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学校的一天,十分有趣的地方,就想到了坐我身后的好朋友宫寅鹏与他分享。我回在上80分钟的时候,我的作业只差一道思考题就写完了,可是我想了一会也没有想出来,就决定放弃,然后拿出课外书看了起来。当我看到一个十分有趣的地方,就想到了坐我身后的好朋友宫寅鹏与他分享。我回头一看,可他眉头紧锁地在想那道思考题。他见我回头过来,急忙问我:“这道题你做出来了吗?”我满不在乎回答:“我也没有做出来。反正明天老师也会讲的,没关系啦!快来看看我带来的课外书,这儿有一个很有趣的地方。”可是没有想到宫寅鹏却对我说:“我对这道题已经有了点眉目,让我再想想。”说完,他又开始专心致志的计算起来,不再理我了。果然,过了不长的时间,他高兴地拍拍我的后背,告诉我:“我将那道题搞定了。”我回过头看到他那开心而满足的样子,心理有说不出的滋味。经过他给我讲解,使我也做完了这道题,一块开心地看起课外书。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成功与失败就是在于学习的态度与学习的方法不一致所决定的,得到的结果是大大地不一样。
作为我们小学生,应该要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并且要有独立自主、独立思考、坚持不懈地信念,朝着我们理想目标而奋斗,才能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为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