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们一家三口漫步在长阳县的江边,轻松而惬意。这是这次新年自驾游的第一站——湖北长阳清江画廊。
“咻——”的一声打破了这份宁静,循声望去,一道银光像流星一样划破天空。紧接着,“砰砰”两声这道银光犹如花朵一般在天空中绽放了,五彩缤纷,光彩夺目,不一会儿又缓缓落下。紧接着第二道银光呼啸而出,像一朵金色的菊花绽放在夜空,继而如星星雨一般落下。“啪嗒”又一个小圆球像火箭一样直冲云霄,瞬间一个红色的小降落伞降落在了我的脚边,我兴奋得捡起来,“新年快乐!”四个金色的大字挂在降落伞尾端,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这时候,我发现人们都集中在江滩的广场上放烟花,漆黑的夜空被各种各样的烟花照得犹如白昼,太美了!好一幅夜景图。放眼望去,天空中,红的,黄的,蓝的,绿的,金的,银的……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地面上,奔走而来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欢呼雀跃好不热闹!
原来是长阳县集中放烟花的时间到了,我立刻被这种浓厚的年味给感染了,连忙拉着爸爸的手又跳又叫:“爸爸,我也要放烟火,我也要放烟火!”
“好啊,我也好多年都没有放烟火了,咱们也去凑凑热闹。”爸爸仿佛也来了劲。
我们来到小卖部不一会就挑了一大袋,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广场,拿起一株“彩珠筒”习惯性地递给爸爸:“快点快点,爸爸,我要看我要看!”“你自己放啊,怎么给我了?”爸爸一边推给了我,一边拿起自己的“飞毛腿”准备点火了。我一下愣住了,对啊,不是说自己要放的吗?真到了这个时候我却不敢了。看着热闹的人群,绚烂的天空,我又急又怕,从小到大,我只记得有三四次放烟火,那都是爸爸放,而我在一边担任忠实的观众。
爸爸已经玩上劲了,他跟着他的飞毛腿飞走在广场上,完全忘记了我的存在。我一个人站在那里,有些恼怒了。
“来,妈妈带着你放。”不知道什么时候一直只愿意当观众的妈妈来到了我的身边。
妈妈一手握住我的手,一只手打响了打火机。“不,不要不要,我怕!”我挣脱了妈妈握着的那只手,甩掉了“彩珠筒”,一溜烟退了好远。
妈妈闪过一丝惊讶,看到我几秒钟可以跑那么远“噗呲”一声忍不住笑了。
“好吧,那你回来,妈妈先示范给你看一遍。”妈妈捡起“彩珠筒”,先看好引线,然后将手挪到了“彩珠筒”的中下端,“我小时候就是将末端握在掌心,结果走火了炸到了手掌,所以你一定要握上去一点,把末端露出来,这样更安全。”妈妈边示范边解释每个动作的缘由,另外一只手用打火机点燃了引线。一股烟细细的飘出了,慢慢的变浓,“嘭——”第一株斜斜地冲向了天空,“啪”绽放,接着,第二珠,第三珠,我开心地跟着数着……
“好了,你过来试试。”妈妈鼓励着我,递给了我“彩珠筒”和打火机。
“嗯,好吧。”我慢慢踱过去,心揪得紧紧的。我小心翼翼的把打火机放在引火线前,轻轻地按了下去,眼睛却不敢看。如果引火线燃的太快怎么办?如果走火了怎么办?如果反方向射到我怎么办?如果……一个个问题在我的脑海中诞生,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我睁眼一看那小火苗已经快碰到引火线了,我飞快地缩了回来。“不,妈妈,给你吧,我不玩了。”我决定放弃。
这事(时)爸爸风风火火地回来了取烟火:“怎么还不玩啊?我都快玩完了。”
“她怕火,不敢玩,你跑哪去了只顾自己玩。”妈妈埋怨着贪玩的爸爸。
“噢,不怕,我来给你壮胆。”爸爸边说塞给我一株“彩珠筒”环抱着我,说时迟那时快,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我的手上引线已经被爸爸点燃了。我吓得想抽身逃跑,不料被爸爸紧紧得抱住,怎么也撒不开。
“砰”“啪”天空中又多了一朵耀眼的花儿,耀眼夺目。看到那朵从我手里放出去的烟花,我放弃了逃跑。“一,二,三……”我慢慢平静下来,等我回头,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已经走了。“其实也没那么可怕嘛”,我尝试着变换一个角度发射,火焰斜斜得冲向天空,我又对着天空画了个圈,火焰也随着旋转着飞了出去,哈哈,真好玩。我突然发现不远处的妈妈和爸爸依偎着咋一起,昂着头,看着这个绽放的花儿,开心地笑着。
妈妈,再给我一株,我自己来放……我飞奔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