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人生长路,好比是一场马拉松,越到最后就越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毅力和坚强。在这条路上,因为梦想,我们奔跑着,一路挥洒我们的汗水;因为梦想,我们坚持着,心怀着那一份执着大步迈开双腿;因为梦想,我们努力着,迎着初升的朝阳擦干眼泪……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给梦想一个开花结果的机会。
那么,梦想是什么?我想每个人的理解都截然不同。汉司马相如道:“忽寝寐而梦想兮,魄若君之在旁。”宋苏轼道:“老去山林徒梦想,雨馀钟鼓更清新。唐李白道:“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而我道:“梦想只是美丽的彩虹,而行动才是浇灌果实的雨水。”作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以实现中国梦为目标,奋勇前进。
精忠报国是他少年的志愿,从此踏上征途他的"智勇才艺,古良将不能过",写下千古绝唱."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何等地壮志凌云,"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如何地气吞山河英雄本色,飞跃云天!他,就是中国历史上着名军事家、战略家、民族英雄——岳飞。他,满怀爱国热情,谨记“精忠报国”的梦想与教诲,扬帆起航。他,在这条报国路上坚定不移的走着,即使死亡亦不能使他退却。
你满腔爱国热血,怀抱抗金救国的壮志,赤胆忠肝。你面对战场的冷漠无情毫不退怯。在失败时你仍对未来充满希望,“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你对祖国的忠诚至死不变,“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望告乃翁。”陆游啊,你身在乱世,怀抱着雄心壮志,为了梦想,为了祖国,你是多么的不顾一切啊。
一位英雄,“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他的一生,奋发激昂,抗战爱国,壮志未酬却念念不忘收复中原大业;他的一生为民造福,呕心沥血,他的人格精神是世人楷模,令后人景仰。一位艺术家,歌咏抗金,悲壮激越。他的词,穷极变化,处处生春。或热情洋溢,气概纵横;或情致缠绵,词意婉约;或清新纯朴,自然真切;或风格独特,幽默诙谐,艺术造诣,词史一绝。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铭记,金戈铁马的一代词豪--辛弃疾。
尽管朝代更迭,这是亘古不变的事实,但古人仍为了祖国将生死置之度外,只因为那是他们年少时的梦想,那是他们亲爱的祖国啊。随着时代的变更,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国家的重要性,为祖国献出他们年轻的生命。他们如同悠悠长河中那颗颗的明珠,永恒而闪亮。古往今来,他们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发扬,去铭记。
周恩来少年时代饱经家境衰落的困苦,目睹国事日非的惨状,激发了他立志救国的远大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鲁迅抱着医学救国的热情东渡日本留学,而目睹同胞被害,国家摇摇欲坠后,毅然弃医从文,立志用手中不凡的笔唤醒国家的灵魂。正是因为有这个梦想成为他们的动力,才使他们取得非凡的成就,同时也挽救了中国——这个有着上下五千年文明的古国。也因为他们有着对祖国的热爱,才有现在这个日趋强大的中国。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伟人,也同样怀揣着振兴祖国的梦想,为生自己育自己的“母亲”献上绵薄之力。让我们为这些精忠报国的英雄致敬!我相信,他们的事迹将会被世人铭记,为后人所敬仰。与此同时我亦坚信,将会有更多莘莘学子奋发学习,手握梦想,报答祖国——这可亲可敬的人类母亲!
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个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在人生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追求的信念,从没有改变!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失败的时候,不必伤心,用行动去疗伤吧!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直到成功。成功是因为什么呢?房祖名曾经给过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成功是因为你失败而不放弃。”
“梦想”,一个比星空更美,比银河更为广阔的词。在人生悠悠岁月中,或许有很多梦想,但只有一个成功就足够了。当命运关上门的时候,请你别忘了,还有一扇窗户!因为梦,幸福就会实现在这一秒钟!
是啊,梦想是美好的,是阳光的,是有力量的。这就是中国梦,一个承载着中国富强,,民主,文明,自由,和谐的中国梦,承载着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付出,需要我们每个人努力和共同构筑梦想,让梦想照耀中国,闪亮世界!雨后的天空即使没有彩虹,我也一样可以走向彼岸的成功。让我们心怀梦想,扬帆起航,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吧。总有一天,我们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