,小时候,爸爸总是牵着我的手,领我过马路,教我学走路,骑车子,和我一起逛超市,当然,还有妈妈的陪同。如果上帝让我拿所有的财富换走这些刻在我脑海里的记忆,我也绝不会答应!
对于我来说,爸爸对我的爱让我感动,爸爸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他的动作无不透露出对我的爱,一个小小的眼神,一个小小的动作,爸爸对我的爱是深沉的,只属于我的,父爱。
去年冬天,我感冒了,低烧持续不退,有天下午烧到了38度五,爸爸刚下班回家,看到满脸通红迷迷糊糊的我,眼睛里闪过一丝急意,接着就带着我去了医院,当天下午六点多,我打了点滴,爸爸放心了不少,让妈妈先回家,他陪我,可妈妈怕爸爸会出现低血糖,就让他先会家,爸爸拗不过妈妈,只好回家,临走之前却带点笑意的说:“一个小时之后换班!”接着头也不回的走了。果然一个小时之后,爸爸回到医院,让我妈回去,医院里的房间好热,爸爸是怕热的啊!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度过那漫长的一个小时的,而且让我最感动的是,当爸爸看到我舔嘴唇的时候,为我倒了一杯水,我永远忘不了爸爸喂我喝水时的那种眼神,充满着一种慈爱,一种怜惜。这不同于母爱的眼神,爸爸的眼神是复杂的,犹如大海一样,深邃的看不到底。他慢慢的弯下身子,将水杯轻轻的贴近我的嘴唇,缓缓的往我口里倒水,温热的液体流入我的喉咙,爸爸体的细腻让我为之一惊,我怎么也没有想到,平时大大咧咧的男人也会有如此细腻的情感!回到家后,我出了一身汗,烧也退掉了不少,爸爸一会儿给我端水,一会儿给我拿橙子,一会儿给我削梨,妈妈也忙的不可开交。人一生,拥有了父爱,又拥有了母爱,还求什么呢?
今天的夜晚,月亮好明!爸爸此时正在临沂工作,和我欣赏同一轮明月!躺在柔软的席梦思床上,打开记忆的闸门,往日和爸爸发生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在冰天雪地里接送我的爸爸,在假日里陪我玩的爸爸,为我讲解数学题的爸爸,陪我买衣服的爸爸。。。。。。我在爸爸的爱下快乐的成长,在爸爸的保护下安全的成长,不知不觉中,已过了15年。
那一年,是一个可怕的年份,爸爸体检的结果中白纸黑字的写着“三高”。我的眼睛有片刻金星出现,而我得知爸爸以后不能再抽烟喝酒了,我才意识到,现在是该是我保护爸爸的时候了,我开始帮助爸爸戒烟戒酒,鼓励他,帮助他,爸爸在我小时候常哄着我玩,现在,该是我用爸爸爱我的方式去爱他了,虽然十五年后的爸爸头上多了几多银发,但在我心中,我的爸爸依然是挺拔的,坚强的,魁梧的,不同的是,现在改成我去爱他了。爸爸身上所散发出的那种成熟男人的味道依旧,沧海桑田。尘世间。也许一切都会改变,但是,我相信,爸爸对我的爱,我对爸爸的爱,与青山同在,与世长存。
爸爸的爱,如山!
无言的父爱
风,无声,吹绿了大地;爱,无言,滋润了心田。
曾经认为,父亲是个感情迟钝的人。
小时候放风筝,陪我的是我的母亲,捡风筝的是我的父亲。
学习骑自行车,扶起摔倒的我的是母亲,站在一旁喊着让我爬起来继续的是父亲。
小时候闯了祸,打我的是我的父亲,给我上药的是我的母亲。
举办生日聚会,陪我吹蜡烛的,是我的母亲。替我吹气球的,是我的父亲。
手指感染,上医院摘除坏指甲时微微颤抖地攥着我且反复告诉我别害怕的,是母亲,被我紧紧攥着且一声不吭的,是我的父亲。
……莫非是父亲不会表达感情,还是……
我开始用心去寻找答案。
每次,我的自行车出了小毛病,第二天,它却被修好了,并且被擦得锃亮,事后,才知道是父亲做的。
每次考试前一天早上,我的写字台上都会摆好削好的铅笔,事后,才知道,是父亲做的。
每次当我为突然的跳闸而气愤时,电视屏幕总会刷地一亮,我知道,是父亲做的。
每次我放学回家,几乎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我知道,是父亲做的。
写字台上整理好的卷子,是父亲摆的。
床头上那心爱的闹表,是父亲修好的。
小屋墙上的印记,是父亲抹没的。
……
猛地,我察觉到:不是父亲“迟钝”,而是我的愚笨,是我没有体会到那沉默背后迸发出来的温暖啊!
光无声,照亮了大地;爱无言,温暖了心田。
父爱,无言。
感受母爱、父爱
小时候,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蛋羹。加了牛奶之后更为鲜嫩,像是奶油色的果冻。新鲜出炉的蛋羹,口感最好,吃到碗底,会有几根葱叶。在每一次加班的时候,就可以吃到带着温度的蛋羹。用汤匙轻轻地把蛋羹放在嘴边,一股特殊的香味瞬间弥漫开来。我知道,那种味道里夹着妈妈的爱。在我眼里,任何山珍海味也比不过那碗蛋羹。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蛋羹的味道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母爱在蛋羹中,母爱已经转化成蛋羹,融入了我的生命。
爱在题海中
父亲紧锁着眉头,我左手拿着奥数题,又手拿着水笔,面对着擦得可以反光的白板,白板像一面明镜,透过它我看到一个目光呆滞的小女孩手捧厚厚的试卷,一副束手无策的样子。“你再好好想一想,看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经父亲这么一点拨,我茅塞顿开,恍然大悟。手拿水笔,在白板上字像水一样,从笔尖流了出来。没过一会儿,白板就被齐刷刷的数字和等式所占满。我将手中的水笔转交给父亲。父亲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紧锁的眉头舒展了。时间如流水一般,白板上擦擦写写……
父爱在题海中,一道式子,一道方程,一笔一划尽显父亲深沉的爱。
爱在书香里
“乖仔,看妈妈给你买了什么?”
“啊,这么多,能看完吗?”
“这个暑假,你没事干,就慢慢看吧!”
看着妈妈鼓励式的微笑,我无可奈何,但也不得不这样做。那个暑假,书成了我第二个家,是我精神的港湾,灵魂的归宿。在书中,我目睹了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豪情壮语;领略了杜甫“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悲悯情怀;李清照的“莫道不消魂,卷帘西风,人比黄花瘦。”以及林黛玉的“冷月葬花魂”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母爱还在书香里,随着书一起升温,一起沉淀在心灵的深处。
彩虹划过天空,会给天空留下颜色;鲜花点缀大地,会给大地带来一片芬芳;父母的爱悄无声息,却让我感受到温暖。
自私的父爱
我父亲脸上永远有微笑,从我记事以来,未曾见他皱过眉头。
父亲给我买东西时总是名牌,鞋子是特步,裤子、衣服是阿迪达斯,还有牙膏、洗发露······我也曾问过父亲,你在厂里干活不累吗?挣的钱都给我买用的、吃的。父亲却扯笑着脸说:儿子,只要你在学校为老爸争气,老爸就是再累也是值得的。你学校里的学生穿的都是名牌,所以老爸是不会让他们看不起你的。当时心里有点酸酸的,觉得父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了。
直到那么一天,我拿着一张满分的数学卷子回到家里最准备向父亲邀功,父亲上班还没回来,但当时我邀功的急切把我从家赶上了去父亲工厂的路,我一边走一边傻笑,想象父亲见到我这张满分卷子,该如何的高兴,又该如何的奖赏我呢?给我买部新手机、mp3?不知不觉,我来到了爸爸说的这座工厂,房子很小,时不时传出一阵巨响。
走到门口,这幅画面让我惊呆了,眼泪润湿了我的眼眶。一个衣衫褴褛的形象映入我眼里,身上的汗水雨点一样的往下掉,他用力抱起一块笨重的铁,因为铁很重,且他身子又有点发福,抱起来自然吃力,两只手抓住铁的两个边缘,用力往上一拉,我知道他已经使出了全部力气,可是显的有点力不从心,差一点就可以抱起来了,因为不能立刻放下去,他只得把笨重的铁放在自己的脚上。铁上的灰加上他出的汗水溶解在一起。我可以感觉出这到底有多难受。但他还是一步一步的挪着铁,‘轰’的一声巨响,他又多抱了一块铁。
我走了过去,叫了声爸。父亲看我来了,神色很慌张,‘不是叫你不要来厂里吗’,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啊!我的泪水再也抑制不住,第一次尝到了泪水的味道是那么的咸。:‘爸爸,我好恨你,你好自私啊,为什么你做了个好父亲,而我却要做坏儿子’。你知道吗?就是因为你对我的宠爱,让我放松了自己,我没有听你的话,在上课时看小说、打瞌睡,作业不按时上交······
爸爸,是您让我背上了一个坏学生、坏儿子的骂名
您的爱真的好自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