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初二叙事作文
还记得在每一个夏日的黄昏,我总爱跟着小伙伴,流连在村子后面的那片不大的林子里。我的童年时光大多是在这片林子里度过的,那棵浑身长满刺手小瘤子的奇怪的树,一被划破便会流出一些粘粘的类似鼻涕一样的汁液,一些顽皮的男孩子总爱用小刀在树上刻下一些印迹,然后用手沾上一些汁液,见着女孩子便装出一副恐怖的样子说:“这是毒液哦!”胆小的女孩子,总会被吓得哇哇大叫起来。他们便得意地追着那些女孩子跑。那树在童年的我看来是不好看的,可树下的一大片粉的、紫红的、白的——叫不上名字,互相偎依,竞相开放的野花,却是我们女孩子的最爱,摘上一朵别在耳后,高高兴兴地扮演起新娘来。如果运气好,正好赶上美人蕉开放,那可就有口福了,那几株的盛开着红色花朵的美人蕉,远远看着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近看却像小姑娘头上的红蝴蝶结。轻轻地摘下一朵,小心的去掉绿色的花蒂,放在嘴边,用力一吸,嘴里便被一种甜甜的味道攻陷了,那是一种既又甜蜜又满足的感觉。要说林子里最神秘的地方,当然是那棵年龄比奶奶还要大的大树了,那是一棵十分茂盛的大树,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天空都遮住了,树下的我们总爱仰着头探寻着关于大树的秘密,虽然也有很多男孩子曾想着爬上树去看看,可由于树太高了,爬了几步,就都放弃了,只有村东头的一个男孩子不愿放弃,试了好几次之后,他还是从树上摔了下来,把手摔折了。于是出门前大人们总会叮嘱我们不要去爬林子里的那棵大树,奶奶还给我讲过关于那棵树的传说,她说树里住着一个妖精,晚上专门出来抓不听话的小孩。那时的我一听这个故事,吓得直发抖,在心里一再告诫自己一定要听大人的话,不然会被妖精抓走的。可是村里不听话的孩子也总是有的,但却从未听过有谁家的孩子被抓了。现在想来,肯定是奶奶编故事吓唬我们的吧!那时候的林子里充满了我们的欢笑声,连树上的鸟儿也被我们的笑声惊得飞向天空。
童年的我们总觉得身上有用不完的劲,对什么事都充满着强烈的好奇心。
记得在林子的后面,有一幢很旧的老房子,那里已经很久无人居住,老人们都说,那里晚上经常闹鬼。大人们都不许我们去哪里玩。一个午后,村子里一个胆子比较大的男孩子提议去老房子探险,女孩子们一听把头摇得像波浪鼓,说什么也不敢去老房子。男孩子们见状便开始大肆嘲笑我们女生是胆小鬼,一听这话,我气得嗓子眼像堵住了什么似的,挣脱了小伙伴的手臂,跑到那几个男生面前,大声说道:“我跟你们一块去,我们比赛看谁在鬼屋呆的时间长,谁先出来,谁就算输,你们要是输了,就得向我们女生道歉。”那几个男孩子愣了一会儿,然后又大声说:“可以啊!不过你要是输了,你们女生就得承认自己是只会哭泣胆小鬼。”说完我们开始向老房子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我的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七上八下的。心里开始为自己的冒失感到后悔,在心里期盼着,男生们会突然因为有什么事,而不去老房子了。但期盼毕竟只能是期盼,我们离老房子越来越近了,被树木包围着的老房子,显得那样的阴森恐怖,老房子旁边的那棵枯干的树,正张牙舞爪地欢迎着我们的到来,周围静极了,只有一两声嘶哑的类似于鸟叫的声音从远处传来,那声音在当时的我听来,无异于鬼哭狼吼。我害怕极了,两条腿不听话地抖动起来,心跳得更厉害了,好似一不小心便会从我的嘴里蹦出来似的。走在我前面的那几个男生,似乎也放慢了脚步,我们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动着,谁也不愿认输,吱的一声,也不知是谁,把老房子的小木门推开了。借着微弱的日光,我胆颤心惊地扫视了一眼,歪七扭八的房屋破烂不堪,青苔遍地,墙角冒出一簇簇杂草,久无人居住,毫无生活气息,但却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妖魔鬼怪。一个男孩子不屑地说:“有什么嘛,不过就是一栋破旧的房子而已,有什么可怕的——”话还没说完,只听嘭的一声,小木门被风一吹关上了,一道黑影突然从我们眼前闪过,钻进草丛中不见了。男孩子们被吓得拔腿就跑,慌乱中,我不知被谁推了一下,跌坐在地上,几个男孩早已跑得不见了踪影。我吓得缩成一团,双腿发软,怎么也站不起来。这时草丛中,抖动了几下,一只灰色的小狗,从草丛中钻了出来。是邻居王叔叔家养的小灰。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这就是刚刚的那个黑影。小灰跑过来,舔了舔我,我赶紧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灰,笑了。回家的路上,我决定要去找那些胆小的男孩子算帐。而从那天之后,男孩子们再也不敢叫我们“胆小鬼”了。长大了,再想起那天的经历,我常会不自觉地笑起来。
离开家乡已经很多年了,但每每忆起童年的趣事、傻事,就像打开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盒子,里面装满了欢笑、装满了笑声、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