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六年级续写
桑娜拉开帐子,渔夫便看见了两个卷头发、圆脸蛋的小孩子正蜷缩着身子,和自己的五个孩子并排躺在床上睡得正香。“这么可爱的孩子,我们再苦再累也要把他们抚养成人!”渔夫喃喃自语着,目光也变得柔和起来。桑娜也满脸爱意,坚定地说:“是啊,我们一定可以熬过去的!”古老的钟发哑地敲了两下,夜已深了,桑娜和渔夫也在海风的呼啸声中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晨,天还没有大亮,渔夫又出海打鱼去了,桑娜也照例起来打扫屋子,还不时地看看孩子醒了没,脸上带着慈爱的微笑。正当桑娜分着早餐黑面包时,孩子们陆续醒了。“呀,妈妈,邻居阿姨家的孩子怎么在这儿呢?”孩子们立刻发现床上多了两个人,惊讶地问道。“要不要和他们说西蒙有事去其他地方了?可是……”桑娜不由犹豫起来:“可是,这样骗下去也不是办法,不如就和他们说实话吧。”于是,她轻声细语地解释开来:“西蒙阿姨死了,她的两个孩子没有人照顾了,我们怎么可以不管他们呢?我就把他们抱回来,以后你们就又多了两个弟弟,你们可要好好照顾他们呀。”话音刚落,小女儿便不甘地叫起来:“我们几个黑面包都不够吃,哪还容得下他们呀!”“可是你看他们已经失去妈妈了,多可怜呀!我们一定得好好照顾他们!”大儿子却立刻劝道,并大声保证。“是啊!是啊!如果不够吃,我就把我的黑面包给他们吃。”大女儿也作出表示。“是啊,我们也可以这样!”在两个大孩子的带动下,其他孩子也纷纷决定把西蒙的孩子当成家中的一员。桑娜看着这一幕,欣慰地笑了。
高兴过后,忧愁又涌上了心头:可是……那两个孩子还那么小,怎么可能吃得下黑面包?现在他们应该吃牛奶或米汤。可是家里连米都没有,哪儿来的牛奶?想到这儿桑娜又皱起了眉头。桑娜翻了翻家里的袋子,看看家里有没有鱼,也好给他们煮鱼汤喝。可是……只剩一些晒干的鱼骨头了。算了,就给他们熬点儿骨头汤吧。想到这儿,桑娜又忙活起来了……可是,煮好后她又不由担心孩子们不爱喝,没想到刚把勺子放到孩子的嘴边,孩子们就津津有味地吸起来了。桑娜心中的大石头终于暂时放了下来。
下午时分,狂风奇迹般地停了,孩子们都在沙滩上快乐地玩耍。傍晚,渔夫也满载而归。桑娜开心极了,不由在心中又谋划起来:可以给孩子们买几双鞋,还可以换些物品,这样一来,我们一定能熬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