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曾迷恋上一句诗很久很久:“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了,以至于我们已经忘了我们已逝的青春。”我常常在想人生是什么呢?这无边的时间里又湮没沉沦了多少无名的青春呢?曾经的曾经,以后的以后,如指尖划过般清逸,隐隐而散;如白驹过隙般潇洒,转瞬即逝,不留恋滚滚的红尘,却徘徊辗转一生。
岁月总是在不经意间就伴随着时间悄悄悄悄地溜走,我们所追求的天长地久,我们所渴望的永远拥有,都是易碎的承诺。不可能没有伤感,不可能没有心酸,但过往的一切都是浮云,再大,也总会飘向远方;过往的一切都是脚印,再深,也总会被水抹去。清晨的冰霜刺透了幼年的单纯,看着眼前无声凋落的樱花,蓦然,想起了北海道,儿时的梦想,不停不停地努力,无怨无怨地付出,感觉渐渐渐渐变的很近很近了。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便是如此,看似很近很近,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为谁厮守?北海道的花季!我们是故事的主角,各自编织着自己的童话,风景依旧是初生时最好。雨一直断续断续地下,像扯了线的水晶,一不小心划破了那些虫儿的梦,显得有些凄凉。青春把童年的纯真,还有那可怜又可爱的小任性发挥的淋漓尽致,美轮美奂。
常常试图在冬天里寻找一抹暖色,裁剪成可爱的小礼服,将这无边无际的寒冷裹得严严实实。没有双腿,却渴望奔跑;没有翅膀,却渴望飞翔,一直努力着挣脱,一直努力着撞击,现实的铁笼却很残忍,直到遍体鳞伤也不愿把向往远方的冲动点点瓦解,释然,一直坚信,坚持是最美丽的追逐,人生便是如此。时光锁定在过往的曾经,几个人熟悉的背影,早已埋葬的笑声,零零碎碎的小事,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炽热火辣,秋天的悲婉凄凉,冬天的冰冷刺骨······一切都清晰可见:爱情对于我们来说是太奢侈的游戏,即使她很眷顾我们;时间能冲淡痛苦,但我并不指望时间来为我疗伤;如果友情认真起来,比爱情更刻骨铭心······遗忘,生命是一个长长的雨季,独自走过去聆听寂寥,撑起一叶雨荷,听听黄昏的冷雨,惬意。青春,如同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戏,我们有不同的假面,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演绎着不同的经历,却有着相同的悲哀,感慨。守住灿烂的青春,不离不悔;走完缤纷的人生,不折不饶。
我不喜欢半途而废,一旦失去的东西,就再也拿不回来了,可我也一直一直地追寻。不知过了多久多久,经历了多少事,回头一望,已经看不懂什么了。我是玩游戏的人,只要有棋子就够了,而那些真正值得我去珍惜的人呢?有几个?还有那些真心对我的人呢?又有几个?人心是一种微妙的东西,像海,不是温柔得水平如镜,就是暴躁得汹涌澎湃,同时人心也是自私的。人生嘛,有谁没错过,又有谁没自私过呢?那些本属于人类的丑恶品质渐渐地一点点浮现出来,面具似乎已经不再需要了,当我们看清时,便会离他很远很远,但我们并不知道,毕竟自己也是同样存在的。五月的风很舒服,轻轻的,我们与别人之间看似很近很近,实际却很远很远,远到我们不能想起对方,太匆忙,我开始怀疑,曾经你是否来过,如果只是幻觉,那为何情节会如此清晰?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天空,这时候所有的颜色都已经沉静,而黑夜尚未来临,在云朵上的那抹赤色里,还有着最后一笔美丽,野百合散开在黄昏的山巅。
生命必须由美走向凋零,害怕总是真是的存在,精彩的孤单总是陪伴着我们,所以,如果我在那多雾的转角稍有迟疑,那么终究该明白,不能再在原地徘徊,不能再固执的守着不会回来的。其实,原来,我只不过是个华丽的人偶,演尽了世间所有的悲欢离合,才发现身后扯着无数闪亮的金丝银线,牵动着我的一举手,一投足。不,必须要奋斗,必须要挣扎,必须要自由,总是在冗长的梦境里完成生命现实里不愿上演的别离和割舍,这样的梦境是否太过冰凉与残忍,看世界多危险多难,如反复无常的孩子,没有地图,我们一路走,一路被遗忘,一路点燃希望,一路寻找路线,过去的幻想有多快乐,现在的遗憾就有多悠长。如果不想去回忆那些后悔的青春,那么就要无悔,做到问心无愧。