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跳蚤市场
好不容易熬到了周四下午。我立马拉上同学去四处转悠,欣赏其他班卖的东西。可能是时间太少,许多班都还没准备好,零食饮料用品等还散在一起。我拉着同学像西天取经似的四处串班,仿佛去一个又一个“国家”盖上通关读碟……,各个“国家”嘈杂一片,就如同菜市场一般,各班各行的同学、游客、商人来来往往。
我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便进了范立新老师的班里。只见范老师高声叫卖,脸上的肌肉都拉的绷直,“卖名牌喽,大降价,大降价,4元现在卖3元了!……”我一听来劲了,要知道平日里卖5元一个,赚了赚了。我于是和范老师砍价,最终以20元成交8个。我的心怦怦直跳,刹那间丧失了警惕感,血压急速上升,好爽啊!周围人的声音仿佛缩小了,像是有人调小了音量;脚步声也轻了,像被无底洞渐渐吞噬了一般;范老师高声叫卖的吼声不知何时像流逝的河水一般滚远了……
我抱起名牌,飞也似的奔向自己班------我要把名牌放起来-----放到书包里去。
正当我拉上书包拉链的时候,突然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口袋,不由得惊出了一身冷汗!我的钱包没了?!我一丝不苟的搜了我身上所有的口袋,不放过一寸角落。可是,我以无限积极热情换来的,是无尽的失落……,我的钱包,是真的丢了!我的心依然怦怦的跳着,可再也没有了当时的开森,就像被一大盆冰水浇了似的,扑灭了我心中的火焰。
我当即立断按原路返回,目光像雷达一样搜索着我的钱包,周围的同学都一个个悄无声息的走出来妨碍我找钱包,真讨厌!我就像雷达一般搜到了范老师班。由于一路上我并没有找到什么,所以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到范老师班里。大脑迟迟回忆不起来我当时到底有没有把钱包放到衣服口袋了……。哦!人啊,有多少错,是因为大意出的呢!又有多少错是因为骄傲犯得呢!唉!
范老师班里没我的钱包!我顿时被晴天霹雳给霹中了,大脑瞬间短路……我的钱包!我发疯似的绕着来回的路找了“十万八千遍”,一遍比一遍更让我伤心,一遍比一遍更让我绝望……,一滩晶莹的液体在我眼眶里打转,但迟迟没有落下来,……。
周围的世界安静了,仿佛在为不幸的我默哀。踉踉跄跄地走回教室,失魂落魄的我哭丧着脸和导师说明了来龙去脉,导师也在竭力的帮助我……。
我又去外面找了好久好久。又过了很长时间,我心中的希望一点一点丧失,绝望的种子已悄悄蔓延。
正在这时,导师突然和我说钱包找到了,去谁谁谁班里拿,笼罩在我头顶的阴云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飞到几千几百里之外了。我感觉心口的一把大锁无形中打开了,好心情立刻如洪水般泛滥,如阳光般灿烂。耶!我的钱包找到了,人逢喜事倍爽!
我光速般飞到捡我钱包的同学班里。向老师说明来意,老师立刻把钱包给了我。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发生了:钱包里只剩下四块钱!
我的心情瞬间睛转霹雳,胸口仿佛被人狠狠地捶了一拳似的,身体则像被冻在冰里了一样,浑身发冷。哦--,不!怎么钱包里只剩下4元钱了?!明明里面有84元的!不可能……,不可能,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哦,上帝啊,我剩下的钱去哪儿了?!我一遍遍地问着自己,我真是有点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可事情已经发生了,现实就摆在我眼前,就好像潘多拉盒子一样,原以为有好东西,其实……,唉!
我失落地拿着钱包走了。
我怀着满满的期望来到这里,既像一个拼尽赌本的赌徒的最后一注,又像是一个几近绝望的溺水者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可现在,一切都没了。我的满满期望被无情地打破了,心情瞬间跌到了冰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很难受,非常的难受!
……,……。
我们在教室里正开着联欢会的时候,突然,突然那个导师班的同学来了,手里紧紧地攥着一摞钞票,朱红的大嘴咧咧着:刘峻志,你的钱!虽然我和他是小学同学,他的声音不知听了多少遍了,可今天听起来仿佛是天籁之音,格外好听、格外顺耳!
我再次兴奋起来,每一个细胞都充满了快乐的元素,我恨不得让全世界都陪我快乐起来……,我的钱找回来了,好开心!我现在看谁都格外顺眼,屋外的阳光也比刚才灿烂了许多。哦,人逢喜事倍儿爽!感谢帮助我的那位同学!
无边的黑夜抹走了天边最后一丝晚霞,我攥着自己的钱包,眺向远方……,今年的跳蚤市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